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僵尸车”越来越多,为啥宁愿把车扔掉也不去报废?车主:我不傻

2020年08月26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很多朋友都见过街边或在地下停车场里停着一些铺满灰尘的老旧汽车,一开始有些朋友只是单纯的以为车主去了外地,实际上这类车都是被车主遗弃了的。久而久之人们把这类车就称之为“僵尸车”了。如今“僵尸车”在全国各地都已经出现,“僵尸车”越来越多,车主为啥宁愿把车扔掉也不去报废?车主:我不傻

要想明白这些“僵尸车”车主的真实想法,那就必须先了解如何报废车辆。根据规定,在我国想要走流程报废一辆汽车,首先就是要先把汽车的违章处理掉。很多人直接在这一步就“卡”住了。因为处理违章就面临着缴罚款,谁想因为一辆报废车损失几百上千呢。

其次就是如今的人每天都有自己的正事要做,能有空闲时间的人很多也没车。而报废车辆的车管所在周末是不上班的,也就是说很多“僵尸车”车主有心去报废但是也没时间。很多人就问你了,请假去不行吗?小编想问,请假不用扣工资的吗?很多公司的全勤奖就是几大千,所以对于很多“僵尸车”车主而言,与其专程花钱去报废车辆不如就直接把车扔了。

其实国家也有过改变这一情况的想法,比如之前决定对报废车辆的车主予以补偿,但是很多车主把补偿金和要缴的罚款做了一下对比,最后还是选择废弃。如今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家在政策上又做出了调整:报废车辆如果有零件符合回收标准。国家会合理的回收。这样的政策让有些车主得到的报酬也还是很可观的,所以情况也有所好转,但是对于那些违章太多的人,还是没什么吸引力。

关于汽车走流程报废这个问题,其实就是素质与金钱的问题。把车扔在路边就相当于扔了一个大垃圾,只是很多人扔这个垃圾还需要给钱才能扔。“僵尸车”不仅影响城市市容市貌,也对环境有所污染,我们在这也只能提倡大家走正规流程报废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