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纯电齐全,换电功能或成主流?336批工信部申报目录出炉

2020年08月26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

8月25日,工信部公示了第33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其中高合HiPhi X、威马EVOLVE等新车型均有出现;另外,不少车企也跟随政策的脚步,顺势推出了旗下车型的换电版和磷酸铁锂电池版,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今年,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引领了一波磷酸铁锂电池风潮,一时间,各大主流车企均推出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而本次工信部申报目录中,也出现了几辆这样的电动车。还有车企把增程和磷酸铁锂结合在一起,可以说是非常有创意了。

先是2020年补贴政策向换电倾斜,后有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采访时表示鼓励换电政策,各大车企要是在没动静那可是真的不识时务了。这不,他们又开始悄咪咪申报换电车型了。

目前来看,除去本来就主打换电的蔚来以外,北汽新能源、荣威和吉利是对换电技术响应比较快的车企,目前均有在工信部申报“换电式纯电动轿车”。或许不久之后我们能看到更多车企布局换电站,推出换电车型,让更多消费者也享受到换电的便利。

■ 邦点评

这次目录中,高合HiPhi X无疑是我最期待的产品,别的不说,我就想看看量产车上能不能保留那个炫酷的NT门。

不知不觉中,2020年过去了一半多,新能源市场更加风云莫测了。新势力们基本完成一轮淘汰,头部新势力们都开始走向上市的道路了,尾部的新势力却悄悄消失,但依旧还有新人前仆后继地想入局。而自主品牌们依旧积极响应政策,不断推出高续航、高品质的产品,保证实惠的同时开始品牌向上之路。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也加快了投放新品的脚步。我们相信未来会是实力说话的时代,希望每个品牌都能专注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秀的产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