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略的美系旗舰,长超5米比A6L大气,却比A4L还便宜?

2020年08月25日 19:57:02
分享到:
来源:

我们对于B级车的要求,首先外观要大气,车内空间也一定要大,而且用料和设计上面要厚道,排量如果在2.0以上,当然就完美了,有吗?当然有,福特金牛座就集合了所有的优势,就连价格,也是主流的22.89-28.89万元的区间,并且它在终端还有着2万左右的优惠,但就是这么一辆好车,在今年的7月份仅卖出了1741辆,还不到亚洲龙的零头,也难怪有人说,又一经典好车被忽略了。

去年,金牛座终于完成了大型的中期改款,外观和动力总成焕然一新,竞争力提升非常明显。但是受到了像凯美瑞、帕萨特、亚洲龙等新车的冲击,终端的受众度和存在感还是非常低。如果我们不以销量论英雄,那么就金牛座而言,不仅仅是在美国市场展现出了性价比,在国内市场也不失为一款好车。C级车的尺寸,B级车的价格,这是大多数人对于金牛座的评价。

外观方面,经典的“马丁脸”造型采用横条格栅布局,两侧前大灯组样式采用了类似开眼角式的设计,内部均采用的是LED光源,转向时有流水式的显示效果,非常的吸睛。下进气格栅为横格式设计,拉宽了视觉宽度。此外,新款金牛座引入的Vignale豪华版车型,配备有更加奢华的网状镀铬前格栅、外观饰件、铭牌,以及专属样式的19英寸五辐式轮圈和黑色车顶等,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极具雕塑感,一条贯穿前后的腰线搭配下方的镀铬饰条让整个车身结构更具张力和冲击力,同时还能感受到一定的商务气息,不失大气风范。超5米的车长除了是个很好的噱头之外,让金牛座看起来也更有C级车那种感觉,并且1506mm的车身高度比奥迪A6L还高出31mm,所以金牛座看起来非常的威猛霸道,气场比A6L更强。

车尾部分,金牛座主要强调简约大气。LED尾灯动感别致,采用了风琴造型设计,钢琴按键式照明元素,立体感与辨识度进一步增加,并通过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尾厢采用小鸭尾设计,微微翘起的造型动感别致,搭配双出排气,档次感十足。

来到车内,可以看出金牛座的内饰是偏向舒适豪华的,内饰覆盖了大面积的真皮+缝线材质和木制材质的装饰板,同时门板还采用了菱形真皮的缝制,尽显档次感。方向盘采用四辐式设计,嵌入多个物理按键,可完成媒体音量调整、接听电话、定速巡航等操作。中控屏升级为12.8英寸巨大竖屏,并搭配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智行娱乐系统。旋钮式的换挡机构伴随着全新8AT变速箱的搭载而切换了样式,有效提升了档次感。

而且配置上一点也不含糊,真皮座椅和全景天窗就不用多说了,像丹麦品牌B&O的音响系统、无线充电功能、感应式后备箱、座椅腰部支撑、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座椅电动调节/靠背调节、后排老板键、后排隐私玻璃、还有后排遮阳帘以及后挡风玻璃电动遮阳帘等等,这些能够提升逼格的功能部件一应俱全。

另外,金牛座高配车型还搭载了福特Co-Pilot 360TM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等多项智能科技,可以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

空间方面,金牛座的长宽高分别为5018*1884*1506mm,比亚洲龙更大,轴距为2949mm,也比亚洲龙长了79mm,对比其他B级车型来说也几乎是越级的存在,前后排的头部、腿部空间都比较宽裕,空间这块无需担心。而且车身运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材打造,加上多层隔音玻璃,和隔音效果极佳的材料应用,以及良好的NVH降噪技术,一关上车门,车内隔音也达到了同级一流。

动力一直算得上是福特的强项,金牛座全系搭载了一款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参数远远高于丰田亚洲龙、别克君越等。而且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仅为8.5s,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低至7.2L。

当然,作为福特的旗舰轿车,除了强劲的动力性能之外,底盘也是它的一大优势。金牛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双独悬的组合,为了提升操控,后悬架下控制臂采用了铝制材质,不仅强度高,而且重量轻,操控感也更好。扎实的用料以及不错的调校,高速驾驶时也能给人很强的信心,稳如牛,是很多人对它的评价。

不难发现,从动力、舒适、豪华、智能等多方面来看,金牛座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较强的产品力。而且它的终端还有高达2万元的优惠幅度,综合性价比要远远高于亚洲龙,个人认为相比亚洲龙、迈腾等车型,更加值得入手,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