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对比唐DM,谁更适合日常使用?

2020年08月25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的消费者和媒体朋友们都喜欢用传统造车企业推出的产品与造车新势力提供的产品进行对比,通过数据体现两者究竟谁更好。由于国内SUV车型销量占比很高,所以我们选择比亚迪唐DM顶配版(简称唐DM)和理想ONE 2020款 增程7座版(简称理想ONE)进行对比,通过数据辩论得出正确答案。

严格来讲,唐DM和理想ONE的级别和价格都不对等,所以是跨级对比。既然不公平为何还要这么做?无非就是要看看唐DM遇到比自己级别更高的对手时会有怎样的表现,也想看看理想ONE能否超越老牌造车企业所推出的产品?

对比:外观内饰篇

两款车型的外观风格完全不同,理想ONE作为品牌的首款车型,它在设计外观时不被传统思维限制,设计师只追求好看就可以。而唐DM要考虑到家族式设计,既能兼顾颜值还要与品牌推出的其它车型相呼应。所以就外观而言,理想ONE的整体造型更清爽,也更好看。

由于车身级别受限,唐DM的车身尺寸被理想ONE全面超越也是正常现象。如果车内准载5人,两车的乘坐感受没有明显区别,只有在乘坐7人时才会体现出理想ONE的轴距优势。

两车尾部的造型以简洁为主,不同的是唐DM的C柱微微向前收缩,而理想ONE的尾部则采用方正的设计。前者看上去灵动一些,后者看上去更加硬朗。至于谁更好看,取决于哪款车型更符合您的眼缘。

内饰方面,理想ONE采用"T"字形布局的四屏设计,让中控台显得干净整洁,看上去很舒服。唐DM的内饰造型则延续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丰富的材料运用和色彩搭配让新车看上去极具质感。此外,悬浮式Pad的使用感受很不错。

对比:关键信息篇

在配置对比中,理想ONE可谓是正面击败了以配置丰富著称的唐DM。后者除了灯光配置有一定优势外,其余配置均被超越。但相比车内配置,我想消费者更期待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如何。

唐DM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系统内包含智能辅助驾驶、全系透明影像系统、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震动和全方位智能领航功能等等。综合来讲,唐DM具备L2级自动驾驶功能。

目前理想ONE搭载的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车速控制、转向辅助、LKA车道保持、车辆/行人识别、ACC自适应巡航、来车监测、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驶出车位等基础功能。基于这些,理想ONE还可以实现全速域跟车,也就是L2级辅助驾驶模式。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两车没有拉开差距。

至于续航或者说燃料损耗方面,两款车型谁的表现会更好?

动力方面,由于两款车型研发时的侧重点不同,所以动力系统也是各有优劣。在绝对动力方面,采用插电混动系统的唐DM有决定性优势,但较低的电池能量让其在纯电续航力方面表现不佳。此外,理想OEN采用增程式动力,依托1.2L三缸发动机为电池充电。根据以往增程式动力车型的油耗表现来看,理想ONE的油耗表现不会比唐DM更出色。

通过对比也能发现,理想ONE的强项在于设计与配置。而比亚迪作为曾经的配置达人,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输给对手,不知道它此时的心情如何。

从产品实力来看,理想ONE的设计会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喜好,虽然增程式动力的表现没有唐DM的插电混动系统优秀,但依旧能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唐DM体现出的是老牌车企的成熟一面,它在各方面都没有短板,且动力系统亮点多多。

写在最后:

两车对比之后能发现,理想ONE与唐DM的主攻方向有一定区别。前者更强调品位和使用感受。而后者更强调动力系统的技术储备,用更低的油耗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最后,考虑到两款车型的价格,我认为价格不足30万元的唐DM更适合大多数消费者购买。如果对品质和使用感受有追求,理想ONE的表现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