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8.98万还包牌,轴距2900mm,2.0T够带劲吗?

2020年08月25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成都车展前夕,全新的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就在上海公布了它的全车设计,那辆蓝色展车的车身颜色配合全新的心跳式灯组设计,让我为它认真的拍摄了一组美图,详情可以回顾之前的这篇稿件——实拍国产版K5凯酷,虎啸式前格栅+心跳灯组,最“潮”B级车长这样,相信你会对它的设计有一个完整的了解。

不敢说自己有“先见之明”,但在此前细细品味过Ta的设计之后,我确实说过一句话:“想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说一句,希望全新K5在上市之后能够“加量不加价””,看到第十代索纳塔的官方指导价之后,我有猜想过这台全新的K5(凯酷,后文统称凯酷),也许顶配也在20万出头。事实上Ta的价格却让我有点“惊讶”,配1.5T动力(CVVD技术)的两款车型预售价为16.18万、17.18万,而即将试驾的2.0TGT-Line尊贵版车型给出了18.98万元的预售价格,并且还将包车辆购置税以及商业保险费用,相当于18.98万元“包牌”、落地,这也就更让我好奇它的驾驶体验到底如何了,毕竟这样的价格按父辈的思维来看是“超值”的,4980mm的车身尺寸,2900mm的轴距,2.0T的动力配置,还是合资品牌。

有关于外观的设计部分,这里就不做更多冗长的陈述了,如果大家刚兴趣的话,不妨去看文章开头那篇更详细的设计图解稿件,这里想把更多的篇幅留给凯酷的用车体验与驾驶表现。全新的虎啸式前脸、灯组造型设计以及这台2.0T动力配备的双边共四出排气,都让我对凯酷有了浓郁的驾驶兴趣,毕竟第一印象都是“始于颜值”的,车就更不例外了。年轻且运动的设计风格是秉持了K5一直以来的定位,时下流行的大溜背造型设计也被凯酷在这台长车身上找到了比较合适的设计比例。

内饰的双12.3英寸液晶屏设计将内饰整体的布局极简化,同时也能凸显出色的科技感,其中能够根据车机内搭载的天气信息APP来调整液晶仪表背景的功能在我看来也是非常有创意的VIEW设计,不过对于“传统”的我来说,还是将仪表调整为传统的显示布局设计,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还提供了三种不同的配色风格,充分将这款液晶屏利用起来,带给你不同的视觉体验。

这台凯酷配备了五种驾驶模式,先别误会,Ta并没有加入四驱系统。这五种驾驶模式分别为:SMART、ECO、COMFORT、SPORT以及CUSTOM,除了大家都熟知的经济、运动以及标准/舒适模式外,新加入的SMART模式则是能够根据你的油门开度自行切换经济/运动模式,而CUSTOM模式则是能够自由调配不同的方向盘阻尼手感以及油门开度,简单来说,你可以用运动模式的油门开度,配合舒适模式下更轻盈的方向盘阻尼,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

试驾路线分布为60km高速公路,车流量适中,平均时速维持在110km/h,100km城市道路,车流量适中,包含平整铺装路面以及典型的城市破损路面,对于我来说,能够综合体验到需要的多种日常驾驶工况。

高速路况下,无非就是对于这台凯酷定速巡航功能的体验,以及超车过程中变速箱在高转高档的反应水平,最后就是整车的一个静谧性表现了。这台凯酷也配备有“全套”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通过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键就能轻松开启,开启之后会在你的液晶仪表上以绿色的图标显示出来。之所以说是“全套”,理由是车道偏离辅助、车道跟随辅助系统配合车载导航系统,基本上你可以将高速路况的巡航完全交由凯酷完成,而你只需要轻轻的扶着方向盘即可。就像这样…

整体的调教还算是比较出色,对于不同时速下的车距把握都很准确,并不会“傻乎乎”的在任何速度下都以同样的跟车距离来行驶,预刹车的力道也把握的比较适中,不会有急刹车的推搡感,但在加速的过程中却有点刻意想维持平顺的感觉,从60km/h打开系统之后,将时速定在110km/h,这一段加速过程非常缓慢,导致从匝道进入主路之后差点逼的后面的重卡强行变道超车,跟着一脚地板油,连降两档之后在3000rpm转速介入,一直输出到近5000rpm才再次升档,将时速推向100km/h以上。在运动模式下,地板油时变速箱的反应时间是最短的,其次是智能模式,最后是标准/舒适模式。所以如果日常用车的时候城市与高速道路经常五五开,那么放在智能模式是个不错的选择。

