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没好货? 不,追捧它的“能排到法国”

2020年08月25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

电影《美人鱼》中有一句经典台词,“我有钱有身材,追我的人从这里排到了法国,你居然去泡一条鱼?”

如上所述,这其实也是很多自主车企的无奈。无论是做工用料、功能配置还是技术应用,如今的一线国产车都稳稳超过同价位合资车。然而,很多消费者还是更愿意去“泡一条鱼”。这,找谁说理去?

▲谁有底气发出“灵魂拷问”?

那么问题来了,所有自主车企中,究竟谁有资格发出这样的“灵魂拷问”呢?已经开始造“坦克”的长城汽车应该最有底气的,也最能撑起“张雨绮”的强大气场。

在7月份的成都车展上,长城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坦克·WEY”模块化平台,随后,关于几款硬派SUV、全尺寸皮卡的信息也接踵而至。似乎,长城已经准备好全面进军硬派越野车,这个一直相对冷清的细分市场。

▲坦克·WEY,自主唯一纯正越野平台

非承载式车身:去掉壳子一样能跑

相比于现在主流的都市SUV产品,诞生自“坦克·WEY”平台的产品都是正儿八经的越野车,这是其与“柠檬平台”的大狗、H6最本质的差异。该平台的车型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发动机纵置布局(纵置四驱),外加非承载式车身(带大梁)。

而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该平台将全面覆盖B级到D+级SUV和皮卡车型细分市场,都是吉利、长安、奇瑞、比亚迪等一线自主品牌不曾涉足的领域。

以首款紧凑型SUV——坦克300为例,其长宽高分别为4720*1930*1927mm,轴距达2750mm,相比牧马人、撼路者、普拉多等更紧凑一些,相对短轴的设定也有利于提高通过性,强化越野能力。

另一款全尺寸皮卡也是广大网友关注的重点,从设计图来看,整车采用了非常霸气的外观线条勾勒,六边形格栅和粗壮镀铬条的组合营造出浓郁的野性气质,跟福特F-150一样那么“硬核”。

至于在车身架构和硬件部分,这款皮卡车多多少少会沿用一些长城炮的底子,例如带大梁的车身架构、整体桥+多连杆后悬以及带多种驾驶模式的四驱系统等等。

▲自主车企唯一自研3.0T V6+纵置9AT

想要撑起坦克平台的高端产品,光靠现役的1.5T、2.0T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显然是远远不够的,为此,长城汽车也摆出了更多“硬核”干货,用以撑起20-30万价位的高端产品。

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全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260kW,峰值扭矩500Nm,且热效率超过38%。从“GDIT”的尾标来看,包括CVV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集成式排气等先进技术均不会缺席,暂不清楚是否会融入CVVL气门升程控制。

变速器部分,横置平台的7DCT450显然没法兼容,长城摆出了最新的纵置9AT变速器,采用行星齿轮变速机构,由于出自格哈德·享宁领导的变速器团队,因而可能会跟奔驰的9AT有点血统上的相似性。

而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坦克平台的高端车型还将融入包括电子稳定杆、可变悬架在内豪华配置,其中,主动悬架的升降范围达120mm,基础涉水深度达965mm,最大爬坡度45°。另外,包括低速四驱、坦克转弯、前/后桥差速锁等也不会缺席。

 ●总结:

就产品的开发规划而言,长城汽车如今却是达到了自主车企的巅峰水准,包括越野平台、V6发动机、9AT变速器等等都是自研产品,这让企业真正有了与国际一线车企分庭抗礼的底气与资本,而这种开拓新“疆域”的精气神无疑是各大自主车企,特别是有合资公司输血的国企集团应该深入学习的。

就市场而言,或许5年、10年后,国人的消费观念也不会有太大改变,大众粉还是大众粉,但可以肯定的是,追捧高端国产车的将会真正“排到法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