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峰:K5凯酷,最年轻的B级车,没有之一

2020年08月25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级车里面我们要做最年轻的B级车,没有之一。”

确定在9月7日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当前预售订单十分火爆!K5凯酷搭载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基于新平台i-GMP打造,凭借高颜值、高配置、智能化、操控性等优势吸引了更加懂车的90后购车群体。

不过,在新车频发的中国汽车市场,想要打造一款爆款车型绝非易事。纵然东风悦达起亚迫切需要将凯酷打造成为一款热销车,为东风悦达起亚立起品牌新旗舰,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正如李峰所说,“K5凯酷对我们来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品牌突破战。从此,东风悦达起亚年轻化、高端化进程,正式启动了。”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

而从外界的反应来看,所能感知到的是K5凯酷这款车“火”起来了,但这场由K5凯酷引发的攻坚战究竟是如何打响的?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发展何去何从?关注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消费者还有更多的疑惑。基于此,爱买车直接对话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由他亲自揭开K5凯酷的年轻化、高端化征程。

打出差异化,产品、品牌两个楼梯一起爬

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日系“三剑客”与德系“双雄”是主流购车选择。韩系车在主动权旁落的情况下,K5凯酷要承担起品牌旗舰的重任,难度不可谓不小。为扭转这一劣势,K5凯酷打起了差异化这张牌。

“这款车从一开始我们就在强调,它最大的差异化还是年轻。”从K5凯酷亮相、预售以来,关于其高颜值的讨论便不绝于耳。作为一款B级车,K5凯酷完全抛弃了传统意义上的中庸、商务,完完全全是为年轻一代消费者而来。极具张力的虎啸式前脸、前大灯“心跳”LED灯带、侧面“长背短尾”堪称黄金比例、双边共四出排气……高颜值设计获一致好评。

李峰强调,“在中级车里面我们要做最年轻的B级车,没有之一。凯酷必须在这个地方立起这个标签,不能有别人比我在这方面有优势。我们从造型上,从其他方面花了很多的功夫。”不得不说,凯酷在年轻化、高颜值方面做得尤为出色。

另一方面,核心技术具有差异化也是K5凯酷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新平台i-GMP降低了凯酷的重心,整个重心降低了50毫米,降重心、减重,提高了操控性。而在发动机方面,K5凯酷拥有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关于凯酷的驾控体验与动力性能等,敬请关注My车轱辘发布的试驾报告)

在营销上,包牌价和三个终身(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保动力总成以及终身免费UVO数据流量),以及一年内保9折置换,预售时期推出的2万的置换政策等,从销售层面与售后服务上进行了创新。“毕竟600万的保有客户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新老用户都能获得大大的实惠,这样的营销可以说最懂消费者心理,也显示出东风悦达起亚的诚意。

“让这些差异化逐渐沉淀,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这种核心竞争力,让我们能保障销量和品牌不断的‘爬楼梯’,每上一个新车型,它的定位就是要‘爬楼梯,而且是‘双爬‘,产品、品牌两个楼梯一起爬。”李峰如是说。

包牌价引轰动,更要关注K5凯酷的性能、产品、服务

老实说,“好价”绝对是K5凯酷在预售阶段取得众多订单的重要因素。和其它车型的预售方式不同,K5凯酷的预售价格包含了车辆购置税和商业保险,还有系列置换补贴、终身免费保养等大礼包,含金量十足。

尤其是包牌价这一做法,可以为购车者剩下1万元以上的支出,实打实的优惠看得见,也就吸引了大批潜在用户下订单。李峰告诉My车轱辘,希望把包牌价坚持下来,做成起亚的特色。让客户在购车的时候无需跟4S店讨价还价,直接关注在性能、产品和服务,在价格方面最好是简单粗暴,一步到位。

这种模式类似于部分造车新品牌所采用的直销模式,价格十分透明,消费者在购买时也有信心。此外,东风悦达起亚深刻认识到,打价格战非常不利于品牌价值的提升,也会损害用户与经销商的利益。只有4S店稳住价格,消费者尽快的出单,这样可以满足年轻人早买早享受的心理,也是凯酷好、对经销商好。

另一方面,K5凯酷在车型配置上也玩出了新花样,尽显个性化与选择性。在三款基础车型上,K5凯酷推出了价格不同、配置不同的选装包,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至于为何采用这种新做法,李峰表示,“在15天上市之前订单选择排列组合回来,哪一个组合最多,然后我们把这个车型固定成可以提量的车型。比如说我会选5个车、8个车,我可以批量生产,经销商有库存的,可以直接拿现货。”换而言之,根据预售订单的配置需求,可以为K5凯酷的排产做一个风向标。

东风悦达起亚未来规划:K5凯酷混动+三款高档次车型

自从李峰出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将近一年的时间,东风悦达起亚“刮骨疗伤”,苦练内功,只为涅槃重生。“我来了以后,想稳住节奏,先蹬好马步,然后再去练武功。”

在实干派李峰的带领下,东风悦达起亚不放过最基础的文化、制度、规则,无论是经销商端,还是内部管理、人事管理,以及对供应商的管理,都重新建立了新规则。减少各种人为的审批,把一事一议的程度降到最低,所有都由规则来决定。“现在我们的经销商关系有很大的改善,市场秩序也有改善,采购的阳光工程也有改善,招标制度更加透明。在制度的考核上,我们让工厂、销售各个部门从公司业绩进行挂钩。另一方面就是在市场端调整面向市场、客户的关系。第三个就是抓好新产品的定位、上市,确保新产品和新的市场。”

说到新产品,据李峰透露,除K5凯酷这一重磅新车外,明后年还将推出三款高品质、高档次车型。从产品定位上来看,这三款新车型或将高于K5凯酷。另外,K5凯酷也会有混动车型推出。此外,买车君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命名方面,未来将会分为两条线,SUV为“跑”系列,轿车为“酷”系列。

从4月开始举行凯酷海外版车型线上品鉴会,5月和6月开启海外版车型试驾,到7月2日举办线上技术解析会,7月17日进行设计品鉴会,7月24日国产凯酷在成都车展首次亮相。以及来到8月份,对K5凯酷动力总成进行解析,K5凯酷全面试驾,公布凯酷预售价……东风悦达起亚对K5凯酷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大有成败在此一举的意味,将其视为品牌发展的转折点。

如今奋起直追的东风悦达起亚清晰地认识到,“好车+好价”才能够撑起一个企业未来的格局。而K5凯酷,就是东风悦达起亚全力打造的有着“好价”的宝藏“好车”!

K5凯酷当前火爆的预售局面已证明一切!也许两年后再回过头来看,东风悦达起亚全面实现自我革命和自我挑战,就是由K5凯酷开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