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雄落幕!从月销5万到月销几千,宝骏510火速被消费者抛弃

2020年08月26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对宝骏510封神现象至今记忆犹新,但可惜的是,这款当年卖疯了的神车截至到今年7月仅卖出28000台,平均每月4000多台,而SUV排行榜上前几名再也见不到宝骏510的影子。为何宝骏510如风一样来得快去的也快,网红车就这么任我行?实际上,宝骏510是成也萧何败萧何,宝骏510成败都在价格战上。2017年宝骏510刚刚问世,由于秀气灵动的的外观、不错的内饰配置和动力,作为一款SUV售价仅5万多元这让很多预算不多的年轻家庭触摸到了一种实惠,于是宝骏510出道即巅峰,卖得一车难求,最高单月突破5万辆,连哈弗H6都扛不住了。既然你一骑绝尘,那么围追堵截自然免不了,在诸如哈弗M6、长安成熟5plus等车降维打击下,宝骏510的优势很快就变成下滑的动力。不过,2019年宝骏510还能月销万辆,但到今年,它彻底凉了,不再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神车。

作为一款SUV,售价仅5万起步,这比紧凑级国产轿车还便宜,而且宝骏510的外观绝对是主流的。尤其的纤细如刀的前大灯造型和中网高度贴合。中网设计为矩阵力场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熏黑齿钉排列的点阵式布局,外围采用高光注塑韧性材料环绕,非常亮眼。下灯组多边形反凹面设计让日行灯炯炯有神,哑光镀铬饰条的厚实护板有很强的装饰性,当然也相当抗造。

车身侧面熏黑处理的ABCD柱的悬浮式车顶非常亮眼,黑色的包围紧凑车身线条给年轻人带来无穷活力。车尾肌肉感强,时尚运动的气质不输合资车。

当然,内饰方面也相当主流。悬浮式液晶中控屏配置、空调出风口、变速箱板面边缘、车门内饰板的边缘、方向盘轮辐边缘都采用了银色饰条装饰,很有吸引力,此外线缝工艺也用在方向盘轮盘皮质包裹、作用包裹上,用5万元买这些高级内饰,任一个年轻人都会动心。

宝骏510的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5马力,峰值扭矩135牛米,数据虽然不惊艳,但作为家庭代步车和5万元售价来说,已经非常知足。传动匹配6MT和5AT变速箱,提供了多种动力组合。

从上面的产品力描述来看,宝骏510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不是没有硬核和原因的。但近几年之所以稳步下滑,是因为竞争对手越发强大,价格战搞得风生水起,此外,由于消费升级,人们的预算能力得到释放,越来越多家庭不再是贪图便宜和外观亮眼,而是尽可能选择一款有品位、性价比高、有面子、实力强劲的明星车,这也就是合资车为何越来越强大的原因。宝骏510的市场空间还很不错,但神车的名号已经与它渐行渐远,英雄落幕的后面是时代的变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