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虎”蜕变成“型男” 试驾体验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

2020年08月26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手机越来越没有个性,千篇一律的全面屏和光板背盖,让人觉得外观索然无味。其实这种现象在汽车圈也同样很明显。曾几何时,国内B级车市场可谓是百花争艳,各种让人眼亮的设计和细节,都成为至今的谈资。

比如起亚K5发布时超级吸睛的虎啸式前脸,至今还是很多人心目中经典的设计。所以在全新一代K5还未发布时,市场对于新车的期待指数就已经持续飙升。而历经近半年的超长预售,8月20日,全新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终于正式亮相,揭开了神秘面纱。用一句话评价这一代的K5,我觉得"猛虎"变"型男"最为贴切。

外观上已经焕然一新,那么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能"新"到底吗?在风景如画的烟台,我们第一次和新车亲密接触,一天的试驾体验下来,迫不及待和你们分享关于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的那些故事。

全新设计语言,再塑一个新的经典

很多人觉得彼得·希瑞尔为K5打造的虎啸式前脸不仅经典,应该也很难超越。似乎在2011年至今,接近10年的时间内,起亚都在酝酿全新的设计语言,能够将K5的造型风格再推上一个新高度,塑造一个新的经典。而这个艰巨的任务,伴随着看到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实车的瞬间,我们都一直认为,实现了。

标志性的虎啸式中网,在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上进一步拉宽,将两侧的"心跳式"前大灯融合进一个水平线内,并且全部采用黑化处理,配合鱼鳍状的中网格栅,年轻感一下子勾勒出来了。这样的设计相比旧款的虎啸式前脸,运动感更强,更符合当今的审美趋势,相信能第一眼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

车身侧面的线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简约风格,没有刻意增加凹凸腰线或者镀铬装饰,这也让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的侧面显得非常清爽优雅,不论是搭配白色车漆还是彩色车漆,都恰到好处,再配合大尺寸双色镂空轮毂,成为街头视觉焦点不成问题。

尾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换上了贯穿式尾灯,尾灯上部是一个微微翘起的小鸭舌尾翼,从车头到车尾,姿态由低到高,充满运动势能的同时,也有了一丝轿跑的韵味。双边四出的排气尾喉,中间惊喜的加入了尾部扩散器的设计,先不说性能上的效果,起码外观造型上把气质拿捏的死死的。

车内的变化更大。一改起亚以及韩系车传统的内饰设计理念,宽、大、直、亮成为了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的内饰标签。硕大的电子仪表盘和中控大屏构成了整体贯穿式中控显示系统,电子档位、电子手刹、控制旋钮让中央扶手区变得既有科技感,又不显得凌乱满当,整体质感营造的很不错。

虽然气质上开始向豪华风格进化,但是为年轻消费者保留的运动化座椅、皮革缝线、平底三幅方向盘,还是让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拥有了年轻态的运动激情。此次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拥有了同级最大轴距,这也营造出超越日系的宽裕空间。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达到2900mm,相比海外版长度增加75mm,轴距增加50mm,不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甚至是横向空间,都值得称赞,长途多人乘坐也很舒适。

"智能"贯穿全车各个细节,便捷安全一次搞定

不跟上时代的潮流,就会被抛弃;跟上并且超越潮流,则会成为引领。在智能化时代,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保持了很好的科技感,大量智能化科技的加入,让这台车显得非常便捷、安全、好用。

首先要重点体验的,是一套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名为Drive Wise的系统达到了目前国家发布的最高级别的辅助驾驶标准,能够提供真正扎实可用的驾驶辅助体验。起亚Drive Wise系统是通过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对车身前后360°状况信息进行收集处理,这套系统提供了FCA前方防撞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LF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在我们整个试驾的长途路段部分,节省了大量的体力精力,缓解了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感。

车载系统部分,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选择了和百度深度合作,更新到3.0版本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在UI优化、易用性、扩展性、响应速度等方面,均有大幅的提升,而且支持通过IOT车家互联系统,与家用物联网连接,在车内也可以远程控制家中或办公室的电器,方便实用。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尝试了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启动、使用蓝牙钥匙功能以及驻车空调设定,响应范围够大,而且操作也简便流畅,使用体验还是挺不错的。

使用下来,车内这个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大屏查看SVM全景影像,可以扫除车辆停车、倒车时的视觉盲区,在打转向灯转弯的时候,左/右摄像头会实时显示盲区画面,安全性大幅提升。此外,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座椅加热与通风、JBL环绕式立体音响等常规配置也不用赘述,总之这个级别该有的都给配齐了,其他部分车型没有的,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也配上了,真的挺厚道的。

谁说性能与舒适不可兼得?可凶猛可温柔才是王道

这次在烟台试驾,我们最想着重体验的,就是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的动力系统以及操控感受。上一代K5的整体驾驶感调校的不错,在舒适的基调上,油耗表现控制的很好,这也是很多老K5车主满意的地方。

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搭载的是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提供1.5T、2.0T两种动力选择。我们这次拿到的是2.0T版本,根据技术人员提供的资料,另一台1.5T发动机也有一些独门秘籍,比如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等,实现了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兼顾,更适合在意油耗、日常代步的消费者。

重头戏是我们试驾的这台2.0T+8AT版本,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发动机配备了CVVD技术,通过配气机构实现奥拓/弥勒/阿特金森三种循环模式,配合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压缩比可以在4∶1至10.5∶1之间灵活地调整,有一种空调变频压缩机的感觉,该爆发时有力度,该巡航时很省油。

在此次试驾的高速以及环岛公路等多种路段,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的8AT自动变速箱反应非常及时迅速,换挡逻辑也很"聪明",能够提前预判驾驶者的意图,在高速路段超车很轻松,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舒适性保持的挺到位。

基于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在底盘优化调校上更偏向展现"高级感"。车辆采用了更轻量化的车身,并针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同时优化了车辆的动力总成布局,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实现车身重心降低与车身重量布局优化,打造出了接近50:50的前后车身配重比。

在实际试驾中,车辆在高速过弯时能有效控制车身姿态,维持转向的精准灵活,驾驶者能够明显感受到底盘的韧劲和反馈,驾驶感很有运动风格。在满足驾驶者运动需求的同时,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也针对乘坐者的舒适性要求进行了优化,即使在"烂路"地段,底盘和悬架也能过滤掉大部分颠簸和震动,舒适性得到很好的保证,做到了性能与舒适兼得。

试驾总结:如果用"千呼万唤"来形容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我觉得丝毫不为过。一天的试驾下来,这一代新车很好的保留了K5车型高颜值和舒适性的优点,并且在智能化配置以及动力操控方面进行了专项提升强化,具备了更加均衡出色的综合品质。这种驾驶感以及乘坐感,不像德系那么生硬,也比日系要更加硬朗,对不同类型的消费者都有更好的适应性,大家都能在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上找到驾乘乐趣。

此外,根据厂商的政策,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的预售包牌价为16.18-18.98万元,在目前主流合资B级车范围内,非常具有竞争力。同时,新车预售还带来了包括包牌礼、置换礼、终身礼、爱新礼、订购礼在内的酷享五重礼,进一步拉低了购车门槛,也为苦等半年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实惠的购车价格。9月7日,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将正式上市,新车的"粉丝们",再等一周吧,好饭不怕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