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更新招股书 造型新势力:三国杀之势已起?

2020年08月25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充满考验和挑战的一年,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可能还算好过,但对于“根基”不稳的造车新势力来说,确实是风雨飘摇的一年,几个月前,一众还未走上正路的新势力造车企业中,博郡、拜腾以及赛麟相继“爆雷”,足以证明国内的新势力车企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

(图片来自网络)

不过,俗话说优胜劣汰,经历了几轮“大量淘沙”后的造车新势力,头部效应似乎更加明显,在蔚来、理想相继上市之后,小鹏也踏上了赴美上市之路。8月8日,小鹏汽车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股票代码为“XPEV”,而在 8月21日晚,小鹏汽车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

据了解,小鹏汽车将公开发行8500万股ADS(对应1.7亿股A类普通股),同时IPO承销商有1275万股ADS超额认购权,定价区间为11-13美元。拟融资额度(包括超额认购权)在10.75亿美元-12.71亿美元之间。公司估值约在79亿至93亿美元,高于此前理想汽车最初的80亿美元估值。

根据此前消息,小鹏汽车暂定于8月26日定价,并于8月27日上市。如果顺利进行,那么小鹏汽车将是继蔚来和理想之后国内第三家成功上市的造车新势力。那么到时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杀出一条“血路”的它们未来形成“三国杀”之势后,又将展开怎样的竞争呢?

其实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唯一能够让每一个新势力车企生存下去的要素就是“资金”,在没钱的环境中,对于已经出车的新势力企业,就算处于亏损状态,但至少还有一定的自我造血能力,而上市后三家车企基本解决了资金方面的忧虑,那么未来的重心自然便是放在市场、产品,服务等方面。

从市场营销上来说,这三家车企都算得上是下足功夫的,其中,因为蔚来成名较早,所以在近段时间对于广告的投放相对较少,而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却是下足了功夫,相信经常刷抖音等短视频APP的朋友,或多或少的都会看到一些“网红”的车评人或者旅行博主为理想ONE和小鹏P7打出的广告。

当然,市场营销做得好与坏只能一定程度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但想要让消费者认可还是要靠产品序列的丰富程度和本身的实力说话,从这方面来看,蔚来旗下已经有ES6、ES8以及EC6三款上市产品,未来也将推出轿车ET;而小鹏汽车目前也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为小鹏G3和最近大火的小鹏P7,而理想汽车目前推出的量产车型只有理想ONE。从产品矩阵上来说,更早实现量产交付的蔚来和小鹏汽车自然更具优势。

其实自从小鹏也传出赴美上市的消息之后,三家企业就经常被放在一起对比,不过作为身经百战之后杀出一条血路的这三家造车新势力而言,自然都不是“吃素”的角色,2020年的上半年,可以说是汽车行业最难熬的半年,像蔚来、小鹏、理想这样杀出重围,赴美上市之后,也代表着造车新势力将迎来新一轮的淘汰赛

【写在最后】

如今在这个看似蓝海的新能源市场下却隐藏着“血雨腥风”的拼杀,面对竞争已经堪称白热化的纯电动车红海市场,稍有半点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从2020年造车新势力种种迹象来看,市场再不会允许车企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空谈造车或“画饼充饥”了——要么崛起要么出局,二者之外没有多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