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驾乘舒适性出众,7秒加速破百,体验雪铁龙天逸PHEV

2020年08月25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

上个月的2020成都车展期间,东风雪铁龙带来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SUV(以下简称天逸PHEV),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天逸PHEV将为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打开更多局面,而得益于插电混动系统,天逸PHEV既能令消费者享受到新能源车的相关福利,也不用为续航表现担心。

此次天逸PHEV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47-26.47万元,至于其实力到底如何,借着我们日前于草原试驾天逸PHEV的经验,看看这款法系新能源SUV是否值得入手。

静态体验:

天逸PHEV基于燃油版天逸C5 AIRCROSS打造而来,因此在外观方面也与燃油版车型一脉相承,不过针对细节方面有所调整,比如车头与车侧的下方设有蓝色环形装饰,这种蓝色细节只存在于珠光白的配色之上,天逸PHEV还提供青岩灰的配色可选。而大量圆角矩形元素的使用,令天逸PHEV的外观风格并不算犀利,不过家族式前脸、分体式大灯等设计元素,使得天逸PHEV的造型足够时尚精致,适合都市年轻人群选择。

此外侧面前翼子板处还设有“HYBRID PLUG-IN”徽标,以凸显其身份。左后翼子板处为慢充接口,尾部灯组也颇有设计感,内部由四个圆角矩形组合而成,下方车标处设有“PHEV 4WD”标识,另有双边两出的镀铬排气。

当然这种延续燃油版外观的做法在新能源领域也比较常见,毕竟天逸C5 AIRCROSS属于品牌旗下最受欢迎的SUV车型之一,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于它的外观相当认可,因此这一做法相对稳妥。

置身于天逸PHEV车内,依然属于与燃油版车型大体一致的布局,整个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空调出风口同样融入圆角矩形元素,中控台细节处辅以皮质包裹,视觉效果与手感细腻高级,另有平底式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触摸屏等配置,整个内饰氛围时尚精致,保持了法系车的设计水准。

身为插电混动车型,天逸PHEV的仪表盘与中控屏的显示信息针对插混系统有所调整,电子换挡杆增加B挡以实现动能回收,右侧为切换驾驶模式的按键。前排座椅则支持电动调节,并且带有加热与按摩功能,能够在行车途中提升乘坐舒适性,不过仅属于选装配置。

此外,天逸PHEV还配备ADAS 2.0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智行APP操作,其中前者集成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位置保持系统、主动盲区监测系统、疲劳监测提醒等功能,能够提供一定的驾驶辅助以提升行车安全,借助智行APP能够实现远程控制、维保预约等功能,与智能手机的深度结合也很符合时下消费者的日常习惯。

动态试驾:

此次我们试驾的天逸PHEV为顶配版本,试驾路线全程约150公里,途经一级沥青路面、水泥起伏路面、沙石起伏路面、草地路面等多种复杂路况,而经历过全天的试驾体验,天逸PHEV留给我们的最深刻印象在于驾乘舒适性出众。

动力系统方面,天逸PHEV采用“P0+P2+P4”的三电机架构,涵盖BSG-皮带式启动发电一体机、集成于爱信ATN8变速箱内部的前电机,以及后桥P4架构电机内置于三合一电驱总成。

而详细动力参数方面,天逸PHEV的混动系统包括一台1.6T PHEV专属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300N•m,以及前后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s,匹配E-ATN8电动自动变速箱。

借助挡把旁的按键可切换驾驶模式,天逸PHEV提供混动、电动、运动以及四驱模式可选,在各个模式和工况下,三个动力单元时而独立工作,时而混合工作,以形成12种工作状态。可想而知,这对于技术调校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而天逸PHEV的操控体验依然平顺舒适,对于新手司机也非常友好,其工作状态切换以驾驶者选择为优先,并辅以电脑系统的自动判断,在必要时切换更合适的工作状态。

比如天逸PHEV支持58km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对于日常城市代步而言非常合适,日常可以直接选择电动模式,其最高时速可达130km/h,起步时优先以后电机单独驱动,起步过程轻松且安静,完全发挥出纯电动驱动的优势。继续温和踩下油门时,前电机将加入辅助加速,此时天逸PHEV实现纯电四驱状态。

但如果希望获得更加刺激的操控体验,可以深踩油门以激活混动模式,系统将判断驾驶者的加速意图,发动机即刻介入以实现更强劲的加速表现,此时天逸PHEV达成混动四驱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动机介入的过程中,并不存在明显的突兀感,不会对于驾乘舒适性造成过多影响,如非刻意关注并不会感受到发动机的介入。而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的动力参数,对于天逸PHEV而言也足以实现强劲充沛的操控体验,加速超车也相当从容。

而天逸PHEV的出色驾乘舒适性,还有大师级底盘的功劳,其采用EMP2平台AMCS大师级底盘,加之PSA大师级精准调校,为满足天逸PHEV后驱动电机和传动轴的布置需求,还特别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整个悬架系统保持出色的支撑性, 即便是经过沙石起伏路面时,也不会感受到过多的颠簸,加上顶配版车型的真皮座椅质感出色、填充物恰到好处,对于身体的支撑性更加出色,为驾乘舒适性加分。

写在最后:

所以天逸PHEV不仅适合日常通勤使用,也可以满足全家人自驾旅行的需求,出色的驾乘舒适性能够保证全程的驾乘体验,对于年长的乘坐者也非常友好。而电动与混动等多种驾驶模式则带来更安心的用车体验,不至于去担心纯电动续航表现,低至1.7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相当经济给力。

当然如果是看中了低油耗表现而选择它,显然也不是明智的选择,毕竟天逸PHEV的价位为23.47-26.47万元,希望依靠省油而节省用车成本,并不能展示它的优势,更多还是在于驾乘舒适性、新能源购车、用车福利等方面,如果你看中了这些优势,那么天逸PHEV还是值得一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