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飞度配置分析:对不起,这一次没有五星推荐

2020年08月26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

全新飞度,自带热度,还没上市已经一大波减配讨论了,奇怪的是订单依然火爆——8月24日,广本官微发布第四代飞度订单突破1万辆。可见,喜欢的人还是多,但大家一定有个疑问吧?减配实锤不实锤?全新飞度GR9怎么买不吃亏?8月26日,全新飞度GR9正式上市,6款车型售价区间8.18-10.88万元。价格尘埃落地,是时候搞清楚这两个问题了。

本来我预计推荐首选潮跑版的,我预计定价会在8.98-9.18之间,老款在8.88是有一款车型的,而且这个价落地10万出头些,碰不着11万的边儿,消费者比较好接受。然而现实很打脸,9000元的差价,让我很犹豫该选潮享版还是潮跑版,因为俩车外观差异会比较明显,而后者价格有点突破消费者心理防线,所以,这次只好让五星推荐空着了。

听说音响都没 减配实锤不实锤?

不过听说减配很严重?音响都没有了,还能不能买?得实际对比一下才能实锤。

有一说一,全新飞度最低配(潮启版)确实相较老款低配(CVT舒适版),减了2扬声器音响系统、USB接口和后雨刷,同时它又增加了:前挡风玻璃隔热、大灯延时关闭、PM2.5滤芯、一键启动、方向盘四向调节、前排侧安全气囊等6项配置。不否认,增加上去的配置很有,减音响这件事,还是让人很难接受,难道买个车还不能听音乐了?这次广本的调整,有点吃力不讨好了。

有一说一,以下是配置表对比出来的结果:

是不是减配,各位自己判断。

哪个配置值?这次五星推荐空缺

本来我预计首推潮跑版,像天窗、车身侧包围、铝合金轮圈,这几样是摆脱“低配车”印象的必备品它都有了,为了自己长达几年的用车感受,我觉得加几千元还是值的,鸡都买了不差这点酱油。何况选它还有前后贯穿式侧气帘、LED前排阅读灯、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这些实用的功能,不管是看起还是用起来,都是最合适衬手的。站在厂商的角度讲,这9000元加这么多东西,算很给力了,而且讲真飞度一直定价都是这个水平,这次还加了不少料。然而,对买家来说,现在要在潮享版基础上加9000元,车价直接上9.58万,这就过了10万元落地的心理防线了。

对飞度来说,往往就是加不起这近1万元,所以我把首选推荐改为潮享版,代步车该有的价格。它基本的安全装备齐全,有音响,尾厢搁物板和后雨刷也配上了,达到基本够用水准,稍让人觉得不满意的是这款车型是配钢轮圈的,至于天窗,真的不要想太多了。给完车价还要购置税保险费,10万落地的预算必须控制车价。

买运动版还是潮越版?看个人眼缘,个人觉得运动版就萌点,跨界版就粗犷些。潮越起步即高配,说爱它也要有实力,专享的薄荷绿外观真的清新好看,还有你们心心念念的魔术座椅和蓝牙连接。至于顶配,飞度买顶配的都是有情怀不差钱的,如果你到了这个级别,真的要支持一下。

逐个车型说一下,乞丐版连音响都没有,买回来每天用车估计会怀疑人生,这款车型适合那些买台车给员工工作代步用的公司,省就完事儿了。个人给自己买,我是劝退的。潮享版如果预算确实不多,可以考虑。潮跑版应该是主推车型了,啥啥都够用,不急着上牌占指标的话做个等等党,10万出头落地值得考虑。潮跑Pro是运动版顶配,有LED大灯和智能驾驶辅助固然好,但贵这小1万分分钟就是压死骆驼的几条稻草,看个人需要选择。

还差临门一脚:买还是不买?理由是啥

我买过两次飞度,第一次是第二代国产飞度GE8,1.5L手动档豪华版,落地10万出头。当时选它,主要是那个时候,落地10万出头没啥好选择,自主品牌质量稳定性差,雅力士塑料感和配置都不如飞度,嘉年华后排太小了。第二次是第三代国产飞度GK5,1.5L手动档二手车,朋友的车6万收。原因还是那个:这个价没啥好选择。

飞度就是这样的一个车型,单看你总不满意,隔音差、塑料件多、配置少,但当你把预算定下来,你发现其他选择都没它好。第四代国产飞度GR9依然是这样,它的同级对手,POLO指导价9.99-12.39万元,优惠2万,其实和飞度指导价差不多,可是空间没飞度大,动力没飞度强,还没有飞度萌;致炫自动档8.58万起,价格不低,调性也没飞度好。

全新飞度外观萌大家都看到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更粉运动版?潮越版我实在,还看不太惯。内饰的设计更加合理,仪表台扁平化+Y字形A柱带来“宽屏”视野,看过真车质感提升明显,加上跳脱的内饰配色,真是爱了爱了。一惯的空间优势得到保留,挂在中控上的杯架、双手套箱、后排折叠座椅这些都得到保留,甚至潮越版还明显提升了静音性能。

这些理由还不够的话,合资劝退,请下个路口转左看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