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的注意了!路上遇到这种状况不减速,扣分罚款

2020年08月26日 16:16:02
分享到:
来源:

前言: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或看到这样的场面,电动车或汽车经过一段积水路面,把刚好走过的行人溅得一身水,这种情况在前段时间多地突降暴雨更为多见。或许这部分司机都并非有意为之,而被水溅到的行人大多都是暗骂几句自认倒霉。现在,大咖要告诉各位,车辆经过漫水路段不减速通过的,很可能要面临罚款甚至扣分了。

在8月16日,河北沧州一司机张某,驾车经过漫水路,非但没有减速,还不断加速超车,车轮碾压的水花不仅直接淋湿路边行人,水花甚至还越过了一辆小车的车顶。最终,这名司机因违法变道、经过漫水路未减速而被交警罚款150元、记3分。

无独有偶,在7月9日也发生过类似的案例,一辆小车同样是不减速经过积水路面,导致泥水飞溅到旁边的观光车上,随后,该名车主也因为未按规定低速通过漫水路加上其它各种违规行为,最终被处以400元、记3分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机动车行驶经过漫水路或漫水桥时,应当停车察明水情,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此外,根据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虽说经过一些较浅的漫水路段无需停车观察,但一定要低速通过,否则会被处以罚款。

另外,从执法角度来看,也亟待加强对此类违规驾驶行为的处罚。但其实,面对这类问题,并没有一个完善的处罚标准,而对于咱们来说,通常不是很严重的前提下,都会自认倒霉;不过如果真的是有些驾驶行为不文明的车主,把行人溅得一身水,那么咱们也有权利向交警大队进行举报。

8月17日,也发生了这么一起类似行为,前车未按规定驾驶导致积水泼溅到行人身上的经过被后车记录下来,最后后车向当地的交警大队进行举报,最终交警对这辆黑色轿车驾驶员王某进行口头传唤,并接受调查处理,并对其作出100元的处罚决定。

对于南方地区来说,天气总是阴晴不定的,大雨过后路面总是不能避免地会存在积水。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考虑,各位司机大佬们都可以尽量避开积水路段行驶,或是降低车速,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