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 EV卖疯了,它还能火多久?

2020年08月26日 17:05:03
分享到:
来源:

7月24日,成都车展宏光MINI EV上市,而根据近期五菱宏观官方信息,五菱宏光MINI EV在上市20天的时间内,销售突破15000辆,订单也超过50000辆。新车共有三个版本,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2.88万元、3.28万元和3.88万元。从上市以来,其销量就不断打破市场记录,7月底,五菱公布其销量,仅上市一周的它销量就达到了7346辆。

显然,这款起售价不足3万元的电动车,得到了消费市场的初步认可。

只是因为价格便宜?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聊到这款车,绕不开的都和价格有关。2.88万-3.88万元的价格区间,是目前市面上能够买到的,正规车企出品的最低售价纯电汽车。甚至和所谓的低速电动车相比,宏光MINI EV在售价上都有优势。再加上这是一款能够上牌,能够上保险,有售后保障的汽车产品,让国内规模庞大的低速电动车用户有了升级座驾的新目标。

而它,要比很多"灰色地带"的"车"更高级,比如它是按照通用全球标准打造的新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57%以上, 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等多项安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在安全性方面也比较有保障。

还有一个亮点在于,日常出行方便。有道就能穿梭,对于车位的要求更低一些。最后,是空间表现上还不错,虽然它的车身尺寸只有2917/1493/1621mm,轴距1940mm。但因为不一样的设计却能带来一定惊喜。比如,后排空间应付两个成年人短途出行问题不大。

会不会继续火下去?

这取决于大环境的回暖和五菱自身两方面。

大环境回暖很好解释,2020年的黑天鹅事件不少,全球的整体规律都被一定程度上的打破等待重铸。这种状态之下,五菱宏光MINI EV有了更好的生存空间,因为拥有它的成本足够低,却能实打实的解决不少问题。

汽车历史上类似的事儿也有的是,比如奥迪的前身当年靠单缸发动机汽车求生,比如很多。

而当大环境回暖,来到一个更高节奏之时,这种初级车辆的结局一般不怎么好,因为这是人性。

除非,第二点,五菱能自己真正做出点什么特别亮眼的。

以日本市场为例,因为国土面积资源等方面的原因,K-Car可以有市场,但这背后是政策引导、消费引导等实打实的限制。

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里,讨论这样的话题意义并不算大。

但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如果它能在这类车型上给出类似当年本田Vtec这类突破常规的东西,真正做到人无我有,它还能有不错的发展空间。不过,随着越来越多车企投身其中,这个市场未来没有核心技术也不会好过,因为本身利润率就低,再加之激烈竞争,就会更低。

当然,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有一个利好消息。通用汽车如今在琢磨着大象转身这件事,它要花费精力和财力来提升中国市场它的新能源汽车地位,其中有一个计划是"转向打造更多廉价电动车型"。

实现目标的人,大概率就是上汽通用五菱

写在最后:

宏光MINI EV目前的市场销量,一定程度上呈现出的是市场最新的需求,五菱像继续活下去,就得继续在思维和产品方面加把力。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好思路,就是向海外市场拓展,拓展这类需求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