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M6迎新对手,七座+1.5T/1.6T动力组合,12.58万起,嘉际要小心

2020年08月25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GM6迎新对手,七座+1.5T/1.6T动力组合,12.58万起,嘉际要小心。

相比轿车和SUV领域白热化的激烈竞争,MPV领域的竞争相对来说要小不少,主要还是因为MPV领域里面的车型要少一些,屈指可数的热销车型集中在五菱宏光和别克GL8,接下来就是传祺GM6、吉利嘉际和宝骏730等等。日前,MPV领域又迎来一款高颜值的车型,这款车就是海马7X。

主打大七座市场定位的海马7X,售价区间为12.58-14.98万元,采用2+2+3座椅布局,定位为紧凑型MPV,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传祺GM6、吉利嘉际和比亚迪宋MAX等等。别看海马7X上市较晚,但可圈可点的产品优势赋予了该车不小的实力。

众所周知,MPV车型的主要卖点是在车内空间和驾乘舒适度等方面,无论是五菱宏光还是别克GL8,就是因为自身的产品优势比较突出,让对手难以形成有效的冲击,才在低端和高端细分市场里面形成了“霸主”。作为一款13万级的MPV车型,海马7X又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在“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中,海马7X同样属于颜值派,凹样式的前格栅,两侧狭长的日间行车灯,有俯冲感的上下双腰线设计,悬浮式车顶的采用,尾部采用双色设计等等,不仅让海马7X具有时尚感和运动感,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呈现出咄咄逼人之气势,尤其是具有冲击力的前脸。

其次,海马7X拥有4815/1874/1720mm车身“三围”的长宽高,2860mm的轴距。前排放倒变沙发,后排平放双人床,是海马7X的一大特色,尤其是2860mm的轴距更是在同级别中的优势明显。即使是面对传祺GM6、吉利嘉际和比亚迪宋MAX等竞争对手,海马7X也是相当的自信。

再者,海马7X拥有1.5T和1.6T两套动力组合可选,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其中,1.5T最大功率为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1.6T最大功率为195马力,峰值扭矩为293牛·米。均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而且,悬架方面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海马7X配备了同级独有的车内儿童被锁提醒、儿童监测影像系统、后排专属语音控制三大“绝招”。尤其是车内儿童被锁提醒,能够在10秒后即通过喇叭报警等警示提醒车主。全系标配侧气帘的海马7X,还配备了PM2.5空气滤净系统、车内VOC与气味控制、自动泊车系统、360°环视系统、并线辅助系统等配置。

写在最后:总体上来看,相比竞争对手海马7X的市场优势可圈可点,虽然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也在中上游水平,但由于近年来海马汽车在产品的推陈出新方面有些缓慢,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发展的进度,如果接下来能够加大和丰富产品线等等,还是有机会进入自主一线阵营,毕竟,海马汽车也曾经创造过辉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