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大众CC下线:让你的Shooting Brake梦,正式落地!

2020年08月26日 14:54:04
分享到:
来源:

其实一直以来,Shooting brake这个词都并不“亲民”。

据解析,“Shooting brake”诞生于19世纪初的英国,最初是指打猎用的马车,因而中文也被翻译为了“猎装车”。但在当时,狩猎又是一项有钱人才玩得起的贵族运动,所以shooting brake就是指一种能够兼顾豪华、设计以及实用性的车型。

来到现在,shooting brake成为了欧洲人对三门旅行车,又或者说是加长掀背汽车的统称。而不变的是,近年来推出的猎装车依然价格不菲——例如法拉利330GT猎装车、宾利欧陆Flying Star、法拉利FF、奔驰CLS Shooting Brake等等。

不过,这个大家原以为遥不可及的Shooting Brake梦,在近日,随着新款CC的正式下线,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8月24日,一汽-大众新款CC正式下线。但要论最受关注的点,当属一并下线的新款CC猎装版车型。与蔚揽、高尔夫旅行版不同,基于最美大众车衍生而来,新款CC猎装版无疑更贴切Shooting Brake的调性。而且,新款CC猎装版的售价也将会比上述各种猎装车型更实惠、更具吸引力。所以接下来,知行君就带大家看看这款新款CC猎装版,从产品力角度,看看到底值不值得各位年轻消费者当“等等党”。

外观:男女通吃、老少咸宜

事实上,猎装车与旅行车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旅行车更偏向性价比和实用性,而猎装车则是多了几分奢华优雅的调性。所以颜值,从来都是猎装版车型的一大优势。

更何况,这是一台大众CC。

单看前脸,就不难发现新款CC猎装版与轿车版是有一定区别的。巨大尺寸的前格栅配合上丰富的镀铬饰条,让新款CC拥有着跳出家族风格的独特设计理念,一下子就能让人识别出“哦!这就是新的CC”。而双L形的日间行车灯也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带来更出色的整体感。

至于不同之处,则是在于下包围设计。贯穿式的哑光材质环绕着两侧更运动的下进气口,而且下包围还采用了丰富的材质,营造出色的层次感和档次感。细数一下,就单单是前格栅下方,就分别采用了漆面钣金、哑光饰条、黑色塑料以及镀铬材质,并且围绕全车。

侧面,明显才是新款CC猎装版的重头戏。坚挺的腰线、上扬的窗线、下滑的溜背线条,三者碰撞,营造出了新款CC猎装版修长、优雅、流畅的身姿。而且,比轿车版更粗壮的花瓣式轮圈,也更符合新款CC猎装版的优雅感。男女通吃、老少咸宜的外观设计,其实就是如此。

▲(海外版新款CC shooting brake)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C猎装版还加入了行李架、黑色塑料轮拱,营造出了一些CROSS的味道,与海外的低趴有所不同。而知行君认为,若是能够同时引进海外版本供消费者选择,那就更加锦上添花了。

不过就此颜值表现——最美大众车,依然在线。

内饰:细节小提升,质感大提升

通常来说,改款车型都不会对内饰有太大变动,但在新款CC猎装版上,却暗藏乾坤。

进入到新款CC猎装版的内饰,乍一看,其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布局”。T字形中控台清爽简洁,大量软性材质的加持加上出众的做工工艺,不论是视觉还是触觉,其营造的品质感都十分出众,而开阔的视野、规整的功能布局,哪怕你第一次接触新款CC猎装版,也依然没有上手难度。

但细究之下,实则又有多处不同。

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融合了更丰富的材质,采用了全新按键布局;取消了的贯穿式出风口,换上了更细长、精致的出风口设计,品质感继续加分;哪怕是最简单的镀铬材质,在新款CC猎装版上也运用了更立体的设计。等等,种种的细节调整,都让新款CC猎装版真正呈现出了猎装版车型应有的奢华调性。

而在配置上,新款CC猎装版同样不乏惊喜。科技感十足的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包含CARPLAY、CARLIFE、导航在内等等功能的9.2英寸中控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等功能都一应俱全。

不过,更让知行君期待的是,海外版CC上的Travel Assist系统以及全新调教的Harman/Kardon音响,会不会出现到新款CC猎装版上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数据之下,更有体验

最后,我们来看看新款CC猎装版的几组数据。数据是最能直观衡量一款车型单方面表现的指标。在新款CC猎装版上也是如此。

首先是新款CC猎装版的重头戏——空间。

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新款CC猎装版能够提供563L的后备箱空间。而且,这563L的空间还是实实在在可用的。你无需担心是不规则形状,也无需担心纵深、高度或是宽度,整个后备箱都确保是规整、平整、实用。就此,已经是所有轿车都无法媲美的装载表现。

若是仍不满足,新款CC猎装版还能实现4/6比例放倒,形成一个纯平的超大空间。此时,新款CC猎装版的后备箱容积更是来到了惊人的1632L,当床睡还是搬家用,就随你发挥了。“确认过眼神,这就是一台及格的猎装车”。

其次,则是动力系统。

据目前消息显示,新款CC猎装版将搭载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没错,也就是已经广泛应用在大众、奥迪车型上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总成,但这不是坏消息。

通过多代的发展,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变得十分顺滑、高级,并且积累了不俗的口碑表现。如今应用在新款CC猎装版上,其实就已经为新款CC猎装版的驾驶体验打了“包票”。350牛米,看得到的是动力数据,看不到的是出色的驾驶体验。

知行有话说

推出猎装版,一汽-大众绝对是大胆之举。因为国内车市的旅行车份额并不算大。但当了解完新款CC猎装版强悍、全面的产品力之后,就不难了解一汽-大众的用意。正如第一代CC,其面对的运动型轿车领域,绝对算不上是火热地带,却凭借着出色的实力打开了自己的市场,并且好评如潮。实力,才是硬条件。

所以在新款CC猎装版乃至新款CC上,我们看到了当初大众在第一代CC上的“倔强”精神。

据了解,新款CC猎装版将在11月份发布,我就想问一句——各位年轻人,这次确定要“下次一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