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般的进阶 试驾2020款东南DX7星跃

2020年08月25日 08:41:03
分享到:
来源:

当前,国内年轻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自己的第一台座驾,他们不仅要追求品味,更要通过自己的第一台车来开启人生新起点。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有这么一款车型就是专门为这些实现人生新起点量身打造的SUV车型,它就是东南DX7星跃。作为东南DX7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更加时尚,而车内两块十英寸显示屏和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则让该车与当前流行趋势接轨,那么它驾驶上的感觉怎么样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感受一下东南DX7星跃的实际表现。

外观:更加大气沉稳

虽然东南DX7星跃只是此前DX7的中期改款车型,但是从外观来看,说它是换代车型一点也不为过。首先该车的前脸经过重新设计后看起来更加大气,多边形中网尺寸比此前车型面积更大,内部的放射状点阵式设计搭配粗壮的外部镀铬装饰,让新车看起来更具识别度。此外新车下格栅也改为贯通式设计,有效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

新车侧面依旧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语言,搭配车尾上扬的车窗镀铬饰条,增加了侧面的立体感。尾部,新车的牌照架通过上移后,使得上半部和下半部比例更加协调。全新英文LOGO标识下方配有一条镀铬装饰连接两侧尾灯,此外,设计师还在尾部设计很多凸起的线条,这些均提升了新车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细节方面,前大灯造型也发生了变化,“星羽式”设计更加精致,其内部还拥有16颗LED光源,具有自动大灯和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另外,LED日间行车灯还兼备示宽灯和转向灯功能。在后视镜前方,还配备了一颗单目摄像头,通过该摄像头可以实现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限速标识识别等功能,再配合全车12颗雷达,可让该车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

DX7 星跃后视镜采用了与车身相同的设计颜色,且还集成了转向灯和全景影像摄像头,新车尾灯也经过了重新设计,造型更为精致,我们细看不难发现,灯腔内部采用了类似箭头的形状设计,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识别度。全新的18英寸双色花瓣轮毂造型动感,为整车注入了活力,其搭载的轮胎为万力FLASH系列,该轮胎舒适性、操控性以及干湿地抓地力兼备,规格为235/55 R18。

内饰:科技感更强

东南DX7在内饰方面造型更加精致,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搪塑材料包裹,档次感十足,此外木纹饰板以及各种镀铬材料的点缀也提升了些许豪华感。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在三点和九点位置还配有多功能按键,可对行车电脑、多媒体以及巡航等进行控制。而在方向盘背后,还装配了金属换挡拨片,拨起来手感不错增加了驾驶乐趣。10英寸液晶仪表为顶配车型专属配置,整体显示较为细腻。其主题风格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发生变化。在中控屏下方,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常用的尾箱开启、车门解锁等物理按键,按键手感非常出色且均采用钢琴烤漆包裹。

10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为全系标配,内部的车机系统可支持车载Wi-Fi、高德导航、语音控制、百度Car-Life等功能。为了更好满足日常娱乐需求,车内还设置了喜马拉雅FM、酷我音乐等在线APP。在使用时,屏幕触感较为灵敏,运行也较为流畅。

该车的语音交互功能只需说一句小南你好,便可将该语音交互功能唤醒,唤醒后可实现打开车窗、调节空调等且语音识别率较高。另外,操作该车机系统还可以通过挡杆后方的旋钮进行,旋钮质感良好有利于驾驶中实现盲操作。

双区自动空调区域被单独设置在了中控台中间位置,且空调操控按键还运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包裹,按下后手感非常出色。在功能上该空调系统还支持空气净化功能。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该车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平方米,打开遮阳帘后车内采光效果良好。该车座椅设计较为宽大,均采用皮质材料包裹,乘坐较为舒适。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主驾驶座椅还支持8向电动调节功能,可以让驾驶者很快找到更为舒适的坐姿。另外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和角度表现也很好,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功能,同样能帮助乘客找到舒适的坐姿。

动力:参数提升驾驶舒适

动力方面,东南DX7星跃搭载了三菱最新的1.5T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为285N·m。动力参数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不小提升,分别增加了30kW和7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配的是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可以达到97% 。另外,换挡机构也由原来的传统机械式挡把升级为主流的电子挡把。

