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四季度进军美国市场,康迪汽车是何方神圣?

2020年08月26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

虽然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的美股上市潮闹得火热,但还没有一家能把车真正卖到美国市场。别说这三家,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几十年,老牌自主品牌们虽然有了一些进军国际市场的动作,但多数还是在东南亚、非洲、俄罗斯等汽车产业不发达的地方开展活动,无论是早前的奇瑞还是后来的广汽,虽然有进军北美市场的计划,但依然没有人能完成这项重任。

直到最近一家名为康迪科技集团的车企,宣布正式杀入美国市场——只不过听过太多“贾跃亭式梦想”的我们,依然无法确定这确实是一个计划的可执行程度。但是,这家名为“康迪科技集团”来头不小,陌生的它宣布将在美国市场发布两款纯电动汽车——康迪K27和K23车型。

康迪K27定位四门四座微型电动车,配备17.69 kWh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160公里,电机最大功率20千瓦,车辆最高时速101km/h,在美售价19999美元,扣除联邦税收抵免后的价格为12999美元(约人民币9.06万元)。

另一款康迪K23的车身尺寸大一些,配备41.4 kWh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约290公里,电机最大功率21千瓦,最高速度为112km/h,定价29999美元,扣除联邦税收抵免后的价格为22499美元(约合人民币15.69万元)。

这两款电动车将通过康迪的美国全资子公司出售,最初将集中在达拉斯-沃思堡大都会区域销售。这两款新车定位低端电动车已于8月18日在美开启预售,并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

不止售卖产品,康迪的“美国汽车梦”还包括在美造车的计划,据称康迪正在与包括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地方政府机构在内的多个合作伙伴进行初步谈判,希望通过在当地建厂来减少运输成本和关税,力争在在北美电动车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前面说了,虽然无论是产品造型还是交付节奏,康迪貌似只是赚吆喝的把戏,不过深挖康迪身后的背景,这件事也许又有些不同。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康迪科技集团是一家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与蔚来、理想、小鹏这些后来者相比,可以说康迪才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美股第一人。

最早康迪电动汽车集团是由吉利的子公司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和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按各拥有50%股份投资组建的。去年3月25日,康迪车业持有的28%康迪电动股权转让给了吉利集团,使其持股增加到78%——所以这个康迪科技其实是吉利集团绝对控股的子公司。

吉利控股康迪,看起来和其早期投资知豆的逻辑一样,就是在微型电动汽车领域进行布局,别忘了吉利也和戴姆勒成立了合资公司接手Smart的电动化研发生产。也许,吉利是希望通过康迪知豆等公司为日后微电出行市场的战争积累充足的经验。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康迪电动车也确实一直活跃在以共享汽车为主的出行市场。2015年,康迪销量甚至达到了28,055辆,在全球电动车企业中排名第七位,甚至在同年11月成为了全球第二,仅次于特斯拉

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减少、骗补事件爆发,康迪也逐渐失去了市场位置,并被国家发改委责令整改。2019年,康迪电动车在乘联会统计数据中的销量已经为0。

现在,康迪在国内销量为0的情况下毅然选择进军美国市场,难免让人怀疑有通过炒作以拉高股价的动机。去年,康迪曾打算在美国销售其EX3和K22电动汽车,在宣布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批准后,康迪的股价立即上涨约40%,然而这两台车至今也没有在北美高速上出现过。

不过也有声音说不要看不起国产微型电动车,很多微电已经打入了美国市场,由于它们体积小、有一定续航、价格也相对便宜,已经成为了社区通勤车的不二之选。

至于康迪K27和K23究竟能否成功进入美国市场,我们还真不好下结论——毕竟有吉利的背书,康迪应该不会打没准备的仗。再者说,布局这事,棋子也需要一个一个下的。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