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飞度携双系列车型上市 “萌神”8.18万起售你爱了吗?

2020年08月26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小型汽车,飞度一直是神车般的存在。历经十六年发展,飞度已成为A0级轿车市场的标志性符号,截至目前已收获超过120万粉丝,拥有无可取代的标杆地位。

8月26日,第四代本田飞度于国内上市,值得注意的是,第四代飞度上市采用了新玩法,借助3D游戏进入新车发布的做法系业内首创,而这也是飞度年轻化的证明。

第四代飞度推出潮跑Pro和潮越Max两个系列共六款车,市场指导售价区间为8.18万—10.88万。相比老对手POLO的市场指导价要低一些,这也就意味着在价格方面第四代飞度有一定优势。相比第三代车型,第四代飞度的可以说是焕然一新,外观上“萌神”气息浓烈但运动基因仍显露无遗,内饰及配置上也有较大幅度的改变,尤其安全配置提升明显。

null

而今第四代焕新而来,对于销量正在猛增的广汽本田来说无疑又增添了一杀手锏,以本田飞度2019年全年110380辆的销量,位列小型车销量榜首的成绩来看,焕新上市成为市场热点并不难。

两大系列一改旧观 空间魔术基因仍在

第四代飞度带来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两大系列,并提供双色外观、内饰颜色搭配。两个版本都一改老款风格,采用全新外观设计风格,车顶线条流畅舒展,车身平滑有张力,更具亲和力。时尚的16英寸多辐式轮圈,以及全系标配的车顶行李架让这款“萌神”也可以野性十足。

null

两个系列在细节上又各不相同,潮跑Pro(SPORT)系列拥有蜂窝状酷黑的前格栅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前脸潮帅运动,凸显动感气质;潮越Max(CROSSTAR)则拥有立体动感的前格栅,带来更新潮灵动的前脸,车身底盘更高,更显时尚魅力。

null

车身尺寸方面,潮跑Pro系列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潮越Max系列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5/1567mm,轴距同为2530mm。

null

定位A0级市场的车型一般尺寸较小,大家比拼的都是内力,本田MM理念再次发挥威力,第四代飞度油箱布置在前排座椅下方,地台做的较低,后排空间相对宽裕,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在拥有“平民超跑”的同时,也可以完美的实现“顾家”的优良品质。此外,潮越Max搭载功能升级的魔术座椅,让车主可根据需要调节座椅组合形式,轻松应对多种用车场景。

内饰简洁时尚 安全性再度提升

内饰方面,无论是潮跑Pro版还是潮越Max系列都延续了简约对称的内饰设计,双色搭配的内饰配色,让其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同时,该车空调等诸多功能依旧以物理按键控制,提升驾车时使用便利性。

null

但相较老款车型,第四代飞度极大提升了前排视野,并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和7英寸的液晶仪表,此外,中控还配有9英寸触控液晶屏,并支持苹果的Car play和安卓Auto,系统还内置了智能语音助手,在延续一向简约风格的同时也向着科技化迈进。

null

作为出行工具,汽车的安全性总是倍受关注,第四代飞度的安全配置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

第四代飞度通过搭载全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成为A0级首款拥有该系统的新车。全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拥有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功能,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功能等实用功能,让整车主动安全性能大幅度提升,也让第四代飞度的产品实力远超同级别车型,实现智能安全技术层面的全面碾压。

null

同时,为了提升安全性,第四代飞度还采用了Honda独有的安全气囊,并实现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标配。在车身结构方面,第四代飞度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料,配合关键部分结构的加强设计,实现全面的出行保障。

“平民超跑”绝非浪得虚名

众所周知,作为一款A0级车型,本田飞度并不能称为“合格”,无论是“平民超跑”还是“改装段子车”的属性,都在证明其逃离“买菜车”圈的野心。

null

第四代飞度搭载全新进化的“地球梦科技”—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环保性能大幅提升,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31马力(96kW),峰值扭矩为155N·m,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小于等于10.6秒。同时,第四代飞度搭配上M-CVT变速箱,爆发力十足,加速响应更快,更有力,让第四代飞度在维持超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拥有超强的爆发力和加速性,超越同级对手。

null

此外,在Honda独有【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的加持下,在加速性能以及舒适性上都有显著的提升,带来更加随心所欲的驾驭快感。试问,拥有这样实力的飞度怎甘心做一辆“买菜车”?

近年来,我国小型车市场略显颓势,数据表明,2020年前7个月小型车销量今为23.2万辆,占市场份额的2.5%。如今国内小型车市场或许亟待一款具有创造力的车来盘活市场,而第四代飞度恰恰就是这样的选择,作为小型车市场的领军者,飞度的江湖地位已无需赘述,焕新而来的它已经进行了多方位的升级,搅动小型车市场已属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