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堵车永远无法解决,原因就是你自己

2020年08月26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

有统计报告指出,每一个司机,每年在路上平均要被堵140小时,这好比你每年都要把一整个月的时间浪费在堵车上。而堵车时的油耗给每个司机造成的损失,每年多达7000元以上。与此同时,堵车时所吸入的有害气体也在不断增加。

堵车的危害有目共睹,并且各地也在极力得拓宽道路,但堵车的问题依然得不到根本解决。我们平时开车时肯定遇到过这种情况,环路或高速上本来开得好好的,结果突然遇上堵车,导航上也没显示前方路段有事故或者修路等情况。那这堵车从何而来,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其实堵车的原因不在于路不够宽,也不在于车太多,而是在于“人”。这个“人”不是只人为因素造成的交通事故,而是指人的反应时间。日本某个研究组织曾做过一个非常有趣的试验,他们让二十几辆车开上了个环形道路。这条路上没有红绿灯、出入口,也没有交通事故,路况近乎完美。

但就在这么个毫无外界干扰的路上,司机们开着开着,竟然又堵了起来。随后专家分析,这是由于每个人在开车时对于油门和刹车的反应时间是不同的。这二十多个司机里,如果有一个踩了刹车,那么他后面的司机就有可能因此也踩一脚。那么以此类推,每一个接下来路过此地的司机车速将会越来越慢。

平时我们开车,会有与前车距离太近,或者龟速行驶和反复变道等坏习惯,更加加深了这个堵车的状况。所以即使在近乎完美的路况下,只要开车的是“人类”,那么堵车的问题就不会得到解决。

这就是为什么目前车企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原因。因为只有经过精密计算的刹车以及油门,还有保持一定的间距,才有可能从根本上解决堵车的问题。所以明天早晨去上班再遇到堵车就别生气了,因为可能你自己就是造车堵车的核心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