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都不一定懂的让右原则,弄懂了受益一辈子

2020年08月25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很多司机都十分清楚交通规则,而有一些交通规则专门为特殊情况制定的,比如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就需要遵守让右原则。很多司机都知道这个原则,但是不知道其中是什么原理,所以就会导致很多司机都不重视或者不遵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让右原则的原理吧。

保护驾驶员

首先明确一点,国内的车的驾驶位基本都是在左边,一旦在路口和右边的车发生碰撞,那么右边车子的驾驶员肯定是首当其冲。如果事故严重的话,那右车驾驶员的生命就会受到严重的威胁。所以为了保护驾驶员,必须要让右边的车子先开过去,你才能过路口。有些人就会说,那撞到左边副驾驶还不是一样危险。其实无论主驾驶还是副驾驶都一样,但是行车路上车子既然能跑起来就说明,主驾驶有人,而副驾驶就不一定有人乘坐,再加上主驾驶如果出了问题,车子失控了,整车的人都不安全。所以让右原则是最大限度保护主驾驶员的。

视野盲区

还有就是视野盲区的问题,因为驾驶员的位置在车子里的左边,而车子左侧的A柱离驾驶员比较近,就很容易遮挡住驾驶员的视野,使驾驶员的视野盲区增大,所以右边行驶过来的车子的左侧视野比较小,不容易发现左侧的车子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而驾驶员离右侧A柱较远,被挡住的视野也比较少,能提前发现右侧行驶过来的车子,礼让右侧车子就能有效避免很多交通事故。

保证交通顺畅

再一个就是能保证交通顺畅,在交叉路口一般都是右边直线行驶的车辆的车速比较快,所以他们反应的时间更短,如果你不礼让右车,这时他们就要减速避让,如果是车流量比较大的时候甚至要停下来等你转弯,这就会造成交通堵塞,这就严重影响了行车效率。不过这也会使得转弯的车辆等待时间较长,因为没有交通信号灯没有交警指挥,直行的车辆一般不会让你,但这也是为了行车的生命安全,还是要好好遵守的。

结语:每一个规则被制定出来肯定有其中的道理,大家在开车时应该好好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跟右边直行的车子抢道,一旦你们发生了碰撞,那你就是全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