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动作频频欲开第一枪?我军实弹亮剑,告诫美,敢攻击必付代价

2020年08月25日 00:24:03
分享到:
来源:

据中国国防报最新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美军在印太地区频频进行调动部署。一方面,向位于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岛派驻3架B-2隐身轰炸机。这是美军自2016年以来首次在该岛部署B-2,也是B-2时隔一年半再度出现在印太地区。

据悉,这三架隐身轰炸机可以携带核武器,一架B-2最多可携带和发射80枚精确制导武器,每枚导弹又可攻击不同的目标,其远程打击能力超过一艘近万吨级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按照美空军官员的说法,B-2的雷达截面积相当于昆虫级,可以穿透“防御严密的空域”。分析指出,此次空基核力量的调动,是美军有意进行力量展示,同时也是美军执行动态用兵政策的结果。

另一方面,在调动轰炸机的同时,美军侦察机扎堆到西太平洋地区实施侦察。数据统计显示,仅三天内,美军已经累计派出P-8A、P-3C、RC-135及EP-3E等至少7架次各型侦察机,前往我国沿海周边进行持续侦察。

事情还没完。据日本《日经新闻》报道,美美总统军控事务高级特使比林斯利最近透露,美国将继续就部署目前正在研发的中短程导弹事宜进行谈判。其中特别强调,在亚洲国家尤其是日本部署中程和中短程陆基导弹的可能性。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打算在亚洲部署的陆基中导, 很可能首选采用地面机动发射车发射的“战斧”巡航导弹。得益于“战斧”导弹优异的性能,美军在发动战争之前可先发制人,利用“战斧”导弹对敌方的雷达站、防空阵地、指挥中心、发电站等多个关键节点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从而在地面部队进入之前就瘫痪掉敌人大部分的战斗力。

其险恶用心可想而知,为此有专家指出,没有把握美国不会开第一枪。换句话说,美军在印太地区动作频频很有可能是想开第一枪的前兆。对于美军这样的举动,解放军警惕的同时,回应也跟上来了,力争把美阴谋扼杀在摇篮里。

报道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定于8月22日至8月26日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大型实弹射击演习。与此同时,海南海事局官网也发布消息称,8月24日至29日,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进行军事训练活动。两则几乎同一时间发布的演习公告,表明我国对美实弹亮剑的决心。可以预见,此次演习我军演习场面一定火力全开,几乎覆盖我国整个沿岸。不仅如此,在同一时间段内进行演习,也意味着一旦某一战区爆发军事冲突,另外战区的军队力量便可迅速前往支援,形成一支强大的作战力量,对战局形成决定性影响。

总之解放军高调同一时间演习,既是对美国的回应,也是告诫美国中国海军随时准备亮剑长空。中国不攻击谁,但谁敢攻击我们,我们必让他付出加倍代价来偿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