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中的“小钢炮”,奇瑞又一全新发动机诞生

2020年08月26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

常年深耕于技术领域,不玩花哨,踏踏实实搞研发,奇瑞汽车在自主品牌中塑造了一种“理工男”的形象。而在燃油发动机研发上,奇瑞汽车一直走在技术前沿。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不仅性能出色,在可靠性及稳定性方面也表现非常优秀,因此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尤其是1.5T发动机的量产,更是让奇瑞汽车声名远扬。而随着1.6T发动机的登场,为奇瑞高级别车型提供了更好的消费标签。

搭载1.6T发动机的奇瑞瑞虎8,长期保持过万辆的月销量,而且在中型SUV销量排名中也能保持前十。据很多瑞虎8的车主反馈,所搭载的1.6T发动机,动力比较强劲,油耗也比较低,重要的是发动机静音表现非常好。甚至有人在瑞虎8上做过发动机静音测试,在该车引擎盖上叠放五层杯子,杯中放满水,在怠速时,水并未撒出。

而近日,又有消息称,奇瑞全新一代1.5T发动机即将面世。新一代1.5T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285N·m,热效率达到37.1%,相比奇瑞现款1.5T发动机的性能参数有了较大幅度提升。最大功率提升了25kw,最大扭矩提升了55N.m。

同时,奇瑞全新一代1.5T发动机在性能参数上,甚至都要优于本田1.5T发动机,堪称是发动机中的“小钢炮”。但有关奇瑞这台新一代1.5T发动机的动力曲线、转速区间等详细信息,目前还未透露,还需等官方的确切消息。

根据爆料消息,奇瑞全新一代1.5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与奇瑞1.6T发动机,都相差无几。与1.6T发动机相比,新一代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低了5kw,最大扭矩仅低了5N.m。

表现如此强劲的发动机,奇瑞未来将如何分配使用?目前奇瑞旗下主要有三大品牌,即捷途、奇瑞、星途。除了高端品牌星途之外,捷途及奇瑞均有可能使用上这款全新一代1.5T发动机。而星途未来车型上则极有可能会采用动力表现更加出色的2.0T发动机。

而奇瑞自主研发的代号为F4J20的2.0T发动机,自去年3月份成功点火后一直未有投产消息。不过,奇瑞内部一则征名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据消息称,奇瑞F4J20发动机将于10月30日推向市场,现对这款发动机进行名字征集,而且要求发动机名字长度不超过3个字。

奇瑞这款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4Ps,最大扭矩为385N.m。从性能参数上看,奇瑞2.0T发动机,在国产2.0T发动机中算是名列前茅。

写在最后

随着长安“蓝鲸动力”、长城最新一代1.5T发动机的投产使用,奇瑞也将面临不小的挑战。而奇瑞新一代1.5发动机在这个时候推出,显得尤为重要。再加上奇瑞2.0T发动机有望在今年10月份推出,将更加凸显奇瑞的技术优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