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T+全时四驱!这没见过的新车可真不一般

2020年08月26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斯巴鲁

热血的车迷会想到科林·麦克雷

性能车爱好者会想到STI

家用车车主会想到森林人、XV

其实,斯巴鲁在海外还有一辆实用性超强的车型——LEVORG

近日,斯巴鲁官方发布了全新LEVORG,该车定位紧凑型车,不过这是一辆紧凑型旅行车,要知道在资源紧缺、国土稀少的日本,尺寸更小的车辆会更受消费者欢迎,而LEVORG也是这么一辆车,对比起欧洲的旅行车普遍使用B级车以上的车型来作为蓝本,日本的用车习惯更加符合我国家用用户。

外观方面,斯巴鲁全新LEVORG与2019年东京车展上发布的LEVORG原型车几乎完全一致,冲击力极其强劲。整个前脸看上去拥有比现款车型更加激进的设计,时尚感、力量感俱全。

LEVORG还能够选装原厂STI Accessory的套件,STI三个红色信仰字母在前中网处,似乎在稍稍透露自己的与众不同,其实只是外观上的区别,动力性能跟普通版本一样。

代表斯巴鲁性能味道的发动机舱进气口得到保留,使得车辆更加运动化,同时也是对于斯巴鲁性能车的致敬。

侧面是LEVORG的最美角度之一,由于旅行车的设计,让整辆车拥有出色的身姿。整体设计流畅且自然,在保留了车辆较低车身的同时,拥有出色实用性的尾箱。即便是普通版本都会带有一定的侧裙,相比起普通的收边更能提升车辆视觉效果。

上图为普通版LEVORG

除了包围以外,STI Sport版本的车型还配备不同样式的轮毂并且轮毂的尺寸也会更大,如果使用金色的轮毂会不会更加符合斯巴鲁运动款车型的气质?

尾部设计第一眼看上去似乎很简约,但是细看会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尾灯带有黑色描边效果,并使用亮黑色装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同时下方包围极具运动性。同样,STI Sport版本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也有普通版的椭圆形变成正圆形,并且排气管尾嘴的尺寸不小,在运动化路线上进行到底。

内饰方面,LEVORG使用了一块并不怎么符合内饰风格的11.6英寸中控触摸屏,虽然目前大屏是趋势,但是在这样一套传统的内饰上使用这一个大屏似乎有点格格不入;况且,车机系统的UI设计并不怎么好看,进一步加剧了恶俗感。好在空调以及多媒体音量等常用功能使用实体按键模式,否则全触控的形式跟斯巴鲁一贯强调的属性并不相符。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全新LEVORG的亮点,仪表UI可以根据驾驶者需求的不同切换至不同的界面,例如可以切换至导航模式,地图会占据显示屏大部分面积,让驾驶员能够轻松看到自己驾驶路线。

普通模式下会模拟斯巴鲁传统的双圆仪表,中央部分显示车辆功能信息,各项信息显示清晰,摆放位置合理,使用起来并不会出现什么尴尬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车是日本车型的原因,表底只有180km/h。

斯巴鲁的方向盘是教授一直吐槽的地方,虽然握感不错,但是由于多功能按键区域过于庞大,在转向时很容易触碰到靠近手部的功能按键。而且目前主流是使用更细辐条的方向盘来增强视觉效果和使用效果,斯巴鲁的方向盘的确需要改改了。

上图为普通版LEVORG内饰

此外,相比起普通版车型,STI Sport车型会使用红黑双色拼色的设计,并且在中控台会使用Alcantara材料装饰,同时在方向盘上加入了STI徽章。不过,笔者个人感觉还是全黑的内饰会更加耐看一些,而且这套红内饰的颜色比较暗哑,视觉效果不算出色。

STI Sport车型还会在座椅头枕处印上STI的徽标。根据图片来看,座椅整体的感觉依旧偏向舒适,但两侧较大的护翼能够一定程度支撑住身体。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主打实用的车型,LEVORG的后排座椅也提供加热功能,这在北海道这种冬季寒冷的地区有积极作用。

无论是普通版车型还是运动版车型,LEVORG都提供金属踏板,似乎在暗示自己的运动基因。

斯巴鲁虽然以运动属性著称,但是在辅助驾驶方面有自己的一套理解,斯巴鲁早就开始在自己车型上布局EyeSight系统。据悉,新系统将采用赛灵思研发的芯片,并提供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和防碰撞制动灯功能。

斯巴鲁方面表示,新一代EyeSight系统采用的影像处理技术与常见方法不同,它能够扫描出立体的道路环境,并创建高精度3D云数据,例如车辆在十字路口探测到障碍物,系统会进行制动操作,在拥挤的高速公路上,EyeSight可辅助驾驶员进行跟车等操作。

根据实际体验,斯巴鲁的EyeSight系统是目前体验做得相对较好的系统之一,无论是跟车时刹车力度的均匀程度,还是车道保持时偏航纠正的顺滑程度在同级别来说都是一流的,尽量模拟老司机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的处理方式,这样能够尽可能降低由于系统跟人类感知出现偏差而导致的晕眩感。

动力方面,全新LEVORG搭载最新1.8T水平对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300N·m,传动的依然是一台CVT变速箱,而四驱系统在日本本土市场是作为选装提供。

根据发动机舱图片可以看到,车辆的中冷器设置在发动机的顶部,这样可以有效降低进气管路的长度,进气管路长度缩短了,涡轮迟滞自然就减少了。这也是为什么LEVORG需要在机器盖上开孔的原因,这也算是功能产生美的最好诠释。

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横向尺寸较大,所以可以看到发动机舱几乎被塞满了,不过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天生自带平衡属性,所以发动机不需要平衡轴,即便是四缸机器,也能够做到尽可能平衡。但这种优势带来的却是维护上的不便,例如更换火花塞时,就会比较麻烦,要么就在狭小的空间内充分发挥,要么就将发动机卸下,这一来二去,工时成本会比普通直列发动机高些许。

LEVORG这样一款旅行车,如果能够引入中国,笔者觉得会受到不少家庭用户的喜爱。原因有二:其一,旅行车车型比三厢车更加实用,后备厢容积更大,能够容纳更多的行李,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婴儿车等大件物品能够轻松容纳;其二,旅行车拥有比SUV车型更加低矮的车身,车辆操控会更出色,目前很多年轻人购车以驾驶乐趣为前提的情况下,旅行车必须拥有姓名。

此外,动力系统也是LEVORG的重点,全新的1.8T发动机代替了原来的2.0L自吸发动机,无论是油耗表现还是动力水平都比原来的更加出色,且税费也会更加便宜,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是车价的下降。笔者估计,这套动力系统未来将会引进国内,替换掉目前的2.0L发动机,而至于在力狮和傲虎上的2.5L发动机暂时没有换代消息。

LEVORG是一辆极其全面的车型,喜欢改装的朋友,LEVORG可以换装气动避震,姿态完美;家庭用户可以用LEVORG作为一家人出行的车辆,特别是只有一辆车的家庭来说,旅行车的实用性就会更强,尺寸紧凑、空间宽松,这不就是家庭用车的意义吗?况且还能拥有轿车化的操控,无论是对驾驶员还是乘员来说都是极佳的出行体验,实在搞不懂为什么斯巴鲁不引进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