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爱有天逸| 试驾天逸PHEV

2020年08月24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

撰 文|路思南 编 辑|老司机

对照着汉语翻译,转头咀嚼回味短短的两句歌词,可以说言浅意深,唱的不正是雪铁龙的心声吗?如今,在华普遍处境很难的法系车也是前途遥远,但值得坚定信心,徐徐图之,因为,既有传承和历史,又有特色和新杀器的法系车们,既有缰绳也不乏后劲,关键是如何迎难而上,自己不松劲。

关于这个话题,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先生在和我们交流时,表现出了车企营销负责人少见的坦诚,“在东风雪铁龙内部,上上下下都在努力摒弃过去那种做百万规模时的大企业病,改用一种小而精致和小而美的’小众品牌’思维,让雪铁龙回归品牌认知该有的状态,回归正常的品牌营销模式。这个’小众’不是说销量规模上的大小,而是尽力找到那部分对雪铁龙的设计、品质、安全有好感,对舒适有感知力、有刚需的特定人群。”

对于这个说法,开完天逸PHEV之后的我是服气的。小众同样可以做到小而美、小而精,甚至小而高端。敢于承认自己在规模和气质上的“小众”是一种勇气,勇于去持续做精致、做极致,则是一个百年品牌应当具有的胆识与底气。

从冰岛的冰川极地,到内蒙的辽阔草原,前后两台不同的雪铁龙车型,给人带来的那种游目骋怀、与天地精神独往来的情绪居然是相通的。我们不妨也据此大胆猜测,这恐怕才是立足法国文化乃至欧洲文明血统的雪铁龙品牌所倡导的“舒适”二字的本意——立足于体感的舒服,又超越体感,直指人心的愉悦、安逸和安宁。

最后,借用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的一句忠告,送给坚持努力奋斗中的雪铁龙,以及它可能吸引到的真正的志同道合者,那些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要注意所有那些给我们的生活增添光彩的东西”。做出一台真正富有魅力的PHEV,可能就是电气化时代的造车者和用车者共有的一种德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