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宝贵的东西给孩子,路虎关爱无止境项目于甘肃再次启航

2020年08月25日 16:57: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付宇

这个世界是五彩斑斓的,是多姿多彩的,我们很多人已经 “饱尝”这个世界的绚烂,但有一群孩子却因为先天或后天的原因,降低或者失去了观察万物的权利,因为没有足够的经济、缺乏全面的健康知识,以及当地贫乏的医疗条件,没能及时地得到恢复和治疗。

为了让更多有这样遭遇的青少年再次清晰的感受世界,8月21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再次开启光明征程。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专业的眼科医疗团队将前往甘肃省多个地区,为400名眼疾患儿提供手术治疗。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宋健表示:“宋庆龄先生曾提出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健康的视力是孩子们成长中宝贵的财富。此次视力关爱项目中,我们和北京同仁医院、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等机构紧密配合,将为甘肃本地的眼疾儿童送去光明,让他们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将希望送到祖国深处腹地,守护更多的梦想

据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视力报告》数据显示,全球视力损伤或失明人数超过22亿,而青少年儿童从小出现的视力问题如果不及时得到治疗将可能引发各种并发症。

甘肃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特殊的高海拔地域环境和自然条件也成为当地眼病高发的重要诱因,加之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基层救助能力不足,导致很多眼疾患儿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

按照计划,今年的视力关爱项目将延续第二阶段“精准救治”的宗旨,立足甘肃全省,重点覆盖临夏州、陇南市、定西市,为400名眼疾患儿进行手术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新路虎卫士在中国首发,捷豹路虎后续将额外捐出“全新路虎·卫士首发艺术定制版”的部分拍卖所得,用于支持全国范围内不少于185名眼疾患儿的手术治疗,进一步扩大视力关爱项目的受益人群规模,助力更多中国青少年放开眼界、勇敢前行。

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传播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表示:“眼睛是孩子们洞悉世界的窗口,过去六年,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已累计惠及20万青少年,为眼疾患儿提供全方位医疗帮助,让他们看见光明的未来。同时,依托‘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项目持续为基层医生提供专业培训,提高医疗水平,为社会创造更长远的价值。我们期待未来携手更多优质合作伙伴,为祖国的下一代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作为疫后梦想基金首个大规模落地的公益项目,视力关爱项目因时制宜,严格遵守防疫的相关规定,创新性地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计划组织甘肃全省不少于200名眼科医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加强基层医师队伍建设。

与此同时,在项目所覆盖的定点医院,还将采用线下实践操作的方式,以“同仁专家主刀-基层医生观摩并协助”的工作模式,共同完成眼科手术救治,从而有效提升受助地基层医生医疗技术和经验,预计将在三年内间接惠及1.5万名青少年和基层医生,持续惠及当地社区。

“我”用尽毕生所学

只为让更多的儿童重见光明

在这场持续了6年的公益活动中,有无数人提供了许多的帮助,在这之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副院长魏文斌教授为代表的医生就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他表示:“眼科医生的使命和职责就是要带来光明,我们希望通过视力关爱项目,不仅可以帮助到需要救助、需要关爱的孩子们,更重要的是提高基层眼科医生的技术水平,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作为基金会的常务理事, 魏文斌教授一直积极参加基金会的公益项目和精准扶贫工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患者带去光明;他通过“未来讲堂”等平台,推动医学科普工作,为孩子和家长深入浅出讲解医学知识;魏文斌教授还从自身专业出发,为基金会发展建言献策。甘于奉献、医者仁心的魏教授,是群众心中的“最美医生”,也是为基金会事业贡献光和热的优秀理事。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魏文斌教授更是荣膺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的2020“最美医生”荣誉称号,并不是说这个称呼有多重要,只是在疫情后,我们更能明白医生的伟大和无私,我们需要用更高的尊重和礼遇对待他们。

以医疗为方,助力全面小康社会

作为梦想基金启动时间最早、覆盖区域最广、受益群体最多的公益项目,在过去的 6年来,视力关爱项目携手北京同仁医院,走访了西部五省--云南、新疆、贵州、四川、宁夏,为超过200,000名儿童提供免费视力检查,16000多名儿童免费配镜,4000名家境贫困的眼疾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训练治疗,治愈率100%,并为这些地区的基层医院捐赠总价值720万的医疗设备。项目还为超过1000名基层医生提供专业眼科培训,提高当地眼科医疗水平,从而在更长周期内使更多人受益。

随着我国进入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冲刺阶段,再有半年时间,中国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无数人的辛劳与汗水,将很快收获丰硕的成果。捷豹路虎将继续发力精准医疗扶贫,用实际行动助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偏远地区的青少年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在这个百年宏伟大目标中承担起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以眼科医疗为切入口,为祖国深处带去更多光明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助力全面脱贫。

作为中国汽车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公益基金,梦想基金立足创新素质教育、社会关爱、中英交流三大领域,持续深耕中国公益。除了为这些青少年重新带去光明,基金会也将为这些地区带去全新的教育和更多的关爱,做到不止于物质脱贫,精神层面同样脱贫。

最后:

儿童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未来,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让更多的儿童看到祖国的山山水水有多美,更是在他们心中种下美好的种子。

对于孩子们来说,拥有健康的眼睛,才能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拥有色彩斑斓的梦想。在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走过的几年里,帮助过千千万万眼疾少年恢复视力、重燃梦想。在今年这个关键一年,关爱项目更是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在保证防疫的前提下,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送上一份最美的献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