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谷峰辞别爱驰汽车 任百联集团下属投资部总经理

2020年08月26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汽车专业网》编辑从接近爱驰汽车人士处获悉,爱驰汽车CFO、联合创始人谷峰已离开爱驰汽车加入百联集团任百联集团下属投资部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汽车专业网》就曾于《爱驰CFO谷峰离职"最靠谱”的造车新势力也自身难保了?》一文中披露过爱驰CFO谷峰离职的消息,彼时此消息被爱驰汽车官方否认。

据了解,百联集团是中国上海市属大型国有重点企业,由原上海一百集团、华联集团、友谊集团、物资集团合并重组的大型国有商贸流通产业集团,挂牌成立于2003年4月。百联集团注册资本10亿元,总资产800亿元。主要业务涵盖主题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大型卖场、标准超市、便利店、专业专卖等零售业态,经营有色金属、黑色金属、汽车、化轻、机电、木材、燃料等大宗物资贸易,涉及电子商务、仓储物流、消费服务、电子信息等领域。

谷峰从1997年加入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在汽车行业工作了20余年,在汽车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汽车消费金融从业经验丰富。任上汽集团财务部总监和资产管理部总监期间,谷峰领导和参与了上汽集团对外多起境内外收购兼并业务以及上汽集团的自身改制、上市工作,对国资改革、证券市场运作、兼并收购业务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2007年,谷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全面负责上市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期间还负责上汽集团金融板块业务开拓和发展。

从履历不难看出,谷峰在金融、投资等方面经验丰富,可算是位不可多得的人才,此番谷峰离开爱驰再次投入国企怀抱加入百联集团任百联集团下属投资部总经理对于百联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同理,失去谷峰的爱驰也无疑流失了一位人才。

不过,爱驰也还有资历更老的上汽集团前董事、总裁陈志鑫坐镇,其于今年年初进入爱驰汽车并担任专家顾问一职,而今年7月陈志鑫接到江西省上饶市的邀请,出任上饶市政府咨询顾问,主抓爱驰汽车。综合看来,爱驰汽车有失亦有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