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位里画个熊猫啥意思?交警:停错扣3分罚200,早点知道不吃亏

2020年08月26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近年来城市车辆的逐步增加,各个城市的交通部门都出台了相应的管理措施来应对不同情况下的路况。这其中也包括了很多新型的交通标志、标线。那些对这些新标志、标线不熟悉司机很容易就“中枪”了。这不,最近就有很多司机在网上问停车位里画个熊猫啥意思?交警:停错扣3分罚200,早点知道不吃亏。

相信很多朋友一开始看到地上画一个熊猫的时候,还以为是城市的涂鸦装饰,实际上,这也是新型交通标志的一种,不过并没有大范围的使用,更多的是在四川等地出现的。正常情况下,这只“熊猫”会出现在道路旁的由白色实现划分出的停车位上,也就是所谓的“熊猫车位”。值得一提的是,“熊猫车位”上的熊猫不能通过其颜色和形态辨认,只要看到画了熊猫,那就是“熊猫车位”。

这个“熊猫车位”也没有表面上的那么简单,很多车辆在为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停“熊猫车位”上是被罚款扣分的。因为“熊猫车位”是专为很多那些需要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家长准备的。很多家长接送学生时,只能将车听到道路两旁,有时候甚至整条路都不够停。交通部门针对这一情况设置了定时停车的“熊猫车位”,这样不仅缓解了各位家长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也保障了学生的安全。

很多车就就很好奇了,那如何分辨是否是接送学生的车辆呢?实际上那些真正接送学生的家长都是持有学生接送停车证的人,交警检查有相关的证件出示就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是违规停车,那只有喜提扣3分罚200元“套餐”了。

最后不得不说,四川的“熊猫车位”不仅美化了城市,宣传了地域特点,也实实在在的缓解了交通压力。可谓是一举多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