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能够复活一台引擎,你希望是谁?

2020年08月25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能够选择复活一台已经停产的引擎,你希望是谁?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

问题抛给我自己,其实有两台停产的引擎在我心里难分伯仲。不过上周末在苏州举办的GT show改装车展上,我见到了其中一台,来自日产的RB26DETT。

作为战神的车迷,看到这台曾与战神一起建功立业、荣辱与共的引擎,一下子又把思绪拉回到那个辉煌的JDM时代。

90年代,随着GT-R R32的诞生和在赛场上战无不胜的强势表现,它所搭载的RB26DETT引擎也逐渐被人熟知。

何为RB26DETT?

RB为Racing Basic表示这台引擎是以赛道为基础目标打造的,26是指2.6L排量,D代表DOHC双顶置凸轮轴,E则是electronic petrol injection电子燃油喷射,TT表示Twin Turbo双涡轮。

RB26采用直列6缸的布局形式,而直6在先天上就具有出色的运转平稳性以及良好的线性扭矩输出,这种特性非常适合赛道,给RB26的强大埋下了伏笔。

缸径为86mm,冲程为73.7mm。短冲程的设计使得RB26压缩比更小,更适合涡轮的发力,同时能实现更高的转速。据不可靠小道消息,RB26原厂的峰值转速可以达到8000转。

日产为RB26加上了两个由盖瑞特生产的T28陶瓷涡轮增压器。它们采用并列式的布局方式,每三个气缸共用一个涡轮。这样的设定使得涡轮的响应速度更快,涡轮迟滞更小。而且为了遵守当年日本的"君子协定"的280匹马力上限,原厂对增压值的设定只有0.6bar。

同时采用DOHC双顶置的凸轮轴,每缸配以4个气门。而最为可贵的是,RB26原厂就为每个气缸匹配了独立的节气门,也就是所谓的ITB六喉直喷系统,保证了在大马力输出下拥有充足的进气量,这也太疯狂了。

缸体采用了耐高温耐高压的加厚铸铁缸体,虽然重量上不占优势,但是其可以不经过强化便可承受1000匹马力以上的动力输出,这也为日后的性能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了这些设计和技术的加持,RB26在君子协定的制约下,原厂输出的马力轻松达到280匹左右。但你要知道,这是一具被封印的野兽。因为只要对涡轮增压值进行简单的调整,就可以轻松达到350马力左右,而原厂所搭载的硬件,理论上可以承受550匹到650匹马力的输出。而改到1000匹以上的案例更是比比皆是。

RB26还拥有着极度线性的输出。随着转速的上升,输出逐渐增加。输出从来没有真正的峰值也没有剧烈的跳动。这是个极棒的特性,这样的使得车手非常容易预测在每个不同转速下能获得输出。

如此强大的性能和深不见底的改装潜力,使得GT-R R32一战成名,随后的R33、R34也都继续搭载了这台引擎,直到被R35上的VQ38DETT取代。

RB26更像是堕入凡间的一颗神仙引擎。虽然RB26至今依然活跃在众多赛场上,但如果能够复活一台引擎,我仍希望是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