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5万起油耗4.6L,广东人说真香北方人看不上,这台凌志你爱吗?

2020年08月24日 22:16:02
分享到:
来源:

雷克萨斯是豪华品牌里面一个特殊的存在 ,超全的产品序列(涵盖紧凑型轿车到超跑),定位看齐BBA,月销量只有2.2万辆(2020年7月份数据),却甚少有优惠促销。在BBA都国产和加长来适应中国市场的时候,雷克萨斯却仍然以全进口的身份带着全球车型在中国市场固守那片属于他自己那块面积不大的领地。

就是这样的一个品牌,如果问起广东这边稍微对汽车有点了解的人,大多数会举起大拇指说:真香。

如果说雷克萨斯特殊,那么雷克萨斯CT200h,就是特殊中的特殊:他是最便宜的雷克萨斯,但也是最没有存在感的雷克萨斯。 正当大家以为CT200h会随着UX的到来逐渐淡出大家视野时,他的新款又来了。

据外媒报道,日规版2021款雷克萨斯CT200h已经在日本地区上市,起售价386.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3万元。与此同时,雷克萨斯中国也在8月21日更新了官网上CT200h的车型配置, 国内2020款CT200h有三个车型,售价21.5-28.2万元,价格、配置都和旧款一致。

即便CT200h已经毫无新意可言,相比其他入门级豪华车在配置上更是落后的一大截,但仍然有一部人愿意为这辆车掏腰包,这确实是很奇妙的事情。

//

喜欢他的人:真香

//

买CT200h的人,基本上都已经做好了对动力输出无欲无求的准备,这款车的动力系统实际上和上一代卡罗拉/雷凌双擎如出一辙。 1.8L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99Ps,通过E-CVT变速箱与60kW的驱动电机配合,综合功率100kW。实测百公里加速11.17秒,以现在的标准来看,挺肉的。

但是瑕不掩瑜,对于精打细算的广东人来说,这台车完美集中了他们的消费痛点。

省油是肯定省油的,官方百公里油耗4.6L,豆八认识的两位CT车主都说,实际开起来也就5L出头, 算下来一公里3毛钱左右。 在这样的基础上,CT200h还跟其他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车型一样,享受 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

这么算下来,油费和保养两项用车费用的大头就基本上不用担心了。当然,省钱只是基本面,如果仅仅是为了省钱,CT车主大可不必花二十多万买这样一辆紧凑型车。CT更大的魅力是: 即便他是最便宜的雷克萨斯,但却丝毫不缺少豪华品牌的风骨。

品牌形象就不多说,精致的外形设计再加上雷克萨斯的车标,身价自然就上来了,但豆八更愿意说一些实在的东西。

坐进车内,面料细腻的真皮方向盘,简洁而做工精良的中控台,皮革材料用得恰到好处,方向盘和门板上还巧妙地用上了金属材料来进行点缀。受限于尺寸,CT的车厢会相对紧凑一些,但眼光所及之处都会让你感受到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对于豪华感的理解。 说白了,就是精致。

虽然动力系统和上代卡罗拉一致,但是开起来无论是车厢隔音还是底盘的扎实度,都会明显比卡罗拉略微高班一些。在你要做一些拐弯抹角的操作时,得益于更加高级的底盘调教和两厢车的天生优势,你会发现 CT200h的整个车身动态还是会比卡罗拉之流来得更灵巧一些。

如果说上一代卡罗拉开起来是一辆无欲无求的家用车,就像在一起很久的夫妇,很多事情都像是“例行公事”。那么CT200h就像那个同样在一起很久,但是偶尔会在例行公事的时候给你玩点新意思的俏皮媳妇。

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的CT200h依然差点意思。

//

不喜欢他的人:没意思

//

和广东地区不同,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其他省份存在感相对弱一些。 试想一下你花了二十多万买来一辆紧凑型车,你还得费唇舌跟别人解释这是一台跟BBA同级别的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完了还有两三位乡亲父老听完之后摇摇头: 啥玩意儿?

那还不如直接整一台宝马1系或者高尔夫GTI来得痛快,前者有面子,后者有性能。

当然,说品牌还是虚了点,豆八也说点实在的:后排空间。这么说吧,如果你是CT200h车主,又不想得罪人的话,那最好别让身高180cm以上的乘客坐后排。因为 后排的腿部空间实在是小。 再者,CT的车厢本来就不大,坐着就更憋屈了。

好吧,空间小点就小点,等家里人多了我换车了还不成?毕竟是日系车,保值率高,不慌不慌。

不好意思,CT200h的保值率说不上高, 5年保值率在45%左右 ,相比其他日系车动辄55%以上的5年保值率,CT200h这款小车挺不保值的。在某二手车平台上面,2017年上牌的精英版单色,官方售价21.5万,跑了4万公里之后大概就只能卖16.5万元了。某程度上, CT200h的冷门,损害了他的一部分保值率。

空间小、又不保值,如果你不是对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有执念同时又不够预算上ES、IS,从实用性和性价比的角度来看,买CT200h的理由着实不多。

//

结语

//

有一说一,喜欢CT的人,不会盯着实用性、性价比不放,毕竟这款车卖的是一个精致。 雷克萨斯整个品牌在国内一个月也才卖2.2万台,说明这个品牌的受众面本来就不宽,CT的受众就更窄了。 但CT200h并没有因为技术迭代跟不上和UX的到来而停产,对于喜欢这款车而又未入手的人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