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溃败的韩系车:没有一线命,却得了一线的病,降价再多也白搭

2020年08月25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合资品牌市场的逐渐复苏和自主品牌的大规模溃败,很多合资品牌厂商在下半年已经实现了销量回暖和一定幅度的增长,尤其是日系品牌。但是在所有的合资品牌中,韩系品牌或者说韩系车的状态却依然低迷,尤其是对比韩系车在之前几年的生存状态,现在的韩系车,可谓是全面溃败。

2020年1-7月,北京现代总销量为27.2万辆,同比下滑32.2%,前7个月仅完成今年销量目标的36%,今年北京现代完成销量目标基本上已经无望了;东风悦达起亚7月销量为2万辆,同比增长17.5%,虽然销量实现了增长,但是绝对销量还是太低了,基本上在合资品牌市场已经丧失了竞争力。而综合下来,在7月份国内汽车狭义乘用车同比大增7.9%,绝大多数合资品牌都实现销量增长的大前提下,韩系品牌销量依然呈现出22.5%的大幅度下滑。

事实上对于韩系车而言,危机早在几年前就出现了,尤其是当年因为地域边缘事件,导致国内消费者抵触韩国产品的时候,但是在我们看来,那并不是问题的根本。在我们看来,韩系品牌的出现危机的时候,正好和地域边缘事件出现了事件重合。韩系车的溃败,还是自身出现了问题,尤其是当自主品牌开始出现大幅度增长,日系品牌重新抬头的情况下,韩系车却没能拿得出像样的产品,这是问题的关键。

成都车展前夕,北京现代上市了第十代索纳塔,整体的性价比依然很高,但是从关注度上来看,这款车在主流合资品牌中级车中间,依然没有掀起任何风浪,尤其是和当年索纳塔8那样气势恢宏的市场表现相比,声量更是小到可怜,似乎连媒体都没有持续关注韩系品牌产品的勇气了。而即将上市的全新K5凯酷也是如此,尽管东风悦达起亚持续不断进行产品的内容输出,但是在关注度方面,整体还是非常小的,在我们看来,尽管这是一款颜值非常高的新车,可能在市场层面,依然很难获得更高的认可度和销量。

而在产品销量层面,去年北京现代全新ix35和起亚智跑“两兄弟”的销量还算不错,连续多月月销过万,一度让人们看到了韩系品牌崛起的希望,但是现在看来,仅仅只是昙花一现而已。根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韩系轿车销量最好的车型是领动,月销量仅为6202辆,销量最好的韩系SUV是起亚智跑,月销量仅为6261辆。由于韩系车在销量方面没有箭头产品,总体销量持续下滑,前7月,韩系车的市场份额已经低至4.1%,低到了一个不能再低的程度了。

其实韩系品牌来说,最大的问题还是出现在对于自身的品牌和产品定位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于韩系车来说,在合资品牌市场本来就已经处在了二三线的位置,但是现代起亚在产品投放和决策方面,依然是年销百万时的一线派头。如果说大众、通用对国人消费需求已经研究到深入骨髓的地步,日系品牌的品牌建设已经到了不降价也能畅销的水平,那么韩系品牌则更像是在国内市场彻底迷失了自我。

就拿现代最新的产品来说,尤其是最新的家族化“鲶鱼嘴”造型,从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来看,真心是一点也称不上好看,而且大家也都知道,现代起亚在国内的用户黏性并不高,消费者还没有“痴迷”到为了产品本身放弃审美的地步。但是北京现代在设计这一块一意孤行,始终没有改变的意思,导致的情况就是那些年北京现代为人称道的外观设计,如今真心成了鸡肋。那么为什么现代起亚在国内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在我们看来可能还是管理层的问题,尤其是韩国现代起亚方面长期以来对于自身的产品和设计过于自信,对产品本土化的重要性缺乏直观认识,中方团队可能缺少充分话语权。

而且随着大众、通用、福特等品牌产品为了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也开始在价格层面不断让步,加上自主一线品牌吉利、长安、长城三大品牌在产品性价比层面的表现越来越优秀,实际上韩系车之前引以为傲,或者说作为杀手锏的性价比,如今已经没有继续发挥作用的余地。

所以在我们看来,韩系车现在这可谓是 内外交困,腹背受敌。从内部来讲,产品更新速度慢,产品不接中国地气;韩系品牌经过这么多年的耕耘,依然没有建立起类似丰田、本田、大众等品牌那样的品牌号召力。从外部来看,随着德系、美系持续降价,自主一线品牌的强势崛起,韩系车的性价比优势遭遇前后夹击,没有发挥余地,而且韩系品牌本身在应对市场格局变动、消费者需求变化方面的反应也是相当迟钝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韩系品牌的全面溃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