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不知道礼让?还是把后果看得太轻了……

2020年08月25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各自拥有了一些“优越感”。这样的优越感并不是完全有道理的。例如:我们常常可以看见一些车主几乎不管前方有没有行人或是环卫工人,只管按喇叭催促,更甚至直接开车横冲直撞,丝毫不计后果。又或是一些车主即使停在人行横道之外,却依旧按喇叭催促过往的行人。当然,有时候事出紧急,我们确实能够理解,但是,大多数时候车主更多的是为了“显摆”。他们甚至认为自己比行人更加高贵,因为自己有车。

但是,你知道吗?行车不礼让,你就是把后果看的太轻了……

因为近些年,大多数省市的交通管理部门都颁布了新的规定,那就是开始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抓拍。就在去年,武汉市的一位车主就是因为没有礼让行人而被处罚,但是又觉得自己被罚的很冤,由于是就将交警部门告上法庭,但最终仍然没有获得成功。这位车主为什么冤?又为什么败诉?

这其中都是有缘由的,因为法律是公正的,它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不论你是达官显贵的还是普通的小老百姓,法律面前都是一律平等的。那么,这位被罚的车主到底犯了什么错?

这是因为我国的交通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已经明文规定了,开车未礼让行人的是要罚款100元,并且扣除驾驶证分数3分的。但是,这位车主并不是唯一一辆没有礼让行人的,为什么偏偏被罚的是他呢?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这位车主处于不礼让的第二辆,在他之前还有一辆,之后也仍然还有一辆,所以,简单来说就是当时存在三辆不礼让行为的汽车驶过,被罚车主是中间一辆。也只有他一个人受到了交通处罚。

武汉江岸区的交通大队以及当地的公安分局是这样解释的:当时三辆汽车确实都存在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但是由于第一辆车和第三辆车是不是违法都和此次的事件无关的。而且,对于“停车让行会造成追尾”这一理由也是无效的。一位内,本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就规定了机动车在行驶到路口的时候或者是接近人行横道的时候就必须要减速行驶。就是因为当时三辆车都不断通过,所以导致了行人无法通过人行横道。

不仅如此,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了,汽车如果碰见人行横道上有人在行走,不论这时候是绿灯还是红灯,车主都必须停车让行。

看到这个停车没有礼让的例子,各位车主是不是都很揪心呢?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罚款和不必要的麻烦,车主在驾驶汽车的时候最好还是进行礼让的,不论当时处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车主都应该时刻观察路况,尽可能地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也为他人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