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旅行车的别错过!这两款合资旅行车性价比高,终端优惠3万起

2020年08月26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

在SUV和MPV甚嚣尘上的汽车市场中,旅行车的孤单影只越发凄凉。虽然旅行车一直存在,但存在感很低,况且从来没有一款成为爆款。为何人们对旅行车不买账?是SUV和MPV的围剿让介于两车之间的旅行车几乎没有了市场?还是紧凑级轿车对它打击太大?虽然鸡肋,但旅行车并没有那么不堪,下面为大家介绍两款知名度较高的旅行车,还是可以入手的。

1、大众 C-TREK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

经销商优惠:最大3万元

旅行车由于其外观形似轿车中的两厢车,并拥有少量SUV运动的元素,因此看起来并不丑,不过,如果不懂行的人会把它误认为是两厢轿车,这就是旅行车的悲哀之处。大众-C-TREK蔚领外观设计采用了大众家族的最新语言,横幅的中网格栅进行了细节处理,镀铬条采用了折角波浪纹设计,看起来更动感时尚。前大灯方正造型棱角分明,内部采用双光源结构,虽然不激进时尚,但颜值不低。雾灯区也设计比较新潮,不过总体而言中规中矩,是大众一贯务实的风格。

车身侧面腰线锋利流畅,ABC柱熏黑处理和黑色的包围、黑色轮眉、尾翼扰流板增添了运动气质。车身尺寸比较矜持,轴距仅为2614mm,作为旅行车实在有些令人局促。

车尾切面棱角分明,除了立体感强的尾灯及底部的银色护板、子弹头式排气筒外,没有太多亮点可言,不过看起来还很顺眼,比较优雅。

内饰方面,大众-C-TREK蔚领是典型的大众风格,虽然采用了银色拉丝工艺和钢琴烤漆,但仍然给人感觉比较俗套。不过作为家用车还是很实用的。

2020款大众-C-TREK蔚领动力上只保留了经典的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仅为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匹配6AT,这样的动力作为家用完全满足,但要想体验运动驾驶的乐趣,还是靠边站。价格方面,2020款大众-C-TREK蔚领最低降至8.59万元。至于性价比,大家自己算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喜欢这款车型而且预算可以的话,可以考虑。

2、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指导价:13.14-16.14万

优惠1.5万左右

斯柯达作为大众独立的品牌,这些年也推出了几款给了产品,比如新明锐凭借出众的颜值,是大街小巷经常见面的常客。明锐除了常规的版本,还有一款旅行版,比起同家族的大众-C-TREK蔚领来,这款旅行车方方面面更出众,如果非要旅行车的话,那么这款车更具选择性。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在外观上继承了新明锐的外观设计语言,左右分体式大灯和虎啸式直瀑中网都很扎眼,钻石切削的钣金造型却更圆润精致,吸睛魅力十足。车身侧面饱满莹润,车顶行李架和BC柱的白色设计给视觉上带来不小的冲击力。风轮叶片式轮圈精致动感,和整车的风格相吻合。

车尾部分,平直线条和硬朗的外观、厚实的银色几何凹陷护板提升了扎实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7mm/1814mm/1509mm,轴距2686mm,比蔚领空间要大不少。

内饰方面斯柯达明锐旅行版比较中庸,基本上没有什么特色,甚至比起蔚领来逊色不少。不过用料方面却比较扎实,软质材料包覆很到位,塑料感不是特别强烈。

动力方面,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动力配置比较丰富,分别搭载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均匹配7DCT变速箱。动力数据自然比蔚领强不少,不过,部分车型的动力排放仅满足国五B,这也是一大缺点。

总结:旅行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如果喜欢它而且预算足够,那么这两款车是可以入手的。不过,旅行车没有明显的优势,既缺乏SUV的空间舒适性,也不像紧凑级轿车那样容易被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