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内买什么车?荣威i5对比吉利帝豪,舒适、安全、动力缺一不可

2020年08月25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

年轻人买车的动力是什么?是城市通勤代步、是社交需求、是提升生活品质、是为了结婚生子。在新时代年轻人对汽车的要求也更加多元化,实用是必要的,而舒适、安全、动力缺一不可。既要落地10万以内,同时又要能满足自己各方面需求的产品,才是首选。

纵观琳琅满目的车市之中,能满足年轻人多元化需求的性价比之选有很多,其中较为突出的便是荣威i5与吉利帝豪,不过买车这种事绝大多数人不可能ALL IN,那么今天我们就通过荣威i5 2020款1.5L 自动4G互联自动领豪旗舰版(以下简称荣威i5)和帝豪2019款领军版1.5L CVT向上亚运版(以下简称帝豪)双车的对比选出谁最值得拥有。

同级领先的前后轮距,基础空间更灵活

汽车本就是可以让生活更加轻松的调剂品,能够为我们五感营造一个全面舒适的环境才算是优质好产品,而空间则是打下舒适基调的重要因素。通过对比可以看出荣威i5的尺寸参数在宽、高、轴距比之帝豪均更有优势。而影响汽车车厢宽敞程度的还有汽车的前后轮距,帝豪的前后轮距为1502/1492mm,在同级产品中算是不错的,荣威i5的前后轮距则达到了1559/1566,领先同级大部分产品,这不仅可以让乘客享受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在用车时对操纵的平稳性也更加有利。

坐进车内,前排感受不用多说,两款车的表现都非常好。荣威i5的后排即使是一位成年男性坐进去,头部、膝部都还分别有四指、两拳多的距离,不会让你坐在后排的家人因为空间不足而感到压抑。坐进帝豪的后排,膝部与头部空间分别为两拳、三指的余量。相对来说还是荣威i5可以让后排的乘客更加自在舒适。

作为年轻人,在偷得浮生半日闲之后往往都喜欢“呼朋唤友”的来一场自驾旅行,如果行李厢空间不够用,不能把想带的东西都带上是一件容易令人不尽兴的事儿。荣威i5与帝豪的后备厢空间分别为512L、680L,同时放几个20-28寸不等的行李厢也没问题。

在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荣威i5还可以装下更多、更大的物件,即便你是一个仓鼠属性喜欢随时携带大量物品的人,空间也绝对够用。此外,荣威i5对空间细节的处理也非常到位,车内根据我们的日常使用习惯设置了多达29处的储物空间,我们经常需要带上车的手机、纸巾、矿泉水,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专属座位”。

触感听觉双享受,营造优质驾乘环境

触觉感官对于汽车舒适度的感受往往是最灵敏的。荣威i5拥有360°豪华皮质环绕内饰,内饰大面积使用软质材料包裹,看起来有档次感,也能极大的满足你的触觉感官。但在这方面,帝豪相对来说就没有荣威i5做的到位,由于内饰塑料材质较多所触之处显得不够柔和。

在座椅的设计上,荣威i5再次让触感舒适度得到了升华,它配备了专为亚洲人打造的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拥有同级独有的20mm零重力填充层以及比肩豪华车的105mm超高护翼设计,坐上去完美的贴合身体曲线,让身心得到完全的松弛,即便是长时间行车也不会腰部、肩颈与手脚也不会感到僵硬。同时荣威i5也考虑了后排乘客的需求,椅背采用冲压加强筋钢板设计,还配备了三个头枕,安全又舒适。

如今很多车都喜欢打出深海级NVH、图书馆级静音这一概念,主要是年轻人对于行车的听觉享受也有着较高的要求,如果一路走来发动机响个不停、外界的杂音源源不断的传来,的确容易让人脑瓜子嗡嗡。荣威i5不计成本的在关键部位,如内饰仪表盘、前围以及地板等多处采用了大量的隔音材质,将发动机舱的噪音与外界杂音隔绝在外,国内某权威网站实测其80km/h车速下,噪音仅57.8dB,营造了非常不错的听觉环境。

相比之下,帝豪的隔音材质使用比例就少了很多,比如其仪表盘处未设置隔音材料,地板隔音垫比之荣威i5的4cm薄2cm,可能在同级产品中并不算差,但整体的NVH表现还是荣威i5更好。

高强度车身牢不可破,特斯拉同款动态刹车灯

当初“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句话能够火起来并不是没有原因的,近年来年轻人在选车的时候对安全因素的考量占比明显提升,近年来国内的安全碰撞测试成绩往往也会对一款车的销售产生巨大影响。

