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款有趣的外国警车:一半以上是豪车,Model S也赫然在列

2020年08月26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一块特殊的细分市场

国内的警用车型大多是吉利帝豪、吉利博越、哈弗H6、比亚迪唐等,比较接地气,很多平民百姓都开同款。

不过试想一下,如果马路上都是保时捷、宝马或特斯拉的警车在巡逻,是不是会震慑一下犯罪份子,同时给人们带来一种科幻感?

这不是天方夜谭。英媒Autocar汇总了2020版海外警车集,车聚君编译出来供大家增加一下奇怪的知识。

一、欧洲

1、Aurus Senat护卫轿车(俄罗斯)

早在苏维埃时代,俄罗斯领导人的专属座驾就是庞大的兹尔豪华轿车。但是, 2012年兹尔造完最后一辆车就停产了,而俄罗斯现任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前几年则只好改乘德国制造的梅赛德斯·奔驰解决出行问题。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NAMI(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推出了新型的Senat超豪华轿车,该轿车在2018年普京的就职大典上首次亮相。提供短轴距版,可用来乘载总统保镖。两种版本都搭载的保时捷4.4L V8发动机。

2、特斯拉Model S (卢森堡)

与民用汽车相比,警车的使用率更高。毕竟,警察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巡逻和应对紧急突发情况上。因此,很多电动汽车有限的续航里程,再加上充电所需的时间,与普通燃油车五分钟的加油时间相比,使得它们不够完美。

然而,特斯拉Model S的实际续航里程约400公里,是拥有最长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之一,而且加速非常快。还有一点算是锦上添花,卢森堡是一个面积很小的国家(东西宽约54.7公里,南北长约80.5公里),因此跟其他地方比起来,续航问题在这里不是那么重要。

3、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Quadrifoglio (意大利)

虽然搭载的只是2.9L V6发动机,但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拥有375kW的最大功率,0-100km/h的加速只要3.9秒,这个速度堪比电动车。

意大利的黑帮在行动前,估计得掂量一下这款警车的份量吧?

4、保时捷924 (德国)

凭借其两厢设计,924的实用性也不错,这是以前的保时捷不具备的功能。

924在2.0L汽车中可能不是最快的,但它的操控性能绝对出色,能够追上那些缺乏专业训练的犯罪分子,即使他们开了速度更快的车。

5、雷克萨斯IS F (英国)

英国亨伯赛德郡警方迅速抓住了这个机会。2007年首次推出的运动型轿车雷克萨斯IS F,搭载5.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10kW,最高时速为270km/h。

最有趣的是,英国读者认为这是自最辉煌的警车罗孚SD1 3500以来,英国警察专职行动中的第一辆V8动力汽车,很可能也是读者们见到的最后一辆。

V8一定派上了用场,因为这辆车必须运载价值27万元的额外设备,包括一台计算机,四向摄像系统和两台收音机。因为它是犯罪侦查组的指挥车。

6、宝马X6 (葡萄牙)

GNR是葡萄牙的共和党警卫队,属于准军事部队,它的警察实际上是士兵,利用X6,他们有了很好的巡逻工具。

真是一个有意思的选择——X5的空间和功能受到全世界警察的高度评价,但X6相较而言不尽如人意,甚至看起来车身更轻薄。小编怀疑,这是警方没收了不义之财后的充公车辆。

7、BAC Mono (马恩岛)

马恩岛是位于爱尔兰海的英国皇家属地,每年夏天这里都要举办TT摩托车公路赛。在公共道路上举行的这场著名的艰苦而危险的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摩托车迷。

2017年,当地警方接收了这辆袖珍超级跑车的交付,它的最高时速为274km/h,最大输出功率为227.5kW,用来维持公路秩序。

该车整备质量只有580kg,0-100 km/h加速仅2.7秒,这也许是有史以来最为接近公路车的超级摩托车。唯一一名驾驶员经过专业培训,他也骑警用摩托,同时还是一名碰撞调查员。

8、雷诺Megane RS (法国)

雷诺Megane RS不只是法国警方的公关噱头,在法国的高速公路上也很常见。

自2011年起,雷诺开始外供以速度著称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以帮助执法人员抓住超速者。Megane RS肯定比搭载66kW的涡轮增压柴油机的标致更适合这份工作,标致也是法国现役警车,等同于50年前服役的Alpine A110。

