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让情怀落地,全新思域Hatchback带来的不仅仅是颜值

2020年08月25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小钢炮,思域TYPE R无疑是无数本田粉的信仰,但高性能意味着更高的价格,进口车高昂的售价,注定了思域TYPE R只能是少数人的"玩具"。随着全新思域Hatchback的上市,这一局面得到了有效缓解,与思域TYPE R相同的外观设计,迷人的声浪与出色的操控性能,可以说,全新思域Hatchback虽然距离思域TYPE R仍有差距,但对于心系TYPE R的消费者来说,已经是超出预期了。

而在近日,我们也对全新思域Hatchback进行了一番深入的试驾体验,从颜值到操控,采用与TYPE R相同的外观与设计理念的全新思域Hatchback,到底能给我们什么惊喜?

颜值的战斗力

"一白遮百丑",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无疑是购车前考虑的第一要素。与TYPE R相同外观的全新思域Hatchback,第一眼望去就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视觉冲击力。前中网采用了熏黑处理,两侧前大灯内部LED灯组,点亮后更为绚丽时尚。

下包围同样采用了黑色元素渲染,两侧还采用了车身同色饰条点缀,配合突出的黑色前唇,使全新思域Hatchback更显凶悍。

车身侧面更为动感,门把手、轮毂以及裙底均采用了黑色设计,动感的鲨鱼鳍与小尺寸尾翼,增添了些许运动气质。

车身尾部采用了掀背造型,后尾灯内部同样采用了熏黑处理,后尾灯采用了黑色饰条连接,形成了一个小尺寸的尾翼,设计非常讨巧。

最具震撼力的当属下包围套件,两侧通风口造型极为夸张,竖向的反光板与横向的车身同色饰条更具攻击性,带有扩散器的中置双出排气堪称全新思域Hatchback的点睛之笔,充分彰显出"小钢炮"的战斗姿态,同时,并且排气声浪更为迷人。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思域Hatchback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2700mm。全新思域Hatchback轴距与三厢版保持一致,后备箱标准容积为478L,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进一步拓展装载空间。

进入车内之后,就能感受到全新思域Hatchback营造出的运动风格,方向盘握感极为舒适,这一个特点给我们带来了不错的印象,方向盘右侧按钮有ACC自动跟车、跟车距离调整、速度调节等功能按钮,日常使用也较为便捷。

红色启动按钮、换挡拨片、金属质地的踏板造型,彰显出全新思域Hatchback的躁动。同时,新车内饰还应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质感表现也中规中矩。

全液晶仪表功能区分划合理,同时提供了三种主题模式,7英寸液晶屏操作极为流畅,内置Honda CONNECT系统,并提供了CarLife互联功能。

动力操控最具看点

虽然全新思域Hatchback搭载了与三厢版思域相同的1.5T地球梦发动机,但整体调校还是有些许差异的,从数据来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其中6MT车型最大扭矩226N·m,CVT车型最大扭矩220N·m。

发动机低扭性能极为出色,起步加速极为迅捷,中高速也具备非常不错的加速性能,此外,该发动机表现非常线性,没有太过突兀的加速感,同时,油门响应也非常积极,给人一种底气很足的加速体验。

本次我们试驾的则是CVT车型,但传动表现和响应速度却超过了不少双离合变速箱,加速降档极为迅捷,如果切换到S挡后,配合换挡拨片,加速所带来的推背感与轰鸣的排气声浪,瞬间让人体验到最佳驾驶的乐趣。

方向盘转向较为轻盈,指向性非常精准,悬架调校更富韧性,相比三厢版更为激进,这也带来了更为清晰的路感与支撑性,尤其是高速过弯时,能够感受到悬架带来强有力的支撑性,超车变道也可更迅速的切入、切出,低重心、低坐姿设计让整车操控更为干脆利索。

结语:总体来说,单凭颜值,思域Hatchback已经超越了不少同级"小钢炮",原厂的外观套件加持下,对于本田粉来说,全新思域Hatchback已经值回了票价,强悍的动力与出色的操控特点,让不少"追梦少年"的梦想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