荣威i5与吉利帝豪均是五星级安全车身。其中荣威i5采用了笼式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了65%。车身还采用了车身激光焊接工艺,让焊接区域更加的牢不可破,其车身刚度比采用点焊工艺的车型提高约30%。同时在A柱、车顶、底大边等关键部位采用超高强度钢,即使发生碰撞也能最大限度的保障驾驶舱的完整性。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5还采用了双面镀锌工艺,你完全不用担心车身发生腐蚀生锈的状况。相比之下帝豪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为57%,这一比例并不算低,但还是荣威i5拥有更高的安全性。此外,帝豪采用的是传统点焊工艺,车身的牢固性与防腐蚀性表现可能也没有荣威i5优秀。

在拥有极为牢固车身的基础上,荣威i5还搭载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同级少有的前排侧安全气囊共计4个气囊,全面避免危险状况下乘员与车内部件发生碰撞而受伤,这样的配置仅在帝豪的顶配车型上才有,而荣威i5的顶配车型上还有前后一体式侧气帘。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5还搭载了360°全景影像,而吉利帝豪仅搭载了后方影像。荣威i5能够通过车身四周配备的大广角摄像头,全面展示车身周边影像消除死角,还可以实现8视觉自由切换。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方或者道路狭窄的地方,你可以随着透过屏幕查看附近有没有障碍物,避免发生小剐蹭导致钱财损失,同时在光线阴暗的停车场也能为你提供良好的视线,在监测到有靠近障碍物时还能够自动提醒你,让行车、停车都变成一件轻松的事儿。

更厉害的是,荣威i5还拥有特斯拉“同款”的动态刹车灯、车前雾灯,而帝豪均未配备。我们要明白开车上路,你的安全并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而是车与车、车与人、车与道路之间的互相协调。如果前面突然窜出某个不看红绿灯的路人、或者突然出现一只小动物,你猛踩刹车后方车辆很容易反应不过来。荣威i5的动态刹车灯则能够及时亮起对周围车主起到预警作用,比手动操作节约出约1s的时间,在道路上哪怕是0.01秒的时间差,都可能会有两种截然相反的后果。

优质品质,营造用车好心情

动力是一款车最核心的竞争优势,当自己手握方向盘,踩下油门开启一段旅程那一刻,动力的强弱将时刻影响你的开车心情。就动力参数而言,荣威i5的表现要略优于帝豪。

荣威i5搭载的这台1.5L DVVT高效能发动机是上汽与通用合作的成果,能够满足我们绝大部分情况下的用车需求,配合传动效率超高的CVT高能无级变速箱,操作起来非常“丝滑”,没有任何顿挫感。而驾驶荣威i5之际,你能感受到它起步非常轻盈,且无论是加速还是保持平稳运行,其动力的输出都非常的从容且源源不断,良好的驾驶质感可以让你轻松且自在。

此外,荣威i5绝对是一款你买了之后不用担心自己给不起油费的产品,它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5.5L/100km,而某网站车主实测反馈其平均油耗为6.1L/100km。相比之下,帝豪的油耗就要略高于荣威i5,其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6.1L/100km,网站车主实测反馈其平均油耗为7.5L/100km。一辆私家车一年下来大约需要行驶20000km,92号汽油价格按照5.47计算,比之帝豪,荣威i5一年下来能够为你节省约1680元左右。拿这笔钱改善伙食或者来一次放松身心的旅程难道不香吗?

不得不说的还有荣威i5采用了对标大众的MQB平台的上汽全新MIP平台,自该平台架构出来的产品都有着与主流合资产品媲美的舒适性与操控性。且其关键组件均源自全球顶级供应商,其中制动钳由大陆提供,后减震器来自中德合资的汇众萨克斯,可靠度与耐用性比之大部分竞品都更高。而帝豪还在使用2002年丰田花冠的平台,且出于成本考虑帝豪很多零部件均来自低成本供应商。因此在品质方面,仍旧是荣威i5更胜一筹。

超值补贴,为年轻人购车创造便利

再来看看荣威i5与帝豪在政策上的区别,现在购买荣威i5可享1成首付、36期0利率、互联网车型10年免基础流量等福利,综合优惠高达28000万。帝豪可享现金优惠至高12000元、置换补贴至高6000元、全系2成首付、5年0息和5年免费流量无限畅享等福利,也非常不错。

但这样不够直观,我们以今天做对比的两款车为例,荣威i5 2020款 1.5L自动4G互联领豪旗舰版官方指导价为9.29万元,帝豪 2019款 领军版 1.5L CVT向上亚运版官方指导价为9.18万元,而在政策补贴后荣威i5的价格为7.69万元、帝豪的价格为7.98万元,因此荣威i5的政策也为年轻人买车创造了更多便利。

写在最后

比之帝豪,荣威i5更加契合年轻人的需求痛点,在舒适、安全、动力等方面均更胜一筹。此外,荣威i5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与政策也让年轻人无论是买车、用车都更有底气。在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今天,企业需要不停的根据新生代的消费者需求推陈出新。显然上汽荣威拥有更高的市场敏感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相信荣威i5乃至更多上汽荣威的产品都能够掌握更多话语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