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4L遇上宝马3系,谁更配得上运动标签

2020年08月26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

文/Hanmeimei

在我还没有驾照的年纪,就听过这句老话——“开宝马,坐奔驰,看奥迪”,足以说明它的历史有多悠久。一直以来在大家的固有印象中,宝马注重操控,奔驰注重舒适,奥迪注重时尚科技,三个品牌标签鲜明。

不过经历了去年底宝马3系换代以及今年4月奥迪A4L改款之后,“开奥迪、坐宝马”成了挂在车圈媒体老师们嘴边的话,甚至不少人调侃道两款车互换了身份,正确叫法应该是“宝马A4L和奥迪3系”。

既然都是人生中绕不过去的豪华中级车,我们就来给大家聊一聊,论运动与操控,全新奥迪A4L与宝马3系究竟谁更胜一筹?

运动感,氛围营造很重要

在聊具体的驾驶体验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给两款车“相相面”,毕竟运动感是一种感觉,除了驾驶感受,视觉效果营造出的动感氛围同样重要。

都说宝马的M套件帅气又骚气,不过不得不说,改款之后的全新奥迪A4L在运动氛围的营造上做得更加到位。S-line运动套件的加入让这台车乍一看上去非常像奥迪S4,首次在B级轿车上使用的RS风格蜂窝状中网、还有两侧的哑光银镂空“獠牙”、19英寸的奥迪S4同款轮圈,动感十足。

坐进车内,运动气息同样扑面而来,平底方向盘、Alcantara红色翻毛皮座椅、碳纤维样式饰板,烘托出浓浓的运动氛围。除此之外,整台车更低趴的造型,也更加符合年轻人对运动车型审美的标准。

这一代的宝马3系外观上也沿袭了动感风格,特别是前大灯不规则的内凹造型,很有设计感。不过两相对比,全新奥迪A4L的运动调性更直观,也更浓烈。

比操控,奥迪有备而来

不得不说,采用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纵置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全新奥迪A4L,驾驶体验真的打破了我对这款车的固有印象,尤其是搭载了新一代智能quattro四驱系统的版本,驾控感受更令人惊艳。

一脚油门踩到底,能立马感受到全新奥迪A4L强劲的加速感,最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较过去有提升,换挡只要0.2秒,平顺性也很好。转向系统非常紧致,虚位很小,过弯时稍稍转动方向盘车身就能很快给出相应的动作响应,也无需做过多的修正。

五连杆前悬架的支撑性表现很好,整台车给人的感觉很紧绷,高速过弯时车身姿态非常漂亮,再配上主打干地抓地力的倍耐力P ZERO轮胎,四个车轮能够紧紧抓住地面,很有贴地飞行的感觉。

体验完了全新奥迪A4L再来开宝马3系,能感受到这一代宝马3系的操控路感、指向性依旧还在,只是少了老3系的那种凌厉感觉,更强调舒适。

科技感,也不能忽视

都0202年了,汽车的科技属性如今已经变得与驾控能力同样重要,就像我们选择智能手机,不但功能要全,体验也要够流畅。

科技原本就是奥迪品牌的标签,在全新奥迪A4L身上这一点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它搭载了MIB第三代平台信息娱乐系统,运行速度比MIB2快了十倍,还是众多豪华品牌中第一个引入安卓平台的车型,可扩展性更强。

对于我们这些重度手机依赖症患者来说,只有简单的听歌导航功能显然已经无法满足,而全新奥迪A4L不但有酷我、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等丰富的预装应用,还开发了专属的微信小程序,能把手机端的微信小程序APP同步到车机端,让车机和手机一样便捷好用。

在车联网功能的打造方面,宝马3系也做了很多尝试,比如数字钥匙、京沪部分停车场支持室内地图功能,当然前提你必须是苹果手机用户,对安卓用户来说,全新奥迪A4L更友好。

小结:

在赛道和山路分别试驾过两台车四驱版本的媒体同行说过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从坐进全新奥迪A4L的那刻起,心率就开始变快了,尤其是选择运动模式之后,恍惚间确实怀疑自己开的还是奥迪A4L吗?”而宝马3系,他更想开着它、听着音乐愉快地接媳妇看场电影,什么跑山劈弯都变得不重要。

可以说在全新奥迪A4L身上,我们看到了奥迪品牌不断强化的运动标签,告诉大家不只有RS才能体验到奥迪性能车的感觉,在A4L身上同样可以,三十多万的家用轿车也能带你跑山劈弯,带你体验淋漓尽致的运动快感。

如果你依然追求速度与激情,依然对驾驶与操控有一颗不妥协的心,不愿过早被生活磨平了棱角,那么一定要去亲自体验一下全新奥迪A4L,它绝对会改变你对四个圈的固有印象,在科技与时尚之外,也担得起运动王者的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