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方不亮东方亮”!华为喜讯传来,美国的“谣言”再次被粉碎

2020年08月25日 00:24:02
分享到:
来源:

从2017年开始,华为身上一直被美国政府“附加”了一个词汇,这个词汇就是“影响安全”,2017年底到2018年初,美国以华为手机没有使用美国产的“芯片”,可能会影响安全为由,禁止华为手机在美国市场上销售。

此举可谓是荒唐至极,虽然在最核心的处理器芯片上,华为的确是没有使用美国高通出产的芯片,但是在华为手机的供应链中,高通芯片一直参与其中,所以何来的华为手机没有使用美国芯片一说呢?

到了2018年中下旬,2019年上旬,特朗普政府的荒唐表演再次上演,肆意指责华为提供的通信设备中留有后门,会影响安全,但是从这个谣言出现到现在,整整2年时间,美国却从来没有拿出过任何的实质性证据。

反而是华为方面却一直获得相关安全评测机构的认可,在2020年5月份德国老牌安全服务商ERNW就曾公开宣布,经过他们的测试,华为提供的通信网络是符合安全标准的。

可以说,经过德国老牌安全服务商ERNW的证明,相信全球市场都应该明白到底是谁在恶意抹黑,谁在说谎了。

但是,事实的走向却并没有按照正常的行为逻辑去发展,英国、澳大利亚等一些区域性市场装作没看到ERNW的测试数据,开始跟风特朗普政府的造谣,公然对外宣布,认定华为提供的通信设备存在安全问题,所以拒绝华为参与到当地的5G网络建设。

不过,虽然欧美一些西方国家不认可华为,但是在东方市场上华为还是很受欢迎的。

根据8月23日环球网报道的消息显示,路透社援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显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准备与中国以及中国公司华为在5G技术上开展合作。

此消息一出对于华为而言可谓是喜讯传来,并且需要注意的是,俄罗斯的市场范围要远远超过了数十个英国市场,华为能够在俄罗斯获得认可,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营收绝对不会少。

同时,获得俄罗斯的认可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美国的“谣言”再一次被粉碎了,毕竟从国际地位来看,俄罗斯的分量也是足够大的,既然俄罗斯官方都认可了华为的5G设备,那么你美国“造谣”华为提供的通信设备“不安全”的言论就更加的站不住脚了。

这一次在俄罗斯市场获得认可,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更像是“西方不亮东方亮”的一种写照,在西方欧美市场上华为虽然遭遇到了不公的非市场化针对,但是在东方市场上,俄罗斯和一些东南亚市场对于华为还是抱着欢迎态度的。

毕竟华为在5G领域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5G专利数量还是5G综合技术都具有绝对的优势。

特朗普政府一直以“安全”为名恶意抹黑我国的华为和中兴等企业,但是殊不知最不安全的反而是美国自己。

无论是斯诺登爆出的“棱镜门”事件还是在2020年被奇虎360公司揭露的美国情报机构对我国一些机构长达10年的网络渗透行为。都充分地暴露出,美国自己的“不安全”。

所以说,华为的遭遇更多的只是美国以安全为借口,意图通过打压的方式来阻碍华为在通信技术领域的突破性发展而已。

你觉得美国的计划能得逞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