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地驾照改革,盘点考驾照小妙招啦!快拿小板凳坐好

2020年08月25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来,驾校的发展势头一直以大众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发展着。驾校和教练的数量增加也就意味着考驾照的人逐渐增加。但是,随着一些短视频APP以及电视剧当中或有或无的桥段出现,“新手”或是“女司机”等都成为了交通安全的第一制造人。

可是实际上,新手和女司机也都是经过驾校正规培训以及通过正规考试的,水平或许有一点无法和老司机相比,那就是路况观察经验。所以,许多省市都颁布了最新的驾照规定,例如:之后再报名的学员需要“站岗”。这项规则其实几年前已经在很多省市实行,接下来也有更多的省市加入到“站岗”的行列。

又比如许多省市的科目二由五项考试项目增加到九项、许多省市要求学员开始“打卡计时”等等,我们谁也没法料到今后考取驾驶证将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但是,一些仍然是“换汤不换药”的,我们可以提供一定的经验以供参考。接下来就是盘点考驾照小妙招的时候啦!大家快拿小板凳坐好!已经上路的也可以学学这些小技巧哦!

众所周知,考取驾照一共需要经历至少四次考试。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题、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实操题。这四个科目我们只需要达到90分及以上即可。

首先,关于科目一和科目四。这部分属于理论题,我们一般只需要在手机上刷题就好了,使用驾考宝典APP或是一些其他的考驾照常用软件都可以,技巧就是考前将所有的真题全都刷一遍并且记住。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刷几遍错题,再而就是“记答案”的技巧,千万别只记ABCD,而应该记那道题的正确答案。

再而则是科目二,科目二当中共有五项(目前大多数省市如此),侧方停车、上坡定点、直角转弯、S型转弯、倒车入库。一般来说,大多数考驾照的人挂就挂在倒车入库和上坡定点。倒车入库应该控制好车速,一定要慢,另外就是记住教练教的“点和线”。上坡定点如果控制好与边线的距离就问题不大,满满抬离合和加速,切忌过急过猛。

最后就是科目三考试,一定要记好灯光。千万别小瞧灯光,打错就挂!科目三考试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所以驾驶员最好见车停车、见人停车(如果当地考试规则允许多次中途停车的话)。之后一定记得一档起步!一档起步!

考驾照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大家只要平时在训练学习的时候更加用心、专注基本上没有什么很大的问题。虽然教练可能会骂人,但是他骂的一般都是有道理的,并且还会多加指导你。所以,千万不要记恨教练哦!

最后,虽然有的省市考取驾照即将改革,但是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