不幸的是,它们未来的日子不多了。一份未经证实的报告称,RS车队的维护成本太高,因此法国警方将改为只使用其中一部分。

9、梅赛德斯-奔驰SLK (保加利亚)

SLK在发布之初就是一款时尚且广受欢迎的车,但我们想不明白为什么警局会选SLK200作为警车。只有两个座位,速度不是很快,而且没有足够大的空间装载必要的工具包。说这么多,估计是当地警察太喜欢它了。

或者像前文所述,它可能是被警方没收并被征用为公众服务的车辆。

二、北美

1、福特警用SUV(美国)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福特探险者的警车在美国随处可见?好的,因为这象征着美国警方放弃了美国人又爱又恨的传统大型轿车,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受到平民驾驶者喜欢的SUV。

搭载Ecoboost V6发动机(有混动版可选),探险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效率,并且还有不错的高速操控性和稳定性。

福特还声称,它是世界上唯一一款达到120km/h追尾碰撞测试标准的警车。

2、宝马i3 (美国)

宝马i3,紧凑、灵活且非常环保,已被全球众多警局采用,作为巡逻警车在城市中使用。图中这辆是洛杉矶警局订购的100辆电动i3其中之一,用于城区巡逻,耗资2,015万元。

虽然这次采购对洛杉矶的绿色梦想起到了很大作用,但美中不足的是,正如某些人会注意到的那样,洛杉矶是一个超级大都市。警官们发现充一次电只够开129-160公里是一个挑战,因此i3不会像常规车辆那样大量使用。

3、Lenco Bearcat特警装甲车 (加拿大)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Lenco自1981年以来一直制造装甲车,并于2001年发布了Bearcat这一车型,是与洛杉矶县警长特别执法局共同设计的。

它基于福特F-550 Super Duty打造,能承受自动武器开火,整备质量高达7960kg,因此确实需要搭载一台6.7L的福特Powerstroke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30kW。

整个北美地区的特警队都使用该装甲车,包括渥太华警察战术部队。其他用户有澳大利亚警局,巴西警局和荷兰警局。美国陆军,海军和空军也都使用它。单部装甲车价格为139万元至209万元,具体取决于装甲车装备。

三、澳大利亚

1、霍顿Commodore SV6

几十年来,Commodore是澳大利亚最有名和最常见的警车之一,大家都很尊重任何一个开着3.6L V6动力标准巡逻警车的警察。这款发动机的功率高达282bhp,还搭载于凯迪拉克CTS。

美国的雪佛兰SS,就是最新一代Commodore的衍生版本。

2017年通用关闭了工厂,因此这辆2016款Commodore是该系列最后一批量产车之一。从现在起澳大利亚警方不得不使用进口汽车了,因为国内其他所有汽车制造厂也已经关闭,并且他们也有一些有意思的可选车型, 正如我们将看到下一辆车…...

2、梅赛德斯-奔驰E43 AMG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警局在评估如何替换澳大利亚本土制造的福特和霍顿汽车时,他们拟定了一系列预备役警车进行测试。

其中一款就是这辆很香的超跑梅赛德斯-奔驰E43 AMG,搭载3.0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5kW。

好吧,看来澳大利亚警方的预算都挺充足的,就是不知道为啥灭火时不那么积极?

车聚小结

不难看出,每个国家的警车外表都有符合现代审美的涂装,而这些涂装也是会进行版本更新的。那么,在全球能源变革与智能网联的发展带动下,警用车型也一定会再更新换代,走向可持续发展的行动方向。

卢森堡已经采用了特斯拉Model S纯电动警车,洛杉矶也采用了宝马i3纯电动警用城市巡逻车。也许,下一个十年,大部分豪华燃油警车就统统换成纯电动车了,这也算是未来可期吧。

其实,我国自主品牌部分汽车已经走向全球,成为一些国家的警车。比如保加利亚选用了长城和哈弗品牌,巴西和塞尔维亚选用了奇瑞,古巴选用了吉利,沙特、古巴、白俄罗斯等国还选用了博瑞作为政府公务用车。

另外,比亚迪还拿下了美国洛杉矶交通运输局134辆纯电动巴士的大订单。由此可见,自主品牌不乏优秀车型。

最后,如果让你选,你最想每天看到哪款车在路上维持秩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