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硬核的“大”改款,2021款比亚迪唐到底改了啥?

2020年08月26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2021款比亚迪唐正式上市,推出燃油版、DM版以及EV版三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同时,新车带来了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购车方案。比如针对2020年9月30前购买2021款唐的车主,官方提供3年0息或5年贷款贴息、置换补贴最高20000元、以及针对唐新能源首任个人车主(非营运)三电终身质保、免费取送车、免费代用车、免费充电桩、终身免费OTA升级、终身免费在线导航、终身免费智能语音在线等等非常给力的购车福利。

从售价和优惠来看,2021款唐相比老款车型更具性价比了。但是,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如果你认为2021款唐只是像众多改款车型一样,下调价格、调整下配置、做些不痛不痒的改变,那实在太小看这次比亚迪唐的年度改款了。

事实上,作为自主品牌B级SUV市场中的佼佼者,2021款唐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和智能化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可以说是看点十足。同时,新款比亚迪的到来,对于比亚迪品牌而言,更是有着深远的意义。

继续引领中国旗舰SUV标杆

比亚迪唐是当下为数不多可以成功挑战了20万元天花板的自主品牌SUV。

数据显示,2019年,比亚迪唐家族全年销售76741辆,同比增加23.6%,累销超20万辆,在B级SUV市场中闯出一番天地。

比亚迪唐优秀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强大的“硬核实力”——技术和颜值!

比亚迪唐能成为自主品牌标杆,与其强大的动力性能有很大关系。因为比亚迪唐的出现,让自主品牌进入了前所未有的“4秒俱乐部”,树立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标杆。要知道,当年搭载3.0T的宝马X5,百公里加速6.5秒。20万的车型能够给出百万级车的性能,市场中也就独唐一款。

而此次,2021款唐在原先“变态”的性能上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其中DM车型继续搭载现款车型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得益于程序优化,让其的0-100km/h加速成绩从4.5秒提升到4.3秒;而EV车型的性能表现同样优秀,百公里加速也仅需4.4秒,完美兼顾续航和性能。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响应时间仅为传统刹车系统的四分之一,响应更迅速、控制更精准、制动更敏捷,百零制动距离仅36m,位居同级顶级水平。可以看到,2021款唐在性能方面继续巩固标杆地位,并且进一步拉开了优势。

除了性能之外,比亚迪唐的另一大“传统优势”便是颜值。经过艾格点睛之后的龙颜气质,无论是威严大气的进气格栅,还是犀利流畅的车身线条,都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感。即便和雷克萨斯RX奥迪Q5L等全球名车并肩而立,比亚迪唐都足够傲娇。可以说,颜值是比亚迪唐最大的优势之一,也是其核心生产力。而此次2021款唐在外观内饰细节进一步调整,豪华感更加完美。

首先在外观方面,2021款唐依然继承了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家族式语言,矩阵式LED大灯、一气呵成的车身造型、22英寸的熏黑轮毂,让新款唐依然维持了极高的颜值表现。同时,新车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多出的细节调整,比如两侧的进气口增加了黑色装饰条,看上去战斗感更强了。车尾底部增加了银色哑光饰条,并且两侧辅以黑色钢琴漆饰板,这让尾部更加耐看;另外尾标的字体样式也进行了修改,和整体风格更加协调。这些细节的调整,巧妙地提升了新款唐的设计品质。

相比较外形,2021款比亚迪唐的内饰的变动则更大一些,虽然设计方向没有变化,但是通过所有细节的重新设计给了完全不同的风格,设计更加豪华,并且多种材料的使用以及软性皮革的包裹让它看上去更有档次感。

当然,整个车厢的最大焦点无疑还是尺寸增大到15.6英寸的中控屏,除了采用更轻薄的设计和更简洁好用UI以外,在Dilnk 3.0智能网联系统的加持下,智能语音、互联网以及各种APP下载也都一应俱全。可以说,比亚迪所搭载的Dilnk 3.0智能网联系统,依旧是当下最好用的车机系统之一。

过去,比亚迪唐的成功主要得益于两大优势:性能+颜值。一款颜值高,性能爆表的SUV,想必没有人不爱。况且,它只需要同等实力性能SUV五分之一的价格。

而如今,2021款唐的到来,在性能和颜值上进一步优化和调整,颜值更高、速度更快、继续引领自主品牌旗舰SUV标杆。

看不见的品质升级

颜值和性能上的提升,是我们能看得见和感知的到的。但是抛开主观的审美和直观的参数,在看不见的安全品质和舒适品质上,2021款唐同样带来蜕变。

首先,在最重要的安全品质上,2021款唐在原先已达成的中保研、中汽研安全“双认证”的基础上,换装了全新的刀片电池,安全性能再进阶。

众所周知,对于一款新能源车而言,衡量一款车的安全品质,最主要的就是电池安全。当下,很多主机厂和供应商为了追求续航这个指标,一直在电池能量密度上费尽心思。三元锂电池是目前来说比较主流的方案,但较“活泼”三元锂电池更容易着火,尤其是在撞击之后。

为了保证安全,主机厂在打包电池组的时候,通常会给它包裹上一层坚硬的金属外壳,以阻挡电池受到意外的撞击力。即便如此,自燃现象依然作为概率事件时有发生,电池快速爆燃之后,轻则烧车损财,重则危及生命。

惨痛的教训提醒我们,要想从根本上把事故率降为零,最好的方法就从电池本身入手。所以,2021款唐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新的“刀片电池”,在拥有565km超高续航的同时,安全性更是得到了大幅提高。

这里,我们简单科普一下“刀片电池”。刀片电池的本质依旧是安全性更高的磷酸铁锂电池,其主要革新之处在于结构上的创新。刀片电池省去模组和大部分结构件,由电芯直接成包。别小看这个操作,比亚迪说刀片电池单位体积能量密度因此提升了 50%,整体能量密度得到大幅度提升,续航完全匹配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电池。

更重要的是,在安全层面上来说,电芯与电池包一体化这种结构创新之后,电芯之间更长的距离减小了内部短路的风险和热量的产生,更薄的厚度也进一步降低了穿刺过程中的热量累积,电池包的强度和安全就得到了保障。

其次,在舒适品质方面。2021款唐除了带来最直观的豪华内饰之外,在“享受型”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更是做到全面、领先同级别车型。2021款比亚迪唐搭载不仅搭载了领先同级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带来了包括千里眼模式、全场景数字钥匙、智能健康生态座舱、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震动提醒等46项升级,这些功能不仅提高了日常驾驶安全性,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日常驾驶的便捷性和舒适性。

2021款唐到来的两重意义

综合来看,2021款唐整体的产品力得到了大幅升级,竞争力更加强劲。而2021款唐的到来,更是为品牌带来了两重意义。

首先很明显的是,2021款比亚迪唐凭借更强的战斗力,将有助于自身销量的提升。

新款车型在继承老款车型所有的优点基础上,通过外观的调整、配置的升级。性能的提升,攻击力也变得更为凌厉,从而进一步巩固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

其次,标杆作用进一步放大。作为旗舰车型,比亚迪唐不仅代表着比亚迪目前的最高造车标准,还充当这比亚迪的“门面”。所以2021款唐的到来,在极大丰富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继续夯实了自己的尊贵地位、树立起标杆形象。同时。也会为其下面比亚迪宋、元等各款车型,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在SUV市场中,将刮起一场来自比亚迪的“王朝风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