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对比奥迪Q3,谁更能俘获小姐姐的芳心?

2020年08月25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我是小卷!

这期节目除了我,你还会看到一位气质美女——我的大学学姐。因为这次是接到学姐委托帮她选车,主要诉求是日常上下班代步、见客户,以及偶尔短途出行使用,对于品牌、设计、品质、空间有一定需求,预算30万左右。

在洋葱圈编辑部老师们的推荐下,我选定了两台车,沃尔沃XC40和奥迪Q3,让她体验体验。借此机会,我也将通过“好看”、“好开”、“好用”三方面对比看看XC40和Q3的表现。

好看?

我学姐在我心中就是典型的新时代独立精英女生代表,能力强、工作好、品位高、且单身。就是自己去看车也没个参考,我说我找两台车给她试试,学姐果断说要请我吃下午茶作为回报。哎,不要问我这么好的学姐哪里找的,仙女都是跟仙女一起玩的。

说到好看这一点,其实我找来的这两台车我觉得风格还是挺不一样的,看外观感觉的话,一个是北欧秀气男孩,一个是德国精神小伙;一个是“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的完美融合,一个是S-line套件的运动加成。问到我学姐的意见时,她居然说:“都是白色看着差不多。”

我说那咱们再看看内饰,学姐表示:“内饰颜色也是一样的,这么一看我觉得两台车内饰也差不多耶!”

我再次晕倒,果然女人呀......评判的标准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其实这两款车都挺符合女生的审美的,几经纠结之下,学姐决定先试驾看着更秀气的XC40。“颜值”第一关算是过了,来看看接下来的表现。

好开?

一般我们试驾,尤其是对大多数女孩子试车来说,其实看几个方面就行。1、转向、座椅舒不舒服?2、动力充不充沛?3、底盘质感咋样?4、隔音如何?

在我的提示下,学姐对这两台车也依次进行了体验。先说沃尔沃XC40的表现,首先转向对于女生来说是非常轻松的,座椅被学姐评价为“跟他们办公室座椅很像”。其实沃尔沃的座椅是和欧洲的骨科医生联合研发,设计是比较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乘坐感受不会很软,但坐久了也不易难受。

动力上由于我们只借到T5高动力版本,所以对于学姐来说这个动力表现完全没毛病,动力来的比较轻巧,也不会有什么突兀的感觉。底盘在过井盖、减速带时比较紧致,不会有啥多余震动。再说到隔音,沃尔沃的表现也比想象的更好。

再来看奥迪Q3,对比来说的话,Q3的转向手感更偏运动感一些。乘坐上,学姐感觉Q3的座椅坐的更深,也更适合大个子男生。

动力上我们为了同类对比也是借的高动力版本,相比XC40的轻巧,Q3在提速时稍显慵懒,但跟XC40一样切换到运动模式也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底盘相比之下更显舒适,不过在过到井盖和减速带时,多余的弹跳会略多一点点。隔音上学姐觉得跟XC40的表现都不错。

但我还有一点想要补充的,就是沃尔沃在驾驶辅助的一些功能配置上会更丰富,比如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能给你预警提示或者智能帮助紧急刹车。以及,领航辅助系统,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在高速或堵车时还是很实用的,并且中配车型就有标配了,而到Q3,顶配才有配备自适应巡航。

在安全性上,虽然现在很多车企做的也都非常不错了,但我觉得沃尔沃在这方面是额外花了很多心思的,比如“丢轮保命”技术你听过吗?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叫做“琳达”的碰撞测试假人你知道吗?这两点留在视频里揭晓悬念!

好用?

我也问了问我学姐,对于用车还有哪些细节上的确切需求。她表示最希望有的配置就是:化妆镜、手机充电、电动后备厢。

配置上,化妆镜、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后备厢XC40都有具备,并且这个后备厢不管是感应式开启方式还是里面的储物设计,我觉得都太适合女生了。另外我俩还发现了XC40上的很多细节的设计,比如主驾座椅下方有储物槽;座椅上有瑞典国旗设计;副驾扶手箱有小挂钩,可以很方便的挂女生的包包;还有CLEANZONE® 清洁驾驶舱随时净化空气。

而Q3,化妆镜、手机充电、电动后备厢也是都有的,不过不是无线充电和感应后备厢。配置及储物空间相比少了一些,但在空间表现上,Q3对比起来第二排腿部空间更显富余,并且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空间灵活度更高。

学姐最终选谁了?

经过一天的体验,当我问学姐最终选择的时候,她还是对XC40情有独钟

其实和我的预感一样,虽然Q3表现也很不错,但从女性视角来看,少了一些亮点。而学姐选择的XC40,我觉得更多还是赢在细节的贴心和整体的“安全感”上,而且,它身上彰显的别致与个性,也很打动我学姐这样的女性用户。

接下来,小卷的算盘时间就给出一个车型推荐吧,毕竟我们试驾的两台高动力版本对于学姐来说,动力有些富余。综合来说,XC40选择T4四驱豪华或者运动都比较不错,配置也很丰富,而如果有喜欢Q3的小伙伴,比较推荐40TFSI版本。这两台车优惠后价格差不多,都能30万以内搞定。

对于近期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去看车的时候也可以参考文章里提到的试车方法哟!当然啦,大家还有什么选车问题,评论区给我们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