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轿车销量冠亚军 10万块买轩逸和朗逸 怎么选?

2020年08月26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

时间一晃就来到的8月底,再过一段时间,就是“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同时也是各家车企公布8月销量成绩的时候,不过这里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7月份,轿车领域的销量市场,通过查询得知,日产轩逸凭借44236台的成绩夺得7月轿车销量冠军,而大众朗逸则是以35925台的成绩位居第二。

其实到了这几个月,可能很多人都考虑买车回家过年了,那么如果你手握10万元,在这两个7月轿车销量冠亚军中选择,该如何选呢?斯基就以2021款 轩逸经典 1.6XL CVT 豪华版(以下简称:轩逸经典)和2019款 大众朗逸 1.5L 自动视野版(以下简称:大众朗逸)来进行对比。

2021款经典 1.6XL CVT 豪华版

首先我们来看看2021款经典 1.6XL CVT 豪华版,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1.86万,终端优惠后在售价10.76万元左右。外观内饰这些主观方面的东西这里斯基就不做过多介绍了,主要是来配置,空间、动力等参数表现。

配置方面,2021款经典 1.6XL CVT 豪华版配有胎压警报、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安全舒适性配置,而大灯配置则是卤素,同时没有日间行车灯。

车身尺寸方面,轩逸经典的长宽高为4631*1760*1503mm,轴距为2700mm。动力方面,轩逸经典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有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22Ps,峰值扭矩15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大众朗逸 1.5L 自动视野版

接下来再来看看大众朗逸 1.5L 自动视野版,这辆车的官方指导价为13.69万,终端优惠后其售价在10.89万,相比2021款经典 1.6XL CVT 豪华版优惠后的价格要贵一点,但其终端优惠幅度更大。

同样,我们还是来看配置方面,大众朗逸 1.5L 自动视野版配备了胎压警报、自动驻车、上坡辅助、6.5英寸中液晶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等舒适性智能科技配置,大灯方面,配备的是LED光源、并搭载了日间行车灯。

车身尺寸方面,大众朗逸 1.5L 自动视野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动力方面,该车带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Ps,峰值扭矩为145N·m,传动方面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冠亚军怎么选?

其实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不管是从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配置动力的表现,在自主品牌的不乏有更好的产品可以选择,但其实从销量的表现上来看,如今大部分国人还是更愿意选择品质更令人放心的合资品牌。

那么对于2021款经典 1.6XL CVT 豪华版和大众朗逸 1.5L 自动视野版这两款车型到底该怎么呢?首先在配置方面,这两款车的差距并不大在使用体验上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那么从空间表现上来说,大众朗逸的长和宽的数据表现要比轩逸经典更加优秀,而轴距方面,则是轩逸经典更加优秀。整体而言,大众朗逸的乘坐空间会更大,而轩逸的优势是座椅更柔软,舒适性更高。

从动力上看,两款车型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排量都十分接近,同时动力参数上的差距也不大,不过从网上查寻可以得知,大众朗逸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4秒,而轩逸经典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1秒,可见动力的实际性能表现,轩逸经典也更占据优势。

【写在最后】

在十万元这个价位区间,买合资品牌轿车只能说是在“三大件”的品质上更令人放心,如果说想买到丰富的配置,厚道的内饰用料,还是要自主品牌车型才能做到,当然,对于上面提到的两款车型,斯基更推荐轩逸经典,不管是从舒适度,家用属性等方面来说,都要比朗逸更加具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