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最美甘青大环线追星,是一种什么体验?让欧蓝德告诉你

2020年08月26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

每当在都市的繁忙中感到疲倦时,我们总想着回归自然,看青山白雪,遥望星空。

在天地万物间寻求人与自然的一致,为心灵找寻一片净土。

星空璀璨,亘古如初,虚空无际。

生命如尘埃漂浮,一念相续,征程即是归途。

星空的美源于它的宁静,它的广阔,它的神秘,它的超凡脱俗。

天蝎座和天蝎座的女人

德国著名哲学家康德就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最能震撼人们的心灵,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标准,另一样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

所以古往今来,星空都是人类不断追逐的美好幻梦与科技探索向往之地。

就在8月英仙座流星雨达到流量峰值之际,广汽三菱率先行动,踏上西北大环线,开启了一场“欧蓝德观星之旅”。而我也有幸与欧蓝德一同探索西北腹地的多元乐趣。

1、“追星之旅”首先发动机得给力

在6天5夜、1676km的“追星之旅”,每一站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每一天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们跟随欧蓝德先后打卡315U型公路、乌素特(水上)雅丹、火星一号公路、火星营地、俄博梁雅丹以及党河水库沙漠等地,一路驭戈壁黄沙、跨陡坡险地、驰骋水上公路、翻越高海拔山地。

一路上我们遭遇风沙的洗礼与千米海拔的落差,但有志同道合伙伴们的激励,让我们即使在旅程途遭遇险阻也依然能够不断前行。广汽三菱总经理一木雅实参与了全程试驾,有这样一位大神全程陪伴,我们着实安心不少,也感知广汽三菱对于欧蓝德的自信,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还有从上到下的行动支持。

第一天,我们从海拔2780米的格尔木出发,经过最近人气爆棚的网红U型公路前往乌素特雅丹。

这条网红公路其实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G315国道的其中一小段。在路上,由于高海的拔上升,对人的心脏是不小的考验,随着整个含氧量降低,普通人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高原反应。

当然,这对汽车的“心脏” 也是一种考验。好在欧蓝德的MIVEC自吸式发动机一路给油充足,油门响应十分灵敏,长距离公路行驶也毫无压力。

网红U型公路

过了U型公路之后,我们沿着G315国道到达了下一个打卡地——Tiffany色的东台吉乃尔湖。

东台吉乃尔湖

东台吉乃尔湖的绿是那种一看见就让人透心凉的薄荷绿,堪称中国的马尔代夫。

下午,车队继续沿着G315国道驰骋了几十公里,前往乌素特水上雅丹。

这是位于青海柴达木盆地西北部的地质公园,历经千万年的地质运动和沧海桑田,孕育和形成一片世界面积最大、最为壮观的雅丹群落。

到达水上雅丹时,正赶上落日黄昏,绚烂的晚霞被我们逮个正着,有点小确幸。(我不会告诉你,晚霞没了,我们也舍不得走,躲在欧蓝德背后,吹着沙风,聊得那叫一个上头)

2、“穿越火星”,四驱系统反应快是王道

“尘土飞扬的红沙地里留下了我最后一个脚印,今天我就要离开火星,要么死,要么生。”

第二天去观星的冷湖火星营地的行程让我想起了《火星救援》的经典名句。在大概三百多公里的行程上会经过一段“火星一号公路”,一路上十分荒凉,颇有几分火星的味道。

在南八仙魔鬼城的盐碱地里驰骋,在荒无人烟的无人区中没有半点能跟外界通讯的信号,心情难免会忐忑不安,要知道在手机信号完全消失的无人区,一旦被困,那就十分危险了。

因此,所行的每一步,每一脚油门都有打滑的风险,但有了欧蓝德的帮助,任何艰难曲折都是浮云。

是谁说城市SUV就不能挑战极限路况?关键还得看四驱系统的反应速度。

在连续冲坡的时候,欧蓝德S-AWC的超级全轮控制系统非常给力,在盐碱硬化路面颠簸起伏,并且在许多坑洞的路面上时刻平衡车轮扭矩分配,发挥出了强大的性能。

同时,欧蓝德紧致的底盘调教也发挥了巨大优势,在附着力较低的沙漠路面,再加上有些路面有散落的雅丹碎块和堆积的细沙上进行大角度爬坡也是小菜一碟。

而2.4L发动机的线性动力来得充沛且及时,偶遇下陡坡的情况,可以开启陡坡缓降,更好地控制车辆行进姿态。这在面对复杂且未知的路况时非常有用,毕竟每个人都是第一次进入这里,将风险系数控制得越低越好。

