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仅2国掌握此技术,中国至今都没有弄明白,不花几十亿不行

2020年08月25日 00:25:02
分享到:
来源:

这么多年来,我们国家一直在提高海航力量,近几年也在研制航母和其他军舰。如今,世界上的很多国家形容我国建造军舰的速度为“下饺子”。现在的中国已经成功入列“双航母”国家的行列,虽然在很多领域频繁传出喜讯,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国家尚未研制出核动力航母。

到今天为止,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拥有研制核动力航母的技术,那就是美国和法国,美国坐拥11艘清一色的核动力航母,拥有世界上最强的海上作战实力。难道核动力航母就那么难研制吗?此前,美国专家直言:至少要花几十个亿。

美国遥遥领先几十年,这一技术就这么难?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拥有核动力航母的国家,该国拥有研制核动力航母的这一技术已经有几十年了。那么,美国遥遥领先的这几十年里,就只有法国这一个国家做到了吗?是的,答案是肯定的。 不少网友禁不住提出疑问,这一技术到底有多难?此前,有专家直言:要想研发核航母,我们还缺一个条件,那就是合适的舰载核反应堆。

无独有偶,俄罗斯在这一领域也受到了很大的阻碍。该国早在好几年前就已经有研制核动力航母的计划了,但是俄罗斯核动力航母的设计部门称:他们暂未收到海军方面任何正式的反馈,虽然已经提交设计方案,但其实就是草图而已。不得不说,研制核动力航母确实需要很多高尖端的技术。

法国的“戴高乐”号航母如同摆设?

那么,法国戴高乐号航母的性能如何?有很多专家直言:这一航母已经成了摆设,甚至成了邪门儿倒霉航母。为什么这样说呢?据介绍,刚服役不久的它不得不被召回船厂,原因竟是士兵住舱的噪音莫名其妙达到100分贝。此外,就在之前对该舰进入船厂大修的时候,对其进行更换堆芯,人们发现堆芯寿命其实只有10万小时,而非最初吹嘘的100万小时。

还有一次是这一航母才刚刚修整结束,它的齿轮箱就发生了磨损,无奈只好再次大修。不得不说,法国的这一航母确实称得上“倒霉”!近日,还有相关媒体曝出了“戴高乐”号航母在海上执行任务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舰体上已锈迹斑斑。说实话,研制核动力航母不仅需要资金,还需要技术,不然法国为何不再研制第二艘核动力航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