车辆起步时,动力输出平稳,并不会因发动机参数提升而产生往前窜的感觉。风琴式油门感觉也很轻盈跟脚,这对日常驾驶舒适性来说非常重要。车辆发动机在1500转左右时涡轮会及时介入,此时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就会源源不断的输出,带动1.5吨的车身并不会太吃力。不过,如果你想原地急加速起步的话,这台车略微有一些吃力,但胜任日常驾驶完全没有问题。

变速箱整体表现良好,升挡和降挡都非常积极,大部分情况下换挡平顺性都非常出色,但在低速蠕行时能微微感受到一丝顿挫。在手动模式下,变速箱锁挡较为积极,驾驶员对挡位的控制变得更加随心所以,而换挡拨片的加入也提升了驾驶乐趣。

东南DX7还支持经济以及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可选,在经济模式下,油门响应有些不够积极,且动力输出和变速箱反应较为慵懒,想要加速时行车电脑并不能迅速感受到驾驶者的意图。但是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刻意拉高,且换挡时机也会延后一些,方向盘也稍稍显得低沉,能带给驾驶者更多的信心。

随着油门的加深,发动机的转速也不断提升,此时传到车内的发动机噪音会略大一些,但这并不影响车内人员交流,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新车的NVH做的也非常到位,此外发动机的振动也被抑制得很好,无论是换挡杆还是方向盘都感觉不到明显振动。

在刹车方面,新车相比老款车型也有了较大进步,表现更加灵敏,此前老款车型上刹车偏软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但在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时会出现一定的“点头”现象,但毕竟是SUV车型,出现这样的现象也属正常。另外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表现非常扎实。

东南DX7星跃转向手感较为细腻,且阻尼感还会随着车速进行提升或减弱。可以说低速轻盈、高速沉稳的特点可以给人很强的安全感。另外,方向盘转向虚位较小,开起来相当顺手。该车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该悬架系统可有效过滤路面带来的冲击和细小震动。在转弯时,悬架支撑性很足,且连续转弯时车身也没有过多的摆动。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DX7星跃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搭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时速超过30公里后开启。并可在0-130km/h的速度区间内工作,此外该自动驾驶还可实现停车3秒内自动跟随功能。在试驾途中,小编还发现该车配别了全自动泊车功能,该功能通过超声波雷达扫描车辆两侧的停车位及车辆周边障碍物情况,选定目标车位后,自动规划并实时更新泊车路径,整个泊车过程车辆自动完成转向、换挡、制动、加减速等动作,无需驾驶员操作。

空间:家用足够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1拳的余量,表现令人满意。门板储物格具有较大的空间,容下一瓶水后,还可以放入雨伞等物品,实用性较高。在驾驶员左膝盖前方还有一个单独的储物槽,虽然容积不大,但可放置一些发票、硬币等物品。中央扶手箱深度值得肯定,当放入两瓶水后扶手箱盖板开闭并不受影响。前排杯架深度尚可,可容纳大部分水杯和水瓶,但内部并没有限位器。副驾驶手套箱空间表现抢眼,在放置多种汽车资料后还有一定空间,实用性不错。在副驾驶左腿处,还配有一个小型网兜,内部可放入一些小型雨伞等物品。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整体感觉非常宽裕。由于中央地台隆起不明显,所以乘坐三人时不会觉得拥挤。后排储物网以及杯架表现很好,内部可容下大多数水瓶和水杯,但隐藏式杯架内部依旧没有限位器。后排门板储物也很出色,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钱包等小型物品。总的来看,后排储物空间较为丰富,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东南DX7星跃后备厢内部非常规整,左侧配有储物网兜,内部可对零散物品进行固定,右侧还配有12V电源接口。行李厢容积在常态下为456L,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空间可扩展至1529L。此外,后排座椅放倒后为了与后备箱地板保持纯平状态,坐垫需向前翻折后,靠背再向下翻折。

安全:全方位保护

东南DX7星跃配备了全景影像系统,整体畸变控制较好,但是清晰度还需再提升一些。除此之外,该影像系统还可以提供3D显示效果,在通过狭小路段时尤为重要。该车配备的车道保持以及偏离预警系统反应也很灵敏,当车辆在80公里每小时以上时,驾驶途中如果车辆发生偏移的话,系统会迅速侦测到并帮助驾驶员做出回正动作,且方向盘回正力度较为轻盈,感受不会特别突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