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新“王牌” 国产Model Y比Model 3更香?

2020年08月25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

自从国产化以来,Model 3的销量已然强势碾压其他新能源对手,常居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榜首。产品畅销,市值更是一夜暴涨,特斯拉目前市值3820亿美元,是排名第二的丰田的2倍。

甜头自然是多多益善,继Model 3国产后,特斯拉Model Y也将开启国产的序章。据悉,特斯拉将在2021年初启动Model Y车型的国产化,届时,国产Model Y将从上海超级工厂下线。

目前这款车的配置器已经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线。根据官网信息,国产Model Y将率先推出2款车型,分别是长续航全驱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售价48.80-53.50万。

●国产Model Y比Model 3更香?

Model Y定位为特斯拉首款中型纯电动SUV。新车于2019年3月正式发布,其延续了Model 3的设计语言,两款车型较为相似。它与Model 3共享多达75%的零部件,甚至可以将其看做是SUV版本的Model 3。

特斯拉Model Y的三围分别为4750/1921/1624mm,从曝光的图片来看整体外观也确实比Model3大了一圈。 因此,新车在空间表现上相比Model 3会更优。作为参考,Model Y在北美发布的用户手册详细说明了Model Y与Model 3的空间差异。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与Model 3相同的设计风格,车内所有功能都集中在中控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上,看起来有点过分简约。

在动力及续航方面,Model Y长续航版WLTP的工况续航里程为505km,百公里加速5.1秒,高性能版本为48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

与Model 3不同目前开启预售的两款Model Y车型可选配七座座椅布局,选装价格为27800元,但该选装尚未开放。

●国产Model Y会提前交付吗?

目前,在特斯拉官网的Model Y订购页面显示,该车将于2021年量产。不过,提前交付也不是不可能,毕竟特斯拉十分擅长这一套路。

曾经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本来计划2020年一季度交付,但实际上2019年12月就实现了首批交付;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官方也称将于今年6月交付,但实际在5月中旬就实现了。Model Y的2021年说不定会提前到今年年底。

●国产Model Y会重蹈Model 3的“量产地狱”吗?

提起Model 3 遭遇的“量产地狱”,大家应该都还有印象。2017年的时候,Model 3新车产能不足,导致股价下跌,引发了资金危机。而且交付之初还因部分车型装配工艺实在太“糙”,使得量产困境雪上加霜。

本以为有了前车之鉴,Model Y应该不会再重蹈覆辙。没想到,Model Y虽有一系列技术、制作工艺方面的提升,但装配粗陋、急于赶工等老毛病还是没得到有效改观。在美国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Model Y,由于个别车型装配工艺实在太“糙”,甚至出现后排座椅脱落、安全带松垮、行李厢关不严等现象。一些车主实在无法忍受,拒绝签字提车。

好在,国产后的Model 3严格要求了自己,希望国产Model Y也能紧跟前人的脚步。

●国产Model Y会降价吗?

此次公布的为预售价格,最终价格可能会有小幅变动。但超过30万元的“非换电”模式的电动车,没有新能源推广补贴。最终售价与预售价相差近20万,肯定不可能,因此,特斯拉Model Y必然是无法享受补贴的。

然而马斯克曾表示,Model Y的目标是打造大家都买得起的SUV,48.8万的入门价着实不太亲民。换个角度想,想要亲民的特斯拉,大家可能会直接去买更成熟的Model 3,国产Model Y是为了实现大规模盈利的。

当然,国产Model 3当初也经历了几轮降价操作,国产Model Y应该也不会逃过这一劫,只是降多少的问题,80%不会降到大多数人的期望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