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部迎来好消息,11月1日起,四类超速行为不会再被罚款

2020年08月26日 10:24:03
分享到:
来源:

咱们跑高速的时候经过的断崖式限速,或者是过山车式的限速,确实很让人头痛。不过这些乱象马上就要到头了。因为对于这些乱象,交通部已经作出了回应,开始重点解决高速公路限速忽高忽低的问题了,要统一规范全国限速标志。

限速标志是否规范对驾驶员的行车安全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实际上限速标志的品种极多,有些甚至都不清楚了,也不规范,影响了司机的正常驾驶。在这种情况下,交通运输部最近发布了《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公告》,并且会在2020年11月1日起,把所有不符合设计规范的限速标志统一拆除。在未来,我国的限速标志必然会越来越符合实际的交通情况和沿线设施,变得更加的科学,准确,也让司机能够一目了然地了解所有信息。驾驶员朋友可以通过限速标志或者其他标志的引导,顺利地抵达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第二个就是提高限速值,主要是解决限速的忽高忽低问题,比如在湖北省就有68条高速公路提高了限速值,具体的时间是在今年的1月1日正式实行。湖南目前全省的高速公路最高限速普遍上调了10到20km每小时,大家的通行速度也就更快了。 来看甘肃省,他们主要是着重安全和效率,他们从5月1日开始在甘肃省的高速公路隧道上实行了小客车最高120km,其他机动车最高100km的限速,相对于以前的80km来说提升了太多太多了。

再来看广东省,广东省的高速公路普遍由以前的100km每小时提高到了120km每小时,而且广东省也规定,固定的测速点必须提前500米或者1000米设置告示牌,准确的告诉司机前方有测速了。如果一个机动车在一个路段沿着同一行驶方向被多次发现超速行为,那么原则上只需要一次罚款就可以了。

第三个就是一下四种超速行为不会再受到扣分罚款了,因为现在的扣分罚款标准让很多人觉得头疼。 按照公安部《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这四种超速不再罚款了。 第一个就是同一辆机动车在同一道路同一方向行驶的。 第二个是在低于60km每小时的高速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的。 第3个是在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第四个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车速20%以下的。

最后,在高速公路上还要注意以下的集中事情: 不要随地得占用应急车道,不要随便停车,不要疲劳驾驶,一定要系安全带。 好了,这就是最近咱们国家对于国内限速的一些总体规定汇总,这些规定的出台确实方便了很多,也让我们在效率和安全之中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平衡点,为国家政策点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