试驾这天小雨不断,这对这台凯酷的静谧性考验又增加了一部分“压力”,没有主动降噪功能,但前排三块双层夹胶玻璃也有效的实现了对车外噪音的隔绝,风噪及环境噪音的控制都很不错。

而在胎噪部分的控制还得看轮胎与路面,这台2.0T的顶配车型选用了米其林的浩悦4轮胎,宽度245mm,19英寸大小。浩悦4的排水性与静音效果算的上是它的主打部分,在湿地制动的表现依旧出色,同时较软的轮胎材质也保证了它在柏油路面的静谧性足够出色。除了轮胎之外,将前副车架更换为“#”字型设计,不但将车轮传递而来的横向力分散至车身前后连接部位,更能够有效的降低路面的震动噪音。

在时速约100-110km/h的高速路况下,这台凯酷的前排通过分贝仪测得的数值为62.6db,算是比较出色的车内NVH的控制水平。

而回归城市路况中,首先将驾驶模式调为COMFORT,在SPORT模式下高转换档的设定会极大的影响城市驾驶的舒适性。市区的路况中,对于8AT变速箱的调教才更有考量,虽然拥有240匹马力与353N·m的机头配备,但如何在城市中合理的控制这股“力量”?对于齿比更绵密的8速结构而言,缓行降档的调教并不用担心,6档松油,贴近1000rpm降档,转速只会上跳约200rpm-400rpm,驾驶位基本无感。而80km/h急刹至30km/h之后再次缓慢给油跟车时,误判断进入2档虽然也有发生,但由2档快速进入3档的整个过程还是将介入时机把控的很好,并不突兀,顿挫会发生,但并不会让车内乘客前后摇晃,综合来说,这套变速箱在城市中驾驶游刃有余。

而综合高速路况与城市路况来看这台K5的驾控及底盘表现,我想说的是Ta也许看上去足够运动,但更偏向于家用水准。减重50kg、后移的发动机、缩短了前悬、将后避震器的角度由前倾调整为垂直,这一系列变化让车身前后配重更加平衡,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车辆在变线及高速弯道的稳定性,但在较快速的变线动作下,车尾的循迹性还是显得薄弱了一点。而这也是由于更加绵软的后减震器所导致的,不过在颠簸路况下,凯酷对于垂直颠簸的过滤效果的确出色,很大程度的保障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对于运动与舒适如何兼顾,凯酷给出的答案就是如此,在我看来也是一个“高分答案”。

最后,关于车内的娱乐配置及科技性配置上,这台合资产品非常“接地气”的与百度合作,配备了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让Ta在语音及智能操作功能上丰富了不少,除了常规的功能控制,语音控制车内部分设备之外,还可以设计一些特定场景的智能反馈,例如说出:“呀,下雨了!”,此时天窗及车窗就会自动关闭,“开长途还是有点音乐比较舒服”,此时凯酷就会自动播放音乐等等,同时JBL+ARKAMYS的影响系统与64色氛围灯都能够提升日常用车的舒适性。

短暂的一天试驾,我更注重这台凯酷所带给我的驾驶体验,文中未提到的功能还有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多次出发车道偏离预警之后的驾驶员疲劳提醒功能。同时,类似于自动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前排座椅通风及加热功能,在今天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上也有配置,没错,就是“包牌”18.98万元的那台。

·阿川评车·

综合而言,凯酷在我心中的画像似乎与最开始的K5没有“区别”,都是面向这个时代追求年轻的家用消费者。Ta既能满足你对于个性化、运动化的设计追求,又满足你在车内配置中科技化、实用性的实际需求,同时充沛的动力储备以及照顾城市用车的驾控调教,也是Ta性格鲜明的一部分。最后,18.98万元的预售价格,让这台车的竞争力一跃而上,为何曾经的K5会被称作“屌丝三宝”?长得帅、配置齐、价格实在,但在现在看来,这何尝不是一种大家都在追求的产品需求?那么,凯酷现在将会再次拿回这个“光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