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跨界车Ariya明年入华,日产高层:超20款车型落地中国

2020年08月26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

8月25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樹(Hiroki Sasaki)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围绕“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及安全方案更新”发表演讲。随后,佐佐木博樹先生接受了汽车头条在内的多家媒体专访,就道路交通安全及日产汽车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等问题向我们做出了详细说明解答。

对于此次召开的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佐佐木博樹表示,此次不仅是日产连续十四年协助举办,就“人、车、路、管理”各环节在交通安全理念方面的创新和规划也继续作出了相关探讨。

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电动自行车安全成突出课题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樹(Hiroki Sasaki)

据佐佐木博樹先生的报告显示,2002年以来,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但近几年来因电动自行车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的增长已成为突出课题。日产汽车基于“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理念,以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为切入点,为减少中国的交通事故及伤亡提出了新建议。

日产汽车提出“三重防护”理念,倡议通过社会、个人与车辆三方面的共同努力,改善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创建更加安全的人车社会生态圈。除在社会层面创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以及在个人层面加强对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教育,日产汽车作为交通安全“零事故”的倡导者,还特别强调通过在车辆上搭载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从而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

佐佐木博樹先生强调,随着智能化技术的高速发展,道路交通环境也将实现质的飞跃。日产汽车则希望通过与相关机构紧密合作,进一步深度探究汽车安全技术,努力提升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为实现“零伤亡”的美好愿景做出贡献。

“日产汽车以‘日产智行’技术愿景,以独特的‘安全屏障’理念为基础,通过日产ProPILOT智能驾驶技术、安全可靠的车体结构设计、全景智能监控、盲点预警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提高车辆安全性,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并在紧急情况下将伤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保障行人及驾驶者的安全,”佐佐木博樹先生补充道。

论日产ProPILOT:超20款车型将落地中国

随着机动化交通方式的发展,由于电动自行车造成的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佐佐木博樹表示,日产汽车基于“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理念,通过搭载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预碰撞智能刹车(IEB)等技术,以保障驾驶者在高速公路上的安全。

事实上,日产汽车在发布2019一季度财报时,便强调指出未来几年日产将加快电气化战略步伐,而在这其中,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便是作为其战略重点之一。

2019年,“日产智行”已开始在中国市场全面落地。如今,车道偏离预警(LDW)、预碰撞智能刹车(IEB)和日产ProPILOT智能驾驶技术等技术已经全面引入中国市场,并陆续搭载在全新日产天籁、新奇骏、新逍客等日产主流车型上。

根据日产汽车5月28日发布的企业转型计划,计划截至2024年4月,日产ProPILOT智能驾驶技术将导入到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20个市场的超过20款车型中,搭载该技术的车辆年销量超过150万辆。

首先就“汽车自动驾驶”这一热门课题,佐佐木博樹表示,现阶段市场对“自动驾驶”的定义存在多种理解,但目前全世界都在为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技术不断开展着各种的研究。

“目前,NISSAN i-SAFETY已经导入中国市场,在第七代天籁ALTIMA上搭载的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也已完成在中国市场的发售工作。我们也愿意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市场,让我们的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我们的自动驾驶的技术更全面、更广泛地进入中国市场”,佐佐木博樹补充说道。

与其他品牌的自动驾驶技术相比,佐佐木博樹认为日产汽车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所拥有的优势在于两点。其一,是在时间层面上是领先于行业同级,日产汽车ProPILOT技术在日本于2016年便投入了市场,此后一直在扩大系统的使用数量,并积累了很多相关领域的经验和数据;其二,是客户对日产汽车产品灵活驾驶操作的期待,如根据客户对驾驶性能的习惯来做出相应的改变,做到令用户满意的自动驾驶系统。

另外,就搭载日产ProPILOT 2.0系统的在华市场实现量产的时间问题,现阶段日产汽车的中国市场计划是希望先把ProPILOT 1.0在中国市场普及开来。由于ProPILOT 1.0主要是针对高速公路单车道行驶,车辆前、后方状况的驾驶辅助技术,可以实现包括前后车距调整和车速过快调整在内的功能,ProPILOT 2.0增加了左右变道的情况,可以根据两侧车道的情况来判断变换车道是否安全。因此何时能实现在华量产搭载ProPILOT 2.0的车型时间投放,还需政策及相应的规划时间来进一步进行优化和完善。

最后,针对全新纯电跨界车Ariya所搭载的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及投放中国市场问题,据佐佐木博樹透露,日产Ariya计划将在2021年末投放中国市场,新车所搭载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也将是能够满足和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

这便也如日产Ariya全球首秀期间,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所表示,中国市场不仅引领着最新技术的发展,并且拥有着多元的消费者根基,因此日产汽车将格外重视中国区域的未来发展,这也使得日产汽车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的车辆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等方面将持续调整改变。

数据显示,日产汽车中国区7月销量达120,94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11.6%,同时日产汽车中国区、东风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均创下了7月的最佳销量纪录。其中东风汽车有限(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和东风日产7月销量分别为99,540台和94,238台,同比分别增长9.3%和13.5%。

随着品牌整体在华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与日产ProPILOT系统在未来的进一步落地规划,日产汽车未来的表现或将继续为市场带来新的惊喜,汽车头条APP也还将持续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