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运动还能兼顾实用性,新款奥迪A5即将上市,你会喜欢吗?

2020年08月24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

年轻人对运动型车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溜背造型、无边框车门这些设计元素足以让年轻的消费者抓狂,但是不幸的是,在中国市场并没有太多这种设计的车型,也正是因此,那些极具运动感的车型才显得弥足珍贵。而在运动型车的阵营中,奥迪A5是一个几乎能够满足消费者所有需求的存在,不仅仅运动气息浓厚,而且还很好的兼顾了实用性。有消息称,最新款的奥迪A5 Sportback将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这对于众多钟爱运动型车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消息,那新车的品质究竟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观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中期改款的奥迪A5采用了与新款A4L相似的设计风格。车头依旧是A5标志性的设计风格,扁平的设计搭配机盖上凌厉的线条,营造出极强的运动视觉。六边形的蜂窝式进气格栅与大量黑化元素的应用同样衬托出极强的运动感。被誉为灯厂的奥迪自然也在A5上下足了功夫,新车使用点阵式的大灯组,并且使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估计这个大灯撞一下的话也会挺贵的。

车身侧面的设计比较简洁,一条凌厉的腰线和溜背的造型是新车给大家的第一感觉,搭配上五辐式的运动轮毂衬托出很强的运动感。车身侧面同样使用了大量黑化的元素,不管是后视镜盖还是车门饰条都是用了熏黑的材质,这也将车侧的运动氛围很好的勾勒了出来。除此之外,大家心心念念的无边框车门自然也在这台车上很好的保留了下来,并且前后轮眉都做了宽体的设计,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

车尾的设计同样比较简洁,尾部依旧是奥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后备箱的边缘微微翘起,形成了一个小尾翼的造型,虽然对空气动力学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尾部的尾灯同样使用了点阵式的设计,不仅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也很好的与车头的头灯形成了呼应。车尾的底部使用了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将整车的运动氛围进一步提升。

内饰

坐进车内,内饰设计依旧是奥迪经典的设计风格,并且采用了奥迪第二代的虚拟座舱系统。车内使用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此前MMI中央扶手位置的控制系统变成了储物空间,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实用性。此外,新车还搭载第三代MIB主机,并且配备了最新一代的车机互联系统,而且支持车联网,应用程序等多种功能,能够很好的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不过A6L上使用的三块屏并且在新款A5上出现,这也是很多人心中的一大遗憾。

现款奥迪A5的车身尺寸数据为4700*1846*1331mm,轴距为2770mm。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新款A5预计在尺寸方面不会有太大的改动,毕竟现在新车还未面世,我们也没有具体的尺寸数据。在配置方面,新车也有不小的变化。据悉新款车型将全系标配LED大灯,而且低动力的版本也会配备四驱系统。顶配车型则搭载了激光大灯、并且有B&O音响,自适应巡航等多种高科技配置,给消费者营造了全新的驾乘体验。

动力配置

在动力配置方面,海外的新车共提供4种动力配置。分别是1.4T版本、2.0T高低功率版本以及2.0TDI柴油发动机版本,全系均将搭载12V的轻混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动力体验。不过国内肯定不会有2.0TDI版本的车型出现,1.4T版本也不一定会进入国内,毕竟1.4T的动力肯定很难满足这个车型目标客户的需求。此外,全系共有两种传动方式,分别是8A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除了45TSFI会搭载四驱系统以外,40TSFI的版本也将会配备四驱系统,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相比奥迪A4L来说,奥迪A5不管是进口车的身份还是运动性十足的造型都对年轻消费者具有更强的吸引力,不过随之而来的也是更高的售价。可以这么说,单论产品力奥迪A4L和A5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但是A5进口销售的方式和无边框车门等设计直接将两款车划分为了两个档次。现款A5虽然有不小的优惠幅度,但是起步售价还是到了33万左右,新车上市必定不会有这么大的优惠,因此与A4L的差价应该能到15万左右,那你确定要用15万去换这个外观吗?如果你是一个务实的人,我建议还是入手A4L,但是如果你实在喜欢A5,那也无可厚非,毕竟这款车在市场上中并没有威胁力很强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