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金小排量、智慧大空间,新菱智M5国产商务MPV的骄傲

2020年08月26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的国内MPV市场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当百万级的丰田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一次次的突破价格以及加价天花板,商务MPV车型似乎已经忽略了车型的实际定位和使用功能,成了富人们的专属玩具;甚至是还算亲民的GL8车型,也推出了五十万级别的高端车型,此时的商务MPV市场就像是海市蜃楼一样美好且缥缈。但百余年的汽车发展史告诉我们,虚无缥缈的车型无法长久,只有以广大人民切实用车需求为初衷的车型才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随着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范围内经济加速复苏,以及地摊经济下“后备厢集市”风潮的持续火热,各行各业的商家和经济个体都投入到了火热的复工复产浪潮中来。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广大消费者迫切需要一款适合创业的MPV车型来满足用车需求,出于对市场及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敏锐洞察,作为国产商务MPV经典标杆车型的东风风行新菱智M5,于今年4月份率先升级而来。东风风行新菱智M5从外观、配置以及空间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满足了不同场景下的车辆使用需求。

作为国内新一线城市,郑州经济持续攀升,为了更好的拉动城市经济,让更多郑州市民体验到的新菱智M5,8月22日,在继上海站之后,东风风行打造的新菱智•好车好生意移动系列巡展的最后一站来到了烟火气十足的郑州,并在巡展现场展出了由新菱智M5车厢改装而来的移动商务洽谈室、移动服饰店、移动水果铺等五大“移动商铺”,这些经过精心设计的移动摊位极具时尚和创意内核,吸引了大批郑州市民驻足围观。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体验到新菱智M5的大空间表现,活动现场还打造了一场智慧空间挑战赛,通过旋转座椅、箱子装载等趣味比赛增强用户对车型的空间认知。

大空间+7/9座椅布局,百变空间随你打造

此次新菱智•好车好生意移动巡展的重头戏,也是新菱智M5的最大产品亮点,就是新车型的巨大百变空间。大的车身尺寸是车型内部大空间的前提,新菱智M5的长宽高分别为5135*1720*1970mm,轴距3000mm,跟自主MPV车型中的江淮瑞风M3、吉利嘉际和刚刚上市的海马7X相比,在车身尺寸上优势明显,跟MPV热销车型别克GL8尺寸相当。

新菱智M5的越级尺寸奠定了车内卓越的驾乘空间表现,在大空间的优势下,新菱智M5还在座椅及座椅布局上花了大功夫。新菱智M5分为7座/9座两个版本,7座布局为“2+2+3”,9座布局为“2+2+2+3”;此外,豪华型还配备了皮质座椅,其座椅不仅宽大、舒适,座椅还支持四向调节,在支撑性、包裹性上表现优秀,品质感完全不像是一台8万级的MPV车型,跟15万级左右的MPV车型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

此外,新菱智M5的前排中部还配备了中央扶手箱,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驾乘疲劳;后排中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了独立座椅设计,且支持大角度放倒,用户还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前后滑动甚至是360度旋转座椅,其座椅灵活性可以说是百变,也是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罕见的优势功能。在外出自驾游时,可将第二排座椅向后旋转,跟第三排座椅面对面,几个人在车上可以品茶、斗地主等,生活甚是快哉;在需要商务洽谈时,还可瞬间化身成一个小的洽谈室,跟商业伙伴在车内敲定合作。

为了更好的发挥后备厢集市的功能,新菱智M5的后备厢地板非常规整平坦,将二三排座椅收起后可得到一个非常可观的后备厢容积,可装载更多种类的商品。以此次巡展中的一辆“移动服装店”为例,该商铺将新菱智M5的后备厢分为了商品展示区以及试衣间,这也足以证明新车在空间上的宽大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加长的新菱智M5L车型9座版本,在提供更大载客量的同时,还带来了7300L的后备厢容积,载人拉物两不误。

除了宽大的车身尺寸和百变的座椅布局外,新菱智M5还在车辆内部设置了多类型的储物空间,诸如临时卡槽、杯架、手机搁板等,方便驾乘者出行时的日常便利使用。

有里子更有面子,更潮流的商务MPV才完美

单一偏向实用型的MPV车型早已是市场和消费者淘汰的过去式,只有兼具潮流和实用的商务MPV车型才能在更得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在新菱智M5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宜商宜家的空间实用性,更有备受年轻人追捧的时尚潮流元素。

新菱智M5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升级,“闪电式”的前脸结合类似纺锤形的大尺寸格栅,使整个前脸设计显得更有视觉冲击力,也更加时尚精致,不管是商务洽谈还是自驾出游,都很有面子;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整体呈平行四边形状,分中有合。车身侧面贯穿型的凌厉腰线即增加了视觉延展性也增添了运动活力。

而且不同于同级自主MPV车型廉价的内饰质感,新菱智M5的内饰采用家居风格的棕/米配色,其中棕色部分采用了仿皮纹纹理,搭配缝线工艺造型,不管是质感还是豪华感都大幅提升。为了迎合当下的智能化需求。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其动力系统,虽然新菱智M5是一台5米多的大块头MPV车型,但其动力上采用了三菱4A9系列1.6L黄金小排量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其燃油经济性更是同级突出,百公里油耗仅7.9L,即便是在载货时,也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用户的钱包压力,提升用车经济性。

细数市面上诸如江淮瑞风M3、宝骏730、五菱宏光等同级MPV车型,大部分自主MPV车型不管是在造型、内部品质感等方面都在国人心中形成了低端车的印象,而此次新菱智M5的上市完全打破了这一国产MPV传统印象,虽然其8.19-9.09万元的售价区间依旧亲民,却在产品力上进行了全面提升,更时尚的外观设计、更丰富的车辆配置,以及更宽大、舒适的空间座椅等方面,均带来了越级的国产商务MPV新感受。在新菱智M5的带领下,或许后续会有更多的国产商务MPV走上“品质”的快车道。

写在最后:继东莞、上海站后,新菱智•好车好生意移动巡展在郑州打造了一场摊位盛会,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更多消费者走进新菱智M5,切身感受了这款国产商务MPV新标杆的魅力。在东风风行“智慧空间,享你所想”的品牌价值指引下,新菱智M5在创意体验营销方面玩出了新花样,让消费者更深入体验到了这款国产商务MPV的产品力。自2001年投产至今,东风风行菱智已走过了20个年头,车辆累计销售已达80万台,在拥有较好用户口碑的同时,也为车型奠定了优异的产品基调。在新菱智M5百变空间、潮流外观、丰富配置等多重产品升级下,再结合其不足10万元的价格,新菱智M5不俗的性价比表现非常适合广大消费者购买,是其致富路上的绝佳伙伴。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