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X问丨不靠续航取胜的逸动E-Life能否占据细分市场一席之地?

2020年08月25日 09:01:03
分享到:
来源:

购车首图.png

在紧凑级纯电动市场中,可谓是竞争相当激烈。前有秦Pro EV、吉利几何A、广汽新能源Aion S以及北汽EU5等车型打的火热,后有荣威R ER6携超过600公里续航入市。在这个级别,没有点过人之处,似乎很难脱颖而出。而今天我们的主角——长安新能源逸动E-Life,又能否在这一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呢?

逸动E-Life是一辆什么车?

_MGM0571.jpg

逸动E-Life实际上就是现在在售的逸动EV的改款车型。新车采用第三代逸动的设计语言,搭载总能量52.7kWh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为425km。

逸动E-Life有什么亮点?

_MGM0580.jpg

_MGM0597.jpg

首先,新车的颜值还是值得肯定的。新车在逸动PLUS的设计基础上进行微调,加入电动化特征,整体设计更年轻运动。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设计,并采用菱形格纹元素进行点缀,下格栅及雾灯区域的线条也十分大胆犀利,增加新车运动感。总的来说,设计虽然算不上惊艳,但接受度还是颇高的,很少有人会觉得它难看。

_MGM0780.jpg

内饰的亮点还是颇多的,首先配色和材质都让人眼前一亮,其次设计虽然不算特别出彩,但细节部分都经得起推敲,水转印工艺的蓝色饰板挺特别的,为内饰增添了一丝时尚的气息。而且非常容易上手,腾讯梧桐系统的加入,很符合现代人的使用生态。该系统包含诸多腾讯系的应用程序,包括QQ音乐、腾讯地图、车载微信等等。当然了,这套系统也会有自己的弊端,整体相对封闭,也限制了其第三方的可拓展性。

空间表现如何?

_MGM0818.jpg

_MGM0821.jpg

微信图片_20200824215951.png

在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方面,作为一辆轴距达到2700mm的紧凑级轿车,长安逸动E-Life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但问题是,这个级别的所有对手,表现几乎都不差。当然了,大家的整体表现也没拉开太大差距。但有个问题是,某些车型由于电池安放的问题,坐姿会偏高,而长安逸动E-Life也有这个问题存在,但不算明显,属于可以接受的程度。

动力表现如何?续航能力能否被接受?

_MGM0587.jpg

22.png

动力方面逸动E-Life跟几何A存在着一个相同的问题,就是选择比较单一。不像秦Pro和Aion S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而续航方面呢,目前来看更是逸动E-Life的“短板”。仅有一种续航版本车型可供选择,且425km的数字看上去也并不讨喜。但是……作为一款电动车,续航里程只是众多表现中的一项。

长安认为,在大家都追求高续航的情况下,人们似乎需要一辆更为平衡的车型,或许这就是逸动E-Life推出的意义。长安官方表示,400公里左右的续航是在进行充分市场调研后,是人们的需求和电池经济性最平衡的状态。

逸动E-Life会卖多少钱?什么时候上市?

_MGM0570.jpg

目前来看逸动E-Life没有太多亮点,甚至续航也表现一般。但换个角度来说,它也没有太明显的短板,相对平衡的表现或许是它未来上市后的武器。更重要的是,现款逸动新能源售价区间为12.99万-13.99万,我们认为新的逸动E-Life大概率还会维持在这个区间。即便亮点不多,相较现款车型升级还是明显的。如果能维持在这个区间或上浮不大,那逸动E-Life真的有希望成为细分市场的黑马,毕竟它的竞争对手们售价都在15万-20万之间。

我个人认为,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一下E-Life的售价的。对于一款看似平淡的车而言,性价比或许会成为它的杀手锏。至于上市时间,据最新消息,长安逸动E-Life将于8月内正式上市,应该很快了。

作者:王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