随着旅程逐渐深入,我们在欧蓝德的帮助下最终到达了茫崖上的“火星营地”。

在营地所在位置看见的星空,是往日我们生活在城市中无法比拟的。在黑色夜空中,我们能很清晰地看见一颗颗星星从深邃的黑夜里冒出来,布满你的视野。

“手可摘星辰”,这一夜,贴了一身暖宝宝的我真正体会到康德所说的“灿烂星空”的意境。

3、极地历练,是人生的必修课

没有历练,哪来内心坚韧?没有锤炼,哪有坚定信念?

“观星之旅”,让我们在路上学会坚定追随自己内心的走向,在自然面前学会敬畏,在困难中学会勇敢。

毕竟,天地壮美无涯,而路途遥遥无期,车开得多快都在被蓝天白云追赶,人终究是渺小的存在,这或许就是无人区精神。而在经历险境后,我们也越发的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从第三天开始,我们相继前往敦煌找寻绿洲、去玉门关听沙,去莫高窟朝圣……继续与欧蓝德在极地上探索星迹。

接下来,车队就从“火星营地”往阿克塞县方向出发,大概走了约三百公里。

这天基本上都在路上,比较让我惊喜的,是在阿克塞县附近的党河水库沙漠上举行的沙漠晚餐。

白色的桌子笔直地放置在沙漠中,上面摆满了精致的餐具,看着亮堂堂的天空逐渐变蓝入夜,我们一行人在太阳即将落下之际,在没有遮挡的宽广沙漠中进餐。

英仙座流星雨

入夜之后,我们继续在星空下开启观星分享会,同行的摄影大神一木总和托马斯给我们分享了他们拍到的美图。

第四天,我就前往敦煌西湖湿地绿洲。

你没听错,敦煌也有个西湖,我当时听到,脑子也一下子跳到了杭州,但毕竟是知名的沙漠绿洲。湿地公园位于在玉门关和魔鬼城之间,它是阻止库姆塔格沙漠东移、保护敦煌、莫高窟的最后一道绿色屏障, 历史上,这也是古代丝绸之路西出玉门关第一个驿站。

这里有成片的芦苇荡如随风起伏,一去数里;罗布麻花开得正盛;还有红柳、黑枸杞等各种南方少见的植物葱葱郁郁。

这里还有小小的淡水湖(我尝了),有盐沼、有湿地,周围环绕着雅丹与戈壁地貌,各种植物错杂丛生,硬朗中有阴柔,沧桑中现婉约,空灵中显博大。

傍晚我们到达了鸣沙山,不过进入鸣沙山之后车就不能使用了,鸣沙山是要骑着骆驼走的。

走在鸣沙山中,真的会听见嗡嗡的响声。科学解释说是因为风吹沙粒震动,沙滑落或相互运动,沙粒在气流中旋转,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应发出的声音。

骑骆驼走在沙漠中和开车驰骋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骆驼慢慢地走,周围的景色也显得很慢,大漠苍凉的感觉一下子就上来了。

最后一天里,我们来到了最后的打卡地——敦煌莫高窟。

这是我第一次去莫高窟,茫茫黄土之间,嵌着一座佛门圣地,大大小小数以百计的佛像壁画令人震撼,仔细看九层大佛时,会让人有种幸福感。

4、功夫拍案

6天5夜、1676km的旅程,每一刻、每一幕都值得被记忆,并成为珍贵的回忆。

我们在这个只有风声回响的地方,记录着灿烂星空的美景,也记录着最平凡又不凡的征程,记录着我们和欧蓝德闯荡的印迹。

而欧蓝德强劲的动力,舒适的驾乘,主动安全系统的全方位护驾,确保了人们在恶劣环境下的可靠出行。这台“城市+越野”的SUV经受了复杂路况的重重考验,证明了其强大的综合行驶能力。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欧蓝德,我们就有探索的勇气;只要有欧蓝德,我们都可以安心沉浸在眼前的“诗